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ewCommer,和你聊聊Bible indicates

(2007-04-26 09:53:31) 下一个
我们讨论的起因是圣经创世纪说植物在太阳之前创造,这个陈述和我们今天知道的植物需要“足够的光线”才能生存这个事实不符合。(我原来说是阳光,不过根据你的理论,足够的光线就够了,所以我承认错误,现在改正过来)
经过一番讨论,你的观点是:
I was saying "Bible indicates that 在太阳创造之前有足够的光to support植物生存."
My understanding of the phrase "indicate" is 表明, "clearly means without directly saying"
那么我就问你,你的观点正确吗?你确定没有更改圣经的原意吗?
这样吧,我给你几个解释,同样可以说明为什么植物在太阳之前创造:
1)植物只比太阳早创造一天(地球时),第二天就有太阳光了,所以一天照不到太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个解释符合现在的事实,而且不需要“足够的光”这个假设)
2)上帝创造了植物之后并没有让他们立刻按照物理规律生长,他只是先把一切都造好,然后再施加一个“第一推动”,让一切开始运动。(这个解释也不需要“足够的阳光”这个假设。
3)圣经创世只是上帝告诉古人的只言片语,由于古人理解力有限,所以记录并不完全准确,所以和今天的事实不符。(这个解释也不需要“足够的阳光”)
4) 圣经创世是古人科学知识不发达的时候对世界起源的不正确的想象,所以和今天的事实不符。(这个解释也不需要“足够的阳光”)
5)圣经是真理,圣经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人类不能理解上帝的智慧和手段,所以不知道在太阳造出来之前植物是怎么生存的。(这个解释不在乎是否有足够的阳光,简单的说,人类不知道)
好了,我给出了这么多可能的解释,我再来分析一下,你为什么会说Bible indicates 在太阳创造之前就有足够的光支持植物生存。要说这句话的人,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认为圣经是真理,而且认为圣经在细节上也是真理,第二,懂得现代科学,知道植物生长需要足够的光线。比如非基督徒,或者开明的基督徒,他们不认为圣经句句是真理,就不在乎植物生存和太阳创造的关系。圣经写了就写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也不需要多做解释,因为没有必要。再比如刚刚识字的小孩或者几千年以前的古人,他们能理解圣经,但是不知道植物和光线的关系,他们也不会对圣经的说法感到奇怪。对圣经植物和太阳创造先后顺序感兴趣的人,希望给出解释的人,恰恰是那种认为圣经的细节也必须正确,又知道当代科学的人。他们为了说服自己,不得不把圣经解释的符合现代科学和事实,所以才会出现所谓的“圣经表明在太阳创造之前有足够的光支持植物生存”。现在你回过头,再看上面我给你的5个解释,你觉得你的所谓“足够的光”理解正确吗?如果你的理解正确,你的依据是什么?为什么我的5个解释都不正确,而你的解释必然正确?如果你的解释不正确,你是不是根据今天的科学知识来歪曲和篡改圣经的原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