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订单下来了

(2024-03-07 21:29:50) 下一个

几天前,我说过我们进入了UNFI系统。这个事情的重要性在于,UNFI是美国最大的食品工业供货商,它销售对象是全美国的市场,是全美国的超市、酒店、便利店。几乎没有美国的超市,能完全避免从UNFI订货。因此产品进入UNFI的难度之大,比进入walmart还要难。而就仅仅在我们产品进入他们系统几天后,今天他们的订单就下来了。当然,这里面有我们认识的一家超市的采购经理A有关。实际上,能最终进入UNFI,这个A经理也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他起到了临门一脚的作用。当时我们进入UNFI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但最终产品上架还需要把我们的资料填写进入他们系统,然后获取他们的产品代码。但这个环节,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怎么都不顺利。后来,A经理来看望桦桦,PS: 他们彼此姐弟相称,关系就好到这个地步。

桦桦属于那种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所以,当A经理问及我们的产品什么时候可以进入UNFI系统的时候,她只是说,快了。倒是我,比较厚颜无耻,直接就跟他讲了原因。A听了,说:很简单啊,我催他们一下。

A经理一年经手采购UNFI上千万的产品。所以,第二天,他就跟UNFI销售部门抱怨,说他想买我们的产品,但是UNFI技术部门却非常无能。然后,事情进展就特别顺利了。

那么能够这么快拿下订单,也是A经理的功劳。他在知道我们系统上架之后,立刻就从超市向UNFI下了三个两个货柜的订单。而UNFI的采购,跟我们关系和非常好,顺势就为UNFI也订购了一个货柜。

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可能一头雾水:既然A经理关系这么好,为什么他不通过超市直接买我们产品?是啊,这样还便宜一些,少了UNFI中间的盘剥。但是,美国公司做生意的文化,就是和中国的不一样。超市宁愿多付一些钱,从UNFI买,这样相当于一个验证,我前面说了,进入UNFI这个系统非常难。所以,超市等于多付出一部分钱,买一个放心。UNFI赚取的,就是一个服务和保障的钱。做生意这么多年,特别是进入食品超市这个行业,就没有发生过超市在知道我们的采购商之后,跳过我们直接采购的事情。这就是美国商业文化,和中国完全不同。

而另外一家超市,也是直接订购我们三个货柜。今天一天,等于是卖出去6个货柜。她非常兴奋,说:爸爸,相信我吧?我说过,我们会东山再起。

是啊,疫情打垮了我的瓶装水的工厂,她现在通过UNFI让我们的饮用水事业再次起飞了。这当然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因为即使都订购了,还有一个顾客是否认同你的品牌的问题。新品牌,能不能在超市里站住脚?是后面的关键。我们现在做的,只是进入超市系统。当然,这是最重要的一步。由这一步,才能再想办法,提高品牌认同度。

而现在我最头痛的还不是这些,而是:到哪里筹款呢?六个货柜,需要近六万美金的投入。我们现在连一千元的流动资金短缺都紧张的要命,怎么筹这么多美金呢?去年下半年我曾经为了这个项目,去加拿大,把银行里仅有的钱都汇到美国。但是那笔钱,已经被消耗在生意里了。

做生意最重要的不是赢利率,而是现金流。现金充足,亏损也可以扭亏为盈。但没有现金流,再好的生意,也要破产。

头痛。虽然是好消息,却很可能前功尽弃。而她的身体,今天竟然比昨天虚弱。她自己都奇怪,为什么会这样。甚至下午还要我再做一次土豆汁。我没有答应。早上就喝了一大壶,足够了。刚刚睡觉的时候,她一直抱怨脚冷。上床前,我已经给她用温水泡了很久。但是很快就又冷了下来。我用手试试,真的像冰。家里有电热毯,但却不知道收到哪里去了。我就钻进她的被子里,把她的脚放到自己胸口上。我们其实已经很久很久,不在同一个被子里睡觉了。但是现在让她的脚贴着我的胸口,这种感觉非常温馨。她也是趁机撒娇,说:爸爸,你的身体比电热毯好用耶。能不能帮我捂一辈子?

我说:那要看一辈子有多长久了。我喜欢长途旅行,不喜欢短途下车。你至少得再活个三十年,才叫一辈子啊。

她说:好啊好啊,那时候你就真老了,不需要出去找情人了。

三十年.........现在的我,哪敢奢望呀。只要能再活十年,也就知足了吧。

她已经睡了。我写到此处,又想到资金的问题。要是有了订单,却没有资金,那才是真正成了笑话。怎一个愁字了得......

回答一下读者的疑问:反正都写出来了,也不怕丢人了。我们是被高利贷害死的。她因为资金缺口,被那个侵占她房产的律师(以前的博文里有介绍)误导,借了纽约高利贷公司的钱,从开始几万,到后来上百万.....一步步掉在陷阱了。而我完全被蒙在鼓里。等到暴雷(她捂不住了),我们基本已经是倾家荡产。凡是她能抵押的资产、凡是她能借到的钱,都被纽约这帮高利贷公司巧取豪夺,弄走了。这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打官司的原因。这也是过去这段时间,我根本与世隔绝的原因。从知道情况以后,基本是直到她癌症复发,我才总算彻底原谅她。所以,现在我们也不可能再借到资金周转生意。实际上,我现在都没有脸见任何朋友。从来没有想过,美国高利贷公司会这么厉害。到了打官司,我们的律师帮我们核算,她才知道,高利贷公司根本就没有按照合同讲好的金额,逐月扣除款项,而都是变本加厉。利息之高,一些短期贷款,复利重复之后,按照年利计算,甚至能超过1000%!太可怕了!真正是一场噩梦。而这些公司的经营模式,竟然在纽约是合法的。通过这件事情,她非常痛恨犹太人。历史上,犹太民族一直处于被异族排斥的状态,并非毫无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fofundme,看你文章的人很多,我已经看你文章很多年了,属于潜水最深的人,不评论,不发文,就是喜欢看。像我这样的人应该很多,我想捐款。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大家帮一下,举手之劳。等你东山再起,请文友们聚会!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楼下的网友的建议设gofundme 我会捐。还有请搜索 Invoice Finance. 贷款机构会根据你收到的订单来评估 贷款额度。利息非常合理
家有牛妞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设置个gofundme的账号吧,我会捐款,祝一切顺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欣慰的是生意有些起色,女友误入借贷陷阱,高利贷真是害人不浅。希望一切都能够好起来。深深的祝福,平安是福。
海笛 回复 悄悄话 初心很美好,\"一定会帮出点力\"的心想来很多老网友都会有。但实话实说,网络筹款需谨慎,特别是披露银行信息。鉴于一剑在网上的影响力,难保不碰上伪网友的刺头。就只说那个律师,专业人士还是生活里相识多年的、前追求者,最难的时期鞍前马后令人感动,但后来摆的那一道大家都知道了,毫不手软,可真要命。人性能够复杂到、坏到那个地步实在是大无语。觉得再找那些有实力的亲友筹比较靠谱,一家认领一柜或更多,亲情加上为了早日收回借款,极大可能会愿意再合力先把这收入来源种子保下来。有了她会满血复活的。如网筹,要用披露最少个信的方式。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捐点,请给我链接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气馁。我也不是有钱人,但几百也是有的。弄个gofundme, post 在这里。我马上出去一段时间,一周后会回来看的。 大家一起,希望能帮你度过难关。
周七公子也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气馁,其实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是用钱可以解决的事情。还有就是远离高利贷。利率超过百分之十的,所有的信用卡都是高利贷。可惜很多人都不清楚。看看每个上市公司的年报就清楚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设立gofundme, 我们可以捐钱给你!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凭良心说她真是一个胆大心细的企业家。没有借贷的勇气,根本无法做生意。记得看过一本微观经济学原理的书,是芝加哥大学教授写的,他说经济就是游走在法律的边缘。不是他原话:诈骗和生意只有一线之隔。
喜欢看你写的文章,不是受政治影响,而是真实的生活。文学城不着边际的文章太多了。
既然能挣到钱,你还是要找有钱人借贷分这份利润呀。或着跟下家说说延长还款期限,等上家付了你,你再给下家。还能咋办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公司也是一样的高利息。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请博主提供一个或多个可行并方便你们的捐款方式吧,比如邮寄个人支票,或通过你们的银行账号直接转账,这可通过私信方式实现。众人拾柴火焰高,让大家一起来帮你们度过这个难关吧。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大家都愿意尽绵薄之力,大家都愿意帮助你的女朋友好起来。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同意楼下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暖如花' 的评论 : 我没什么钱,但是几百元是可以的,积少成多。
温暖如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剑,跟读你的博客好几年了,大约6到7年,从未回过贴。我读各种网上的博客也只是在润涛的博客中私信过他。一直以来,深度潜水。这次忍不住回贴,建议搞个众筹,度过难关。我也会捐款。若是不好意思,私信我你的Venmo或payapl 账户。6万,若有100个长期读者愿意借或者捐赠的话,每人几百,到上千,也可以度过难关。谢谢你这么多年高质量的博客文章,你那么情深似海,侠义心肠,都令人非常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