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4587的博客

像风一样,不在你身旁,就在不远的地方.
正文

我的Hyundai Elantra---强化你的安全意识

(2006-09-27 17:04:23) 下一个
那是考驾照一次过以后,就兴奋着琢磨买车了。标准就是价廉,即然都价廉了物美就不奢求了,但也不能太惨,中国人嘛,好面子。精挑细选后,决定在: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 ,Saturn Ion挑一辆,分别去了各自的车行,Civic 要价最高,虽然开车手感很好,但感觉车太小。而且据说被盗率高,放弃。Corolla不错,价位中等,但地雷忒牛,等了半天没人理你,来了也是心事重重的,说不了两句话,心中不爽,_:mad:放弃。当然人家生意好是事实,人来人往的比超市还热闹。再去Saturn,_(i)好! 环境舒适,好像进了图书馆一样,没人大声说话,蹑手蹑脚的找到一地雷,态度热情,立马拉出去遛遛。Ion外观不错,动感十足,就可心的是零利率,零首付,介个意思就是今儿个我一分不付就可以把车开回去了!爽!_(b) 开起来动力充沛,地雷又特意show了一下急加速,急停,兴奋!!!可一不留神,低头一看,再四下一撒末,等等!怎莫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看那手工活,让偶想起了当年心血来潮时自己拆洗被褥缝合后的手迹, _:p 惨不忍睹。唉!美国车呀!就这样带着一言难尽的遗憾离去了。_(u)
四顾茫然之际,有朋友说,要图便宜干脆去买韩国车,还有十年保修,实惠。心动中,查了资料,Elantra是Hyundai最畅销的车,外观还行,动力也不错,比那几辆车都大,还有四个气囊,这个格外让偶这个珍惜生命的人满意。价格吗也是格外的满意。就是它了。
去买车时,约了朋友帮忙砍价,朋友也真不赖,三下五除二就砍了个满意的价钱,拿过配置一看,哇!手摇窗子,赶快声明,唉,老大,这都到美国了,还要手摇窗子,这个是不有点忒那个了、、、、、这位老兄还振振有词,你不要便宜吗??你要能开手排挡,还能砍!谢了谢了!只要改电动窗就行,再换个颜色,白色的不要。地雷也不是省油的灯,要改配置,加钱!没商量。就这样你来我往,从下午六点一直僵持到晚上九点多,_(s) 以我方胜出。签约最后,忽然发现钱不对,追问之下,才知地雷私自加了八百块保险,早知道他们会出阴招,原来在这里等着呢,据理力争,免掉了一些,但因为自己没买保险开车是违法的,_:( 所以只好吃亏买了几百块临时保险才把车开回家。
话说买车不久,给国内的朋友打电话,刚好这位刚买了辆Hyundai Sonata,手排挡,互相交换了一下信息,我实话实说我这车在这儿不行,还没摩托车贵呢。那位仁兄连忙开导我,别小看韩国车,在国内也能混个中档了,是啊是啊,相互吹捧了一番,_:$ 皆大欢喜。
要说这车还行,很省心。油耗大概每加仑27迈,高速没留意,不过我从新泽西开到多伦多五百多迈,途中没有加油_(i)。
要说这忧虑吗,就在刚买了车高高兴兴去享受一下开车购物的乐趣时,把东西放进后备箱关上后盖,嗯!_:eek:这声音怎麽听着这麽单薄,好像还有回音,打开再关几次!心有余悸!这麽薄的铁皮,经的住撞嘛!自此一后,基本打消了飚车的念头,_(6)时刻谨记,安全行车,不为别的,这车经不起撞!要不怎麽说强化你的安全意识呢!如果你有朋友开类似的车而且爱开快车的话,我建议你当着他的面多甩几次车后盖,保证让他会有很深的印象。 _;)
不过也没那麽夸张了,我的车至今被追尾一次,侧后方撞一次。战果是一胜一平。因为自己有强化的安全意识,所以都处于有理位置。追尾那次,被一个小女孩开KIA的SUV刹车不及撞上,问题不大,就互相交换了资料走人,没想那小女孩翻脸不认账再加恶人先告状, _:mad: 惹来麻烦一大堆。因为当初没找警察,最后不了了之,_:'( 所谓一平。此乃后话,(详见拙作 :有事找警察 之 恶人先告状)侧后方撞那次,是一老黑,也不想报警,但已有恶人在先,偶也吃一堑长一智,打电话!日后存款账户小有进帐,_(e) 此乃一胜。
这小车已开了若干年了,_(*) 基本上可算是物美价廉。 _({) 伴随我的驾驶技术精进,眼看这小车已不能满足偶了,心里痒痒的琢磨着怎麽找个借口换车。_:D

忽然有一天北京的一朋友打电话来,_(t) 闲聊之余,朋友谓,我见过你们那辆车了,惊奇之余,期待朋友的评论。朋友慢条斯理的说道,现在北京满大街都是--出租车!_:[

我想,我可以换车了。_: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