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4587的博客

像风一样,不在你身旁,就在不远的地方.
正文

SUV拐弯一定要减速

(2006-09-22 17:41:30) 下一个
今天早上的心情很好。阳光明媚的星期五,特意早走了十分钟去上班。拐上大路以后,限速50迈,大家都跑60,上班时间嘛。有一段直路连着有三个红灯,如果第一个绿灯,三个灯就都可以过去,否则就得站站停。

今天不走运,第一个就是红灯,所以变绿以后,自己也就没有疯狂的踩油门,天天走,知道就是你再冲,还是红灯停。在中线不紧不慢的开着,后面来了一辆悍马H2, 那老兄在后面一会儿冲上来一下,一会儿冲上来一下。居然还闪了一下大灯,心说那红灯都看见了,还冲啊!过了红灯,悍马忍不住换到快车道冲了出去,停在红灯前,等我停 了还没变绿灯呢。接下来很长一段路就没有交通灯了,大家都开始飞奔。换到快车道跟着车跑,看到那辆悍马在中线,前面没有车,超过它以后换到中线。

 说明一下先,本人决无任何挑衅的举动。超那辆悍马主要是因为快车道的车速都很快,都在70迈,而自己马上要在前面下高速上另一条路。绝对是礼貌行车,先打灯,过了悍马一段才并过来。再说我开的也不是什麽好车,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所以基本无意和别人飚车。可不知怎麽那辆悍马又冲了上来,紧贴着我的车。开始也没在意,马上就要靠右拐弯了,没想在自己换到边道时,那俩悍马依然紧贴了过来,这是单行道,原来他和我一路。

再向前一点儿,就要右拐了,是一个S弯,限速30迈。看着那辆悍马丝毫未减速还贴着我的车,我乐了!
这条路天天走,我很熟悉,在前面没有车的时候,我试过60迈过这个弯,所以心里有底。今天大概50几迈,看着悍马没有减速的意思,我也只好奉陪了。

没踩刹车就进弯了,贴着路边很流畅的滑了过去,在后视镜里看那辆悍马,进弯后明显半径不够,在快压到左路边时一个急刹车,车身一阵乱晃,终于稳住了,看得我都替他捏一把汗。等偶再上另一条路绝尘而去时,那辆悍马才出弯。

难怪以前有说SUV翻车事故很多,开始不太理解。后来有报道说大部分是拐弯时速度太快所致。看来今天所见不虚。我也非常喜欢SUV,计划下一辆车就换SUV.不过还是想提醒开SUV的朋友,转弯一定要减速。安全第一。

 BTW, 有一天也是在这个弯,就在自己要进弯时,一辆BMW 5 高速从左道别了进来。我到没什麽,因为已经注意到他了,估计他倒不是有意而是实在刹不住了,让我吃惊的是他的速度,在那样的角度高速冲过来,换了我的车就要出事了。可就在我紧张的时候,那辆BMW已经转过去了。至少让我觉得还是很平稳的,由衷地感叹,好车就是不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