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 红楼梦中人当年容颜盘点(组图)

(2007-01-25 08:45:18) 下一个

搜狐娱乐
林黛玉——陈晓旭


林黛玉——陈晓旭

  其实,听说当年大家对晓旭版本的黛玉也有很多诟病,认为她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黛玉。我听过最离谱的说法,说晓旭的鼻梁太高,所以不太适合黛玉的形象。我却认为,晓旭的鼻子长得实在太好看了。这么多年来,《红楼梦》在各电视台播放了800多次之多,晓旭也完完全全成为人们眼中经典的林黛玉,绝大多数人,说到黛玉,脑海里肯定会浮现出晓旭版黛玉的形象。

  我想此次海选,说不定大众心目中投票选出的黛玉会和晓旭很像。

薛宝钗——张莉


薛宝钗——张莉

  张莉在我心里是一个大美女,多年来一直无人替代,尽管《再聚首》时看到她,有些失望。张丽的脸盘可能有些稍显大,所以平面照不是特别好看。宝钗丰腴而不失清丽,恐怕这样的美女不多见吧!

王熙凤——邓婕


王熙凤——邓婕

  前几天,胡枚说上部《红楼梦》选秀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选出邓婕演《红楼梦》。我也觉得邓婕真是把王熙凤给演活了,那气质,那神韵,凌厉时,眼光能杀人,温柔和顺时则风情万种。还有就是当时的配音也特别出色,比较一下,我更喜欢前半部分的配音,尤其是王熙凤经典的笑声。我认为此角色无人可超越邓婕。

贾元春——成梅


贾元春——成梅

  这个角色我对新版倒是饱含期待,因为我不觉得成梅有多美。元春贵为娘娘一定美貌出众,雍容华贵。

贾迎春——金莉莉


贾迎春——金莉莉

  金莉莉在剧中出现甚少,而且也基本没说几句台词,所以印象不深。但似乎迎春的所有宣传都是她做的,因为大部分挂历呀、明信片呀,迎春几乎都是金莉莉。但至少《红楼梦》为她开启了一座艺术大门,改写了她的人生。

贾探春——东方闻樱


贾探春——东方闻樱

  东方也是吃了脸盘上的亏,她是方脸,所以不是很上镜,角度对了,她的镜头就很美,比如说远嫁那集,角度不好,就显得她很“憨”、很胖。

贾惜春——胡泽红


贾惜春——胡泽红

  胡泽红也是美女一个,就是可惜惜春的戏分也不多。

史湘云——郭霄珍


史湘云——郭霄珍

  湘云活泼好动得紧,所以她的截图都没有太清晰的。郭霄珍版湘云灵气十足,实在招人喜欢。我觉得湘云的性格和郭姐有很大差异,但她演绎的却非常到位。这个角色也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的,拭目以待。

妙玉——姬培杰


妙玉——姬培杰

  刘心武最喜欢的红楼人物是妙玉,从他的口中,妙玉是一个道德高尚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人。我对妙玉则只有一个印象:枉自清高。

  姬玉,这个名字改的有意思,即等同于“机遇”,有让人知道她演过妙玉。哈哈,她的双眼皮还是欧式的嘞。

贾巧姐(幼年)——李瑞


贾巧姐(幼年)——李瑞

  电视剧里的李瑞还是抱在怀里的小娃娃,不过可真是可爱,水灵灵的大眼睛,红苹果一样的脸蛋儿。难怪邓婕还要向朱军说:我们那个小的呢?

  这张宣传照一定是她大一点儿拍的。还是很可爱。

贾巧姐(少年)——王暄


贾巧姐(少年)——王暄

  王暄的生活照也不太好找,这是在红楼晚会上的一张合影上切下来的,不太清楚。当时的她可真有红领巾的感觉。

李纨——孙梦泉


李纨——孙梦泉

  不好意思,把长嫂放在了后面。孙梦泉的生活照也是从红楼晚会上的合影切下来的。

秦可卿——张蕾


可卿——张蕾

  可卿也是两个人演的,相信新版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第二个可卿出现很少,似乎没有什么台词。原著里的可卿将黛玉和宝钗的优点集于一身。

  在张蕾身上倒是没看出这一点,但她楚楚可怜的眼神,女人看了,都会生出无限怜爱。老话:美女一个,喜欢她大大的酒窝儿。

再贴夫人的:

  首先是仙逝的贾母——李婷


首先是仙逝的贾母——李婷

  李婷老师演的贾母,即慈祥又威严,即让人觉得亲切又让人有距离感。我想想,新版贾母,要说慈祥,凌园老师差不多,但她没有威严感。当年贾母的配音吕中老师的话,又少了慈祥。总之,我觉得贾母这个角色难以超越。

王夫人——周贤珍


王夫人——周贤珍

  周老师版的王夫人,端庄,而且很重要的是她很有那种大家族太太的尊严,让人心生敬畏,气质太好了。新版的话,潘虹,还有这种感觉,但我觉得她没有周老师当年美。

尤氏——王贵娥


尤氏——王贵娥

  王贵娥在演员的遴选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功不可没。只是她的生活照也难寻,这是从《红楼梦忆》插图的一张和晓旭、欧阳的合影切下来的。

赵姨娘——站爱霞


赵姨娘——站爱霞

  赵姨娘的角色同样是两个人演的。邓云乡在《红楼梦忆》中说有一个演员因为作风问题离开了剧组。印象里似乎说的是她,也可能不是,没有证实过。站爱霞挺美的,说不清哪个地方长得像香港亚视的鲍起静。她是在扮老,肯定比赵姨娘年轻多了。

现在是老爷们了:

  贾政——马加奇


贾政——马加奇

  马老师年轻肯定是一大帅哥!生活照可惜不是正脸。贾政这个角色,新版的话濮存昕、陈道明、陈宝国,要是在他们仨里挑的话就好了。

轮到少爷了,先贴核心人物:

  贾宝玉——欧阳奋强


贾宝玉——欧阳奋强

  有人形容当年的宝玉是:粉团儿,呵呵。选新版宝玉,很多人不自然的会把欧阳作为参照,谁让欧阳版宝玉太深入人心了。要是欧阳能做评为就好了。这张生活照,应该是欧阳还没装假下巴之前吧。

贾琏——高亮


贾琏——高亮

  风骚入骨的琏二爷,眼神都流露出倜傥的风流来。高亮真是把琏二爷演的丝丝入扣。他长得特别好看,标准的中国美男形象(酒窝,又见酒窝……)我觉得此角色很难有谁会超越高亮版了。

加上一个小姐的:

  薛宝琴——王羊


薛宝琴——王羊

  原著里的宝琴是一个大美女,王羊呢,可爱有余,美貌不足。看看新版怎么选了。

红楼二尤:

  尤二姐——张明明


尤二姐——张明明

  美女一个,尤二姐的眼睛,够人心魄,真是媚呀!这张生活照照的不是很好,但我相信生活中张明明一定是一个人间尤物。

尤三姐——周月


尤三姐——周月

  我觉得三姐没有二姐好看,因为周月的嘴长得不太中看。三姐虽然没有二姐的妩媚,但她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劲,烈女。

到丫鬟了。

  袭人——袁枚


袭人——袁枚

  袭人从上到下透着贤惠,她善解人意,体贴入微。袁枚的角色也很经典的说。

平儿——沈琳


平儿——沈琳.

  平儿也是,有的镜头很美,有的又很丑。平儿的贤惠和袭人不同,平儿真正做到了八面玲珑。


晴雯——张静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