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很短,也很长

(2024-03-17 16:02:21) 下一个

某某您好:

收到你多次的短信,都没有回复。其实跟你解释过,自从女朋友生病以后,我就不想再保持我们这种关系。你多次说,我并不爱我的女朋友,而是爱你。如果年轻二十岁,也许你说的是对的。但现在,我对于爱,是越来越糊涂,特别是自从她生病之后。我承认,如果没有她生病的事,也许我们的未来会完全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结婚的原因。我选择发一封公开信的方式,一来,我不想再通过私人短信的方式跟你联系,那样总是会让你对我们的关系有一些亲密的幻想。不!我已经断绝了所有这类的关系,你恰恰是其中之一。二来,正好最近发生的毁谤事件,你也很关心。这让我对人生的许多事情有了一些全新的看法,顺便就公开出来,让所有人对我这样一个“男娼”,有更多的了解。

你和我的关系、我和我女朋友的关系,都是男女之间的关系。离不开“情”、“色”,感性和理性、本能和自我控制。年轻时候,我把性和爱混为一谈。现在的我,是把它们完全分开的。攻击我是男娼的,不过是没有得到我的“服务”罢了。像你,就绝对不会这样攻击我。相反,倒是特别希望能够有一个未来。但是,“性”其实是男女关系中最浅薄的层次,最原始的需求而已。这是为什么,年轻的世代会把它当作消费品。真正要有未来,必须超越这个阶段。进入到“情”的阶段。但恰恰这个方面,是很难把握的。看见美女帅哥,想上床。非常自然。但是跟一个异性聊天聊得投机,是不是爱上了?是不是就要在一起?就很难了。

我对于我女朋友,当然是没有性的。你一再否定我,说我对她也没有“爱情”,这很难说得过去。一定要“少年维特之烦恼”那样的,才叫爱情?中年人、老年人,就没有爱情?爱情就一定是和亲情割裂的?如果以前,我可能会尽力去说服你。但是现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最好的说服不是我的笔,而是自己亲身的经历。你现在对于爱情的理解,可能还停留在我二十年前。这很好,说明你还年轻啊。

现在的我,觉得爱情是有很多的形式的,并没有一定的概念。如果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在没有外在压力情况下,长久生活在一起。我觉得这就是应该爱情了。哪怕经常吵架。记得我年轻时候,一对邻居夫妻。他们就是几乎天天吵架,都需要街坊劝架。当时大家都以为他们是一定会离婚的,但人家一直在一起到现在。

最近有些网友,对我女朋友有非议,认为她害了我。想必,你也同感。甚至她自己都认为是害了我,但我还是和她在一起。是不是觉得我傻?但如果我们之间是有爱情的话,(只是假设,无需证明),那么就可以理解了。不是吗?难道爱情一定要彼此真诚相待?就不能在互相陷害中,相互恋爱?当然,这也是一个假设而已。因为我现在真的,既说不清楚爱情,也不想再说什么爱情。如果不是最近的毁谤我的案件,我可能连这封信都懒得给你写。因为我目前的生活,真的一团糟。不仅是我所从没有经历的,而且是我连想都没有想到的。我必须面对许多的困难,必须和她一起克服。好在我已经有了这样的决心。这是为什么,我敢于实名募捐的原因。就像你在短信里说的:真想不到你竟然能这样募捐。这说明,你还是了解我的。也谢谢。

但是我们之间没有未来。这不是你的过错,也不是因为我无情。只是因为现实就是如此。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现在更不想做个个方面都完美的人。和我们刚认识、交往的时候不同,现在的我,精力、时间、金钱都比那个时候差得太多太多。我知道,女人一旦恋爱,比男人更有牺牲精神。根本不会计较这些,但是我没有办法啊。现实给我了座独木桥,走过去是彼岸,不走过去,还是彼岸。选择的问题,三年半前,我就放弃了。当然,这三年半的时间里,我也有过重新的思考,特别是发现陷入高利贷陷阱之后。但,每次都是同样的结果:留下来。那么现在,我更不可能更改。三年半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现在的我,心理年龄衰老得一定比生理年龄快得多。

这不是说,我在牺牲自己。你知道,我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从来不是。相反,我不仅不觉得在牺牲自己,反而觉得......我找不到合适的词,说得既妥贴又不显得那么装逼。那么,反正就是我现在和她的关系,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好。自从她癌症复发,我们连拌嘴都没有了。她甚至非常高兴,跟杨大哥说:我是觉得癌症复发,是上帝给我的礼物,我们总算再也不吵架了。

就在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她在楼下弹琴了。这是她换了新的抗癌药物之后,第一次弹琴。新药对于她的伤害,非常大。两个多星期,都没有缓过劲。下个星期三,又要开始新的化疗。但她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也是尽量不麻烦我。她跟所有人的关系都处理得非常好,包括绝大多数的债主。她的这个特性,让我在她身边生活得非常舒服。过去这么多年是这样,这患病的三年,生理层面,我需要照顾她。但心理层面,她还是一样能让我非常舒服,除非面对高利贷的压力。但这也恰恰是她隐瞒我高利贷这个事情的原因,不想让我有压力。

每个人都会犯错,谁都不例外。但是能不能认识到错误,能不能有机会改正错误?这是当下,我们正在处理的。到了我这样的年龄,遭受过苦难,享受过富贵,有过成功,正在遭受重大的失败。如果在这个时候,人生画上休止符,都算不得遗憾。所以,未来的每一天,对于我来说,都是赚来的。其实,这种心态是她最真实的写照。她虽然会沮丧,会对自己的疾病感到难过。但她更常说的,就是:医生说过我之后几个月,这都好几年了!多一天,就是赚到了一天。

跟她这三年半,当然是我人生中最难捱的时间。但是,如果不是她的这种精神,我能不能捱到今天?真的很难说。你知道我属于没有太多耐性的人。

人生很短,但也很长。很短,所以要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很长,我们可以活得从容一点。不要什么事情,都像赶飞机遇上了堵车一样。我给你写这样一封长信之后,就会拉黑你的电话号码。因为不希望在这很短的人生里,再有那么多的节外生枝。也希望你在从容的人生里,能够有更好的选择。而无需像我这样,走上了一条别无选择的道路。写到这里,突然想,其实爱情也没有那么独一无二。我自己经历过的爱情,也不止一起。倒是走到最后,陪着你的人是谁?却不是爱情可以解答的。当然,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只是在应付目前很短的人生而已。

这封信是写给你的,也是写给所有关心我的读者的。这就是现在的想法:即使在很短的人生里,也可以活得从容一点点,哪怕自我欺骗一下——人生还很长。

 

后面附一段她今天弹钢琴的视频,这是新药以后,第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estlavie 回复 悄悄话 Love comes in many forms. Romantic love is just one of them. You crave for the sensation and how it makes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Unfortunately, both physical and sexual sensations and good feelings are doomed to dissipate. At an even faster speed than you can imagine when faced with surviving challenges. We can entertain from it for however long you want and from however many people you can meet with. None of it can actually build long lasting truly happy proud feelings in your heart. Sometimes, we are seeking what we really need from the wrong direction. Love cannot enhance your real sense of self value, but your delusional feelings about it.
EVA33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和女朋友之间未必有爱情,但一定是有爱的。没必要非用爱情这个词强行解释一切非亲情的男女亲密关系。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初中生开始,我就看卢梭的“忏悔录”,对于他自我暴露的一些“丑行”,简直是震惊。比现在一些网友对于我的一些“丑行”的震惊,要震惊多了。不过后来随着阅历丰富,对于卢梭的“丑行”也觉得很正常了,倒是对于他的一些被推崇的“思想”,不是很认同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野花妹妹。没有关系的,能到多少是多少。我现在已经开始进行了。我就不相信,苍天无眼。感谢所有支持的朋友,也理解那些对我有了误解的。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完美,不可能让每个人都认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捐款总额是$13,612.
文学城的网友很欣赏你们和疾病斗争的勇气。
虽然最终未必达到理想数额,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善意。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给这句点赞*我没有勇气隐藏我的丑行,但我有勇气承认,虽然我心中觉得这种事无需辩护*。感想敢做就要敢当!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那个Jean能看到您的评论,还需要她编造事实诬陷诋毁我么?我自己不是就在”作”自己?我自己就一直在爆料自己的“丑事”啊!突然想到卢梭的名言(大意):我没有勇气隐藏我的丑行,但我有勇气承认,虽然我心中觉得这种事无需辩护。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叶糖浆007' 的评论 : 人生就是一个”作”的过程。我在这里写文章,一直都是直抒胸臆,从来没有装逼做“完人”,那不是我喜欢的。但即使如此,那个Jean还毁谤我搞什么人设呢。即使现在需要资金周转,需要集资,我也没有伪装。至于这封公开信是不是羞辱对方,我比您更清楚。首先我没有公布对方姓名身份。其次,我这里说都是我自己基于现实的情况。怎么可能是羞辱对方?而且根据我对她的了解,她觉得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也替楼主信中的女人不值,那只是个失恋的女人,不需要被公开信那样的方式来羞辱来伤害。楼主这一点欠妥当,做人不留余地最后对自己也是有伤害反弹的。只能说到这一步。其余要靠自己领悟。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楼主很“作”,是个‘作’男人,现在的女朋友正好可以收拾你。这里面不是好人坏人的问题(可能楼主和女朋友都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爱情不爱情的问题(可能女朋友真的在利用男人),而是楼主的精神心理层面的东西,有了人生这个坎,楼主心中某个开关被触动启动,这个心理感受太深太震撼,别的一切都装不下了。可以追溯到楼主的童年。具体什么我们不好猜测,楼主自己也许都不知道,不过什么事情是在那里的。
还是祝好好过自己的人生吧,人生漫漫大多数时候孤独,所有的陪伴都是暂时的,快乐最重要。看到楼主文章太多苦难,女朋友能带来几多平静,几多幸福,也许是楼主拼命要抓住的吧。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轻眉' 的评论 : ”男娼”可不是我自称,是那位想嫖我的Jean,没有嫖成,诬陷的啊。我倒是想让她嫖的,可惜她太没有耐心了。人生的选择其实很多时候是不得不选。年轻时,人生很长。似乎选择余地很大。但年轻时没有耐心,常常是匆匆忙忙做了选择。岁数大了,才知道,虽然人生变短了,但可以从容一点,不必一条道走到黑。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原来我帮过你,怪不得你整天在我这里说平安。上帝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是空气,免费!但离开它活不下去。平安也是如此。拥有它的时候,不珍贵。没有了它,代价就巨大。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91709' 的评论 : 感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做为一个朋友,是不会忘记博主曾经仗义执言的帮助过,时常有感恩之心。相信博主的人品和为人。虽然帮不了什么,但是会在心里为博主及女友深深的祈福。好好珍惜生活,很高兴的看到女友病情好转,这样你们的生活就会容易些。最重要的是别怕闲话。
看到世风日下,道德伦丧,逼良为娼,令人痛恨的欺凌,有时会报怨世道的不公平。。。可是数年来朋友的善举,曾经救过一个无辜的人,希望上天能够看到。希望朋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多保重,别灰心。
叶轻眉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给一剑捐了款,一直喜欢一剑的博文,敬佩一剑对女友的不离不弃。但是,读了这封信,我想对这封信的“你”说几句,无论我怎么敬佩一剑对女友的不离不弃,从你的角度,一剑自称男娼,不为过,他对你就是渣。千万不要拿自己跟他的女友比,你完全可以比他女友更优秀,更漂亮,你一点都不差,一剑选择了她,是命运,是天时地利,你无法跟命运抗衡。女人最重要的是自爱,你根本不应该给一剑拉黑你的机会,不要哀求不要纠缠,这世界缺了谁都可以活,你只顾自己勇敢往前走,去努力赚钱。设想现在你足够富裕,有经济能力把一剑从目前困境中拉出来,他敢写这样的信对你?所以,请勇敢,请自爱,请努力赚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和女友不离不弃就是爱情,在女友患病期间里,博主一直都在尽心照顾。赞赏博主和女友的爱情。千万不要计较别人的闲话,珍惜当下。保持好的心态,照顾病人和善待自己。相信博主的生意会有好转。“好人一生平安”,深深的为博主一家祈福,平安是福。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加油,祝你集資成功,把這大單搞定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募捐一下:gofundme连接: https://gofund.me/1d76f208

我个人的zelle帐号: mrlu9668@gmail.com

支票可以寄给公司(抬头就写公司名称):
PND USA Co.
324 Diamond Bar Blvd, #615
Diamond Bar, CA 9176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