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碑谷苦行

(2010-06-08 21:55:31) 下一个
最近,去了一趟纪念碑谷。要说,这个地方真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去一趟很不方便。怎见得?从拉斯维加斯开车过去,要七个小时,路上景点很少。除非是去Arches一带路过,还可以一看,否则,还是从网上看看照片好了。

我这一趟,从拉斯维加斯北上15号公路,向东转89号,一直开到160号,北折到Kayenta,上163,早八时整出发,到纪念碑谷已经三点了,一路只看到格楞水库大坝一景(Glen Canyon Dam), 呜呼,乱跑什么嘛!路上还出了点车祸:前面的车碾飞一块木条,正正地把我租的车的前保险杠砸一大坑,这笔账还没付呢。这更败了此行的兴趣。

Anyhoo, 回程从大峡谷东面溜过(以前去过了),等进到Flagstaff城,又已天黑。看看表,八点半,管它,先去Lowell天文台碰碰运气。我以为早关门了,不料,停好车到门口一看,今晚是第一天实行夏季日程,开到十点,啊,真不负我多年来的梦牵魂饶!!!

Lowell天文台您可能没有听说过,那冥王星应该知道,此地正是发现冥王星的地方,距今正好80年。冥王星也已在九大行星之中不能叨陪末座了。多谢天公作美,乌云密布的天上还是给留出了一片晴空,当我从反射望远镜里第一眼看到土星时,激动得立即作祈祷状----土星太美丽了!清晰的光环,像个戴帽子的雪亮的天使。就这一眼,把我旅途上的不愉快全扫到九霄云外了, whatever,这一趟总算没有白跑!


看完星星,下山,开始去找今晚的住宿。在I-40附近兜一下,就搞定了。第二天起来,往东,奔陨石坑。他们开门也早,七点就开了,真好,人不多。光看坑不是太震撼,地上一坑有什么好看的?但,你脑子里要发挥:想像那白热的大陨石呼呼地奔地上而来,不偏不倚,一声巨响,就砸在你眼前的这个地方--- 嘿嘿,这就有点意思了!

看完大坑,回I-40, 往拉斯维加斯跑。又是四小时在酷热里奔。不过,到此,这一带总算全看过了。


Lowell Observatory:IMG_9343

发现冥王星的两张对比照片:





阿甘路: 就在163上往公园入口的路上。电影里,那阿甘跑到这,说一句“累了,不跑了”,撇下一干粉丝。

IMG_9324


纪念碑谷里的景色:

IMG_9320


纪念碑谷里的景色:

IMG_9317


纪念碑谷里的景色:

IMG_9287



纪念碑谷里的景色:您要是像我开的小车,那还是算了,不要开到谷里去。还不如走进去。

IMG_9286



Glen Canyon Dam:

IMG_9274



Glen Canyon Dam:

IMG_927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