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莱拉的书架

文章都是转贴,为自己看起来方便, 谢谢各位作者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功封鸭,功封鸭卷饼,功封金桔烤鸭脯

(2012-05-23 07:16:20) 下一个

本贴内容已被 [游走四方的鱼] 在 2012-05-22 23:40:21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6

家人爱吃鸭子,也经常买生鸭来自己做,每次都要把肥油清理掉。后来看见大家在做功封鸭,就想为什么不把肥油积攒起来做功封鸭呢,于是乎就开始了积攒鸭油的历程,经过N只鸭和一只鹅的贡献,我的鸭油也攒足了。

有了充足的鸭油,做功封鸭真的不难,我给大家找来了一个视频,大家一看就一目了然,不过要想吃到真正好吃的功封鸭,你还真要能耐住性子才行。这让我想到《舌尖上的中国》中的时间的味道。我看了大家的讨论后,决定把我做的四只鸭腿分别在封存一周,两周,一个月后食用,比较它们不同时期的风味。我也拍了不同时期的照片,不过图片上根本看不出什么变化,其实实物本身色泽上还是有点变化的,一个月以后的色泽更加深一点,不过这样的变化还不如图片色差带来的变化大,所以我就不上重复的图片了,我仅仅说说我的体会吧。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9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11

 

 

一周后食用的的功封鸭,因为外表煎得酥脆,所以口感是外表酥脆,里面肉质非常酥软,味道比较像充满香料味的咸鸭。两周以后食用,味道同一周以前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至少我没有感受到它的变化。耐足量性子,等待了一个月后,我食用的时间比较准确是一个月零十天,这时候再取出来按照同样的方法食用,内部色泽更深一些,肉质感一拨开香酥的外表,里面的肉还是非常的酥软,不过比一个月前显得更紧一些,风味除了本身的香料味,已经开始有一些腌制过的风味。这次做的已经吃完了,下次再做再封存更长的时间,看看它的风味到底还会有多大的改变。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7

 

功封鸭的制作方法:

鸭子01

 

原料:足量的鸭油,鸭腿,海盐,胡椒,蒜蓉,迷迭香(rosemary),百里香(thyme),香叶(bay leaf)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3

制作方法:

1,先用足量的盐,和香料将鸭腿腌制一天。盐用量的比例,我采用的是3%,香料其实可以自己看着办,如果你不习惯迷迭香和百里香用海盐,胡椒和蒜蓉腌制也行。

 

2,把腌制好的鸭腿用湿布将表面的香料擦干净,这样能帮助你保持鸭油的澄清,浸入鸭油中,放入大蒜和香料。

3,把装有鸭油和鸭腿的锅放入烤箱中,烤箱温度设定在300华氏度,不用预热烤箱,直到烤到鸭腿酥软,用一个竹签,戳入鸭腿中感觉鸭肉的酥软程度,我烤了三个半小时。不用着急取出来,关火后,让它继续在烤箱中自然冷却。

4,冷却以后,将鸭腿取出来,放入干净密闭的玻璃器皿中,倒入过滤干净,澄清的鸭油,没过鸭腿封存起来。

5,吃的时候将容器放入水浴中,让鸭油融化开,取出鸭腿把表皮煎到金黄酥香即可。

具体的做法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g_3c3XFxw

功封鸭视频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10

 

功封鸭,芒果松仁沙拉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8

 

芒果松仁沙拉放的酱料是用苹果醋,芝麻油,酱油,糖,橄榄油调和的酱料。这个调味酱很棒,几次带到美国人爬梯上都大受欢迎。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14

 

功封鸭卷饼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12

 

孩子们对沙拉不太感冒,于是和了一个面团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13

 

烙了N张饼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15

 

卷上鸭肉,沙拉菜和芒果,给他们做了这个功封鸭卷饼,让他们自觉自愿地抢着吃蔬菜,没吃完的烙饼,第二天早上给他们做了炒饼当中饭,非常喜欢。我就纳闷了,明明是南方娃,怎么就这么爱面食。

煎鸭胸01

 

折腾完几个鸭腿,还给我留下了几个鸭胸脯,这个绝对不用发愁它的销路。

鸭胸02

 

先用一个鸭胸做了这个熏鸭脯

鸭胸01

 

很美好的配上一些炒蔬菜和一碗米饭,味道那就一个字——香,片片也是一个字——悲。

先把鸭胸脯浸泡在卤水中,浸泡六个小时,然后烟熏至熟。

鸭胸04

 

功封金桔烤鸭脯

鸭胸03

 

另一个鸭胸脯做了这道功封金桔烤鸭脯

鸭胸06

 

我先用了酱油,胡椒,糖,盐,料酒自己调和的腌料,把鸭胸脯腌了两天。锅先烧热,放入鸭胸脯没一面煎两分钟,连锅一起放入烤箱中烤十分钟,温度设置在425华氏度。我以前也做过,但是没有先用酱料腌制这么长时间,切出来的肉色更加红润,这次腌过的色泽差一些,但是味道更足。

鸭胸08

功封金桔(糖渍金桔)

原料:金桔一磅,糖两杯,水两杯

我的做法很简单,关键还是时间的味道,想吃好吃的就要能耐住性子。

把金桔清理干净,在盐水中煮两分钟,让后放入冰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把糖和水一起熬制至成基本糖浆,然后把金桔擦干水分,切成两半,除掉中间的籽,倒入基本糖浆中煮两分钟,冷却后放入密闭的容器中封存。也不要着急吃它,等到金桔的皮的涩味完全褪尽后再食用,味道就会非常好,我做这道菜的时候已经存窖了两个多月。

 

鸭胸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