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成功的攀登

(2007-08-23 13:24:16) 下一个

周末和几位朋友再进 Kananaskis 山区,野营和 hiking 。

一百公里狂奔,我心里直发慌,唯恐营地客满。一伙人兴致正高啊,今天要是找搞不到空位,只好去备用区,条件就大打折扣了。

好不容易看见营地,却见“免战高悬”:我最怕的“已满”标牌早在路边等待!

“背时!”。硬着头皮拐进去,找管理员。老爷子答:“那是昨天挂的牌子,今天的情况还不知道,你们去找找”。有点希望。一干人赶忙掉头,直奔营区。果然,找到了一个空位。接着又找到两个毗邻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支好帐篷,吃过凉面。一行人去爬山。今天的目标仍是我上次爬过的 Mt Indefatigable 。此山不算高,但山势陡峭,在上面能看到很美的全景。旅游书上说,这是该地区最应该走的一条路。我以前也想来过几次。第一次没有找到路口,无功折返。第二次凭感觉朝着山上走,林子茂密,“森”不可测,又怕碰到狗熊,只好再次折回。直到最近一次长周末,我才下定决心上山,即使路口有警告说熊在附近,也没在意。这回再上来,天上多云,上下两湖的水没有上次那样蓝。看风景就是这样,每次都有些不同。一路小心,共花了四五小时。

第二天,兵分两路,一伙去 King Creek 山谷,那里山高涧深,路不陡,但要来回跨越小河无数次。一伙就近去攀登附近的 King Creek 山岭。这条路地图上标的很清楚,但实际走起来,有很多岔路。起先已走错几次,碰上了极难穿越的山崖。

最后,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本应右转,但犹疑下还是照直走了。这一下就完全偏离了目标。山路把我们引到了一个巨大的陡坡!往上看,我的天,路无痕迹,顶峰尚远。陡坡上容不得一片坐下的巴掌平地,一脚踏空,不可想象。难怪古时的擂木滚石那么厉害,这要沾到一下,人也立马成滚石。

没有退路,一干人坚持往山上攀。因为高处也有人在攀登。 等气喘吁吁地赶上,那几人却微笑道:你们也走错路了吧?这里已经没有路了。

好嘛,跟错人了,累了个满头大汗,顶峰在望,却上不去。

从原路下去?太冒险。同行的杨师比较负责谨慎,建议沿着山坳的灌木丛往下,虽说也很陡,但有灌木可抓。此举果然有效。大伙慢慢地总算挪到一条依稀可辨的小路上。再往下走一截,汇上了很明显的另一条路,原来这才是正路。敢情迷路的人都是从刚才的羊肠小道撤退到这儿的。

等跌跌撞撞回到停车场,全程已花了五小时。 King Creek Ridge , 有空我还得再来。

The steep slop

上山爬的陡坡


On the way up 
山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