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基督教变得无害了吗?

(2008-01-02 08:49:26) 下一个
常常见到基督徒提出的言论,现在的基督教不应该为历史上的基督教负责,基督教现在已经变了,已经无害了,现在的基督教不会再犯历史上犯过的错误等等等等。
但是,这只是基督徒嘴巴里说出来的话,根据基督徒以往的表现,此话的可信度如何,想必大家心里都有谱。当然,我们还是用自己的办法,根据事实和逻辑,讨论一下基督教是不是真的变得无害了。
举个例子,一个凶猛的害人无数的野兽,被人们抓起来了,关到铁笼子里驯化。这时,这个野兽已经暂时无害了,伤害不了人了,人们放心了一半。但是,人们更关心的是,这个野兽以后放出来,还会不会再害人呢?用什么办法呢判断野兽是否已经驯化呢?不是像某些头脑简单的基督徒所宣称的那样,用“相信”。我相信你无害,我就把你放出来,我不相信你无害,我就把你继续关起来。我可以仔细观察野兽的行为,如果我靠近铁笼子,野兽就呲牙咧嘴,还伸出爪子来抓我,那我相信野兽依然是野兽,野兽现在无害只不过是被铁笼子束缚,有朝一日放出来还是要害人的。那么不好意思,继续用铁笼子关起来,还要用铁链子锁起来。如果野兽牙齿也掉光了,也改吃素了,那我相信野兽已经被驯化,可以放出来了。在这里,重要的一点,就是观察野兽的行为,决定自己的判断。野兽呲牙咧嘴或者改吃素食,都是在暂时无害的阶段表现出的行为,这些行为,让我们得出是否有害的结论
如果这个例子不好懂,那么看看现实的例子:德国和日本是否真的反省了?
德国和日本,作为二战中的两个头号法西斯国家,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现在,这两个国家都暂时无害,没有侵略其他国家。但是,他们真的反省了吗?以后会不会再次举起纳粹或者军国主义的大旗,侵略其他国家呢?还是用上面的方法:观察他们的行为。在这里,举一篇报道:11国将否认历史视为犯罪 严厉打击新纳粹分子
其中有一个明显的对比:德国立法,否认或者美化纳粹历史就是犯罪。日本高官(安倍)提出:在日本国内法上,甲级战犯不是罪犯。虽然两个国家现在都是暂时无害,在嘴巴里都声称要“反省”历史,但是实际行动如何呢?一个立法打击为纳粹翻案的言论,一个时不时的参拜神社、否认慰安妇、否认南京大屠杀……。这些行为,都是在暂时无害的阶段表现出来的行为,这些行为,让我们有了判断:德国的反省,明显比日本更彻底。
讲了这么多,回到正题,基督教变得无害了吗?现在的基督教,确实无法造成历史上的那些灾难了。但是,基督教的暂时无害,是因为基督教本身变得无害了(对比野兽吃素食),还是因为社会道德法律的束缚(对比野兽被关进铁笼子),让基督教变得无害呢?同样的,我们还是用一样的方法:观察基督徒的行为。
基督徒表现出了那些行为呢?太多了,我仅仅举这里就能找到证据的一些行为。
1. 用谎言传教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
2. 牧师性侵犯(请搜索本版)
3. 用谎言攻击进化论(请搜索本版)
4. 攻击同性恋,干涉他人生活(请搜索本版)
5. 毫无人性,认为基督徒的神对所有人类拥有主权,杀人不过是破坏捏好的泥人(请仔细思考“神”和“基督徒的神”之间的区别)(请搜索本版)
……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基督徒表现出来的行为,体现出基督徒无法认识自己的理念只是一种宗教信仰,无法认识到自己的宗教信仰是和其他人的(宗教)信仰完全平等的。基督徒认为自己掌握了真理,基督徒认为自己的信仰高过世俗的道德和法律体系。所以就算已经被世俗的道德和法律的铁笼子牢牢地束缚住,也要时不时地呲牙咧嘴,在进化论的问题上,在同性恋的问题上,向世俗发难。
基督徒现在已经暂时无害了,这一点我个人完全同意,但是,基督教的本质改变了吗?基督徒都像lunchtimegirl那样,认为圣经只不过是童话吗?如果都认为是童话,为什么基督徒要攻击进化论,攻击同性恋,用谎言和欺骗传教呢?
最后,我只能说,根据基督徒的行为,基督教只不过是被世俗的道德和法律束缚住,暂时表现的无害。基督教的本质,根本没有改变,现在的基督教,依然是有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