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整理一下精兵的逻辑并指出其漏洞

(2007-11-16 16:17:29) 下一个
精兵认为,只有同意基督教的假设(即神存在,万物从神而来),才能正确理解基督教的交易。
第一:这个“只有”是怎么来的?如果只有认同某个宗教的根基,才能对这个宗教有评价的话,那么为什么耶经说其他宗教的神是邪神?基督教研究过天下万千的宗教吗,为什么基督教就能根据自己的教义,评价别人的宗教。
第二,只有同意假设,才能正确理解。这倒是没错。但是,如果教义本身就不自洽,那么同意假设与否,根本不能改变不自洽的部分。比如,一个人告诉我“精兵很会跳舞,双脚修长有力”,然后又告诉我“精兵是残疾人,双脚已经被截肢”。我不需要知道精兵这个人是否存在,就可以断定这个人撒谎。精兵存在与否这个前提,不会改变教义不自恰这个事实。
第三,循环论证。对于不自洽的部分,基督徒有自己的处理办法,那就是耍无赖。最大的无赖,就是一就是三,三就是一。反正耶经是对的,人类不理解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基督徒的逻辑已经变成了:耶经是对的,你必须在这个前提下研究耶经,当然,你的研究结果就会和我一样了,耶经是正确的。你看,只要你同意了我的假设,你就会得出“正确”的结论。
当然,这最后一点,基督徒是打死也不愿意承认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olplayer 回复 悄悄话 谁是精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