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解决了一座山 (图)

(2008-06-24 22:54:42) 下一个


 

电影《断背山》我一直没看过,不过,其中的几个山区景点我倒是很熟悉的。

有张剧照上,两个牛仔一个坐在地上,另一个拿着步枪,背后那座山实际上叫麋鹿山。山尖
海拔
2400多米,是附近群山中最高的,因此建有森林火情监测站和直升机平台,常年有人看
守。

去年夏天,和同事
Kevin去爬附近的 Prairie Mountain,在山顶遥望麋鹿山,用Kevin的相机镜头
一拉,还能清楚看到监测站的房子(见照片),可惜没有机会去爬。

这个周末,总算有空去了结这个拖延了一年的计划。从Elbow Fall的公路右拐,进山的是一条
很陡的土路。这一带有不少天然气井,这条路就是石油公司修建的。有了这个便利,可以一
直上到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看书上介绍,从这到山顶单程7公里,我以为要一整天才下得来。
后来一算,全程花了五小时,包括在路上和顶上歇的半小时。

趴好车,拿上木棍,仍旧是单枪匹马,直奔山路。小路很好,可以并排跑两辆单车,估计是
森林防火的因素。一路不停,空山独行。一个多小时,赶到了电影里的那个景点:一个宽阔
的坡地,再往上又是一个很陡的山包,剧照里我加的那个红箭头标出的就是上去的路。

翻上山包,前面就是麋鹿山顶峰,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危岩耸立,乱石遍地,整个山峰
没再有一草一木。一条来不及融化的白雪,像一个耀眼的披肩,贴在山脊上。细如链子的山
路,绕在尖峰,也清晰可见。

“太美了!”,我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然后,使劲拄起木棍,继续往山上狂奔。半小时后,
终于上到山尖。拿出附近铁箱里的签名簿,写下名字日期,一个心愿终于了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爬这座山就是因为去年的Prairie Mountain之行,路上有点郁闷,朋友总是聚散不定啊。

什么时候给你们捎点那山上的野蘑菇回去就好了,哈哈。
vcpp 回复 悄悄话 Kevin:
你工作太卖力了。佩服!
祝夏安!
kevinliao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登山的欢畅,仍然历历在目,真让人怀念啊。
今年春节之后,一直很忙,还没有出去旅行过。拖到最近才打算到阳朔腐败一下。结果近日连降暴雨,那边的漓江也是混浊不堪了,只得作罢。可怜我身处夏日的广州,每天都热的挥汗如雨。想去西北避暑又抽不开身请长假。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