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白得到的定义

(2007-07-07 10:19:55) 下一个
原贴见:
comelater,我们来讨论一下“白白得到”的救恩吧
回复中正网友 -comelater-

扮猪吃老鼠总结整理。

扮猪:
首先,定义。没有定义,只能是鸡同鸭讲,我们说什么都没用。
我认为,“白白得到”指“无条件的得到”。再仔细一点,指受益人几乎没有利益付出就能有利益收获。
请你给出你认为的“白白得到”的定义,谢谢。

comelater:
只要口里宣称,心里真认罪,接受耶稣为救主,就得到洗罪的救恩,这是定义

扮猪:
我需要明确一点,你的定义和我的定义不一样,对吗?

comelater:
这不是费话吗?如果一样,你我还辩什么呢

扮猪:
太好了,我再问一个问题
你觉得你和人交谈的时候用了人们约定俗成的短语,却有自己的不同定义,是不是误导?

comelater:
福音是什么??难道不是在解决"误导"问题吗?
在你的"约定俗成"里给出的定义,一定不会误导你
在基督教的定义里,是打破"约定俗成",是被你误解也了"误导"的
其实就是打破常规,有创新的东东,难被世俗接受罢了

扮猪:
请不要回避问题。是我故意误解,还是我被误导了?

comelater:
你没有被误解,也没有被误导,只是...请看主贴
--------------------------------------------
以上为第一次讨论,见comelater,我们来讨论一下“白白得到”的救恩吧

第二次,话题再起,见回复中正网友 -comelater-

扮猪:
你说基督教义意义上的“白白得到”是有条件的,也不是世俗约定俗成的“白白得到”。所以,当你用“白白得到”作广告来传教,却不明确指出基督教教义上的 “白白得到”和约定俗成的定义根本不同,这是不是误导呢?是不是欺骗呢?

comelater:
原来你仍就如此,那更说明你不肯认罪了
你说表演,我否认,但你一定认为我是这样,也可以,你就这样认为好了.
白白得到,如果你"利益"的定义包括精神世界上的益处
那这个基督教的定义和世俗的定义是完全一致的

条件是:对自己的信仰有一份真心,但基督教信仰是"认罪和向神忏悔"向神表达真心的,仅此而已.
至于说到传福音时,是不是说谎了,是不是误导了.我不认为是说谎和误导别人.
因为说福音这个消息的时候,说者只是表达福音的简单信息.
听福音者对福音的真义需要过程了解,所以,能被所传信息知晓的,就信了,过程中还想不通,也就听到了福音也就不信了,都属正常.

扮猪:
我和你的定义区别不在乎有没有益处,而在于“有没有条件”!
不过,我很能理解,你为了避免戴上一个“误导”的帽子,只好开始把基督教的定义往世俗的定义上绕。
呵呵,你要继续绕,我不反对。那么,请你面对一个关键问题,世俗的定义里,白白得到,是几乎没有什么条件的,而基督教的定义里,有“信”,或者说“认罪”这个关键的条件。一个几乎没有条件,一个有条件。
这么关键的区别,你怎么能说他们有益处就是“完全一致”呢?

comelater:
是谁在绕呢?真心成为信仰的条件,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没有,谈信仰有何用

扮猪:
既然有条件,就不是世俗定义的白白得到,你为什么要欺骗大家呢?

comelater:
为信仰付出真心,这是必然条件,谁也不可否认这一点

扮猪:
有条件就说明不是世俗定义的白白得到,所以不能这样宣传,明白?

comelater:
看来我和你在"世俗定义"上还有一点歧义

扮猪:
这就对了,既然不能改变基督教的定义,那就开始改变世俗的定义
反正,你必须把两个矛盾的定义总结道一起,得出“完全一致”的结论,不是吗?
你没发现这里面有些猫腻吗?


comelater:
改变,是因在此之前没有深层领会你世俗的定义,在有良知的人身上一致
----------------------------------
(扮猪忍不住要点评:这是基督徒的常见诡辩技巧了,说不过的时候,就自己随便加条件,这里,comelater就自己加上一个“有良知的人”这个条件。至于为什么有良知的人才能定义?什么样的人是有良知的人?解释权都在comelater手里)。
----------------------------------
扮猪:
那么,请你给出一个“有良知”的人定义的“白白得到”,好吗?

comelater:
好,我认为向神真认罪,就是表达了人的一份良知,这就是定义

扮猪:
这就是世俗的“白白得到”的定义,大家都认同的,你能确定一下吗?

comelater:
大家都认同,大家不就都信仰基督教了吗

扮猪:
所以你说的并不是世俗公认的“白白得到”的定义?
请你给出一个“有良知的人”理解的,世俗约定俗成的白白得到,好吗?

comelater:
对不起了,我的能力有限,给不出你提出的有条件的定义

--------------------------------------------------------------
(扮猪点评:矛盾的东西就是矛盾的,世俗的白白得到和基督教的白白得到,定义根本不同,本质上就是矛盾的。基督教只不过是借用“白白得到”这个短语作为广告,误导和欺骗普通人,引诱人们内心的贪婪的想法,达到自己传教的目的而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