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算有了好消息

(2024-03-06 20:47:07) 下一个

都知道我是共和党的铁粉,但今天首先的好消息却是民主党给我们的礼包 。大家可以自己搜一下:New York sues cash advance provider Yellowstone for $1.4 billion, alleges predatory lending

纽约总检察长起诉了27家MCA公司,控告他们非法:掠夺性贷款,其实就是高利贷。其中就有我们正在起诉的两家。而且这两家公司的老板,是表兄弟,都是犹太人。

这个总检察长,就是当初起诉川普的黑人总检察长。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敌我,也没有绝对的好人坏人。完全应该就事论事。

我们自从进入司法程序之后,就加入了一个专门针对这种MCA公司的组织:Beacon Client Solution。显然,美国中心企业被这种MCA公司诈骗的非常多,所以才有这样专业的组织,帮助我们。这里也提醒一下中小企业主,如果陷入了MCA的陷阱,不要慌,不要被他们牵着鼻子走,那样会倾家荡产。就像我女朋友这样。应该走司法程序。这类公司绝大多数都在纽约。我们的律师告诉我们,首先这种高利贷在加州就是非法的。而现在,纽约都起诉他们。华人都怕或者不习惯走司法程序。我女朋友前面几年,也是这样,吃了大亏。现在虽然有点晚,但总比一直被他们讹诈强。

这类诈骗性质的高利贷公司,基本都是纽约犹太人开的。所以,我女朋友现在对犹太人有着极深的偏见。以前我总会说,为什么我没有被犹太人骗?然后她就说,那还不是因为你们大陆传来的病毒,造成的疫情......但实际上,据我的了解,早在疫情前,她就已经开始借贷行为。按照她的说法,开始还很谨慎,但这个东西似乎很容易让人上瘾,特别是开始额度比较小的时候。后来,额度越来越大,就深陷其中而难以自拔。当然,美国其实是有法律途径可以解决的。像我们现在,就在起诉对方,要求惩罚性赔款。

今天看到她很兴奋,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跟着她一起庆祝一下。只要她开心就好。

而且今天正好是她新药化疗一个星期。昨天开始喝土豆汁,今天她就说明显感觉好多了。虽然还是饥饿,还是身体不舒服,但已经大大减缓。我现在真的有点迷信土豆汁了。反正,从她三年多前开始发病,进入化疗程序,我们就喝了一段时间。直到后来她病情稳定。现在又开始喝,两次效果都不错。

坦白说,我的心情已经完全被她的病情左右了。从我的网名,就应该知道我不是那种弱不禁风的人。我的性格里有非常强烈的大男子成分。但从她生病以来,我觉得自己真的变得非常情绪化。我也很讨厌这样,但却很难控制。

下午去了银行,她的情绪一直都非常亢奋。整个人的面貌,也是使用新药以来最好的。然后,她要我带她去吃桂林米粉。那个餐馆在Rosemead那一片地区,离我们这里比较远。天还下着雨。如果以前,我一定会说:吃个饭,还要跑那么远。但现在,我立刻就应承下来,说,好啊,我们现在就去。倒是她,却又犹豫了,说:天在下雨呢,下次吧。

我们过去这些年的生活,她总是时时刻刻考虑我。这其实也是我现在对她不离不弃的一个根本原因。有时候,我真的对她非常生气。比如就这个高利贷的事情,她是一直瞒着我的。暴雷之后,我才知道。怎么能不生气?但是每每我要离开她,甚至有的时候都已经离开了,就会想到她过去对我的好,我就会心软。然后又想到她是个残疾人,在美国再无其他亲人,最终也只能乖乖回家。

吃完桂林米饭,她还想去吃甜点。我说,去鲜芋仙吧。她却说:今天银行的人推荐了另外一家,比鲜芋仙便宜。

一直以来,她都不太在乎便宜还是贵的。她出身台湾比较富裕的家庭,所以在生活习性方面,养成了一些比较奢侈的习惯。但是现在,她却在甜点上面,计较价格了。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只是还没有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而已。后来我就开车带她去了,但实际上也不便宜。当然,现在通货膨胀厉害,我也知道什么都不便宜。桂林米粉以前两个人吃二十元多一点,刚刚好。现在都要四十多。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很久没有关注政治了。那么美国这次大选,谁赢?就这个物价涨幅,如果不是川普的话,换头猪,都能把拜登拱下台。曾经有人说我是川粉,后来又有人说我是川粉里的叛徒。等等。其实,我只是一个坚定的保守主义者。我不粉任何人,我只关注政治理念和政治现实。川普的理念符合我,所以我支持。但是从政治现实的角度,共和党其他的候选人,赢得这次大选的机会更大,因为他们更能获得中间选民的支持。不过,如果通货膨胀到这个地步,拜登都还能连任的话,也只能说是天灭美国了。

算了,我现在对政治不是太关心。只是政治是操纵经济的幕后之手。我们不关注它,就的忍受通货膨胀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到f过韩国,知道许多韩国男人的冷漠,功利,自以为是,容易走极端让我不喜欢,韩国男人远不如中国男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们关于美国政见不同,本人依然敬你是条汉子。

英雄本色不一定需要说粗话,当然我理解你,压力过大,谁都可能这样; 对上帝,耶稣的怀疑理解,其实我也是,但我每次去教堂唱圣歌时,就没有怀疑,你可以说这是虚伪,但美国的宪政恰巧是信上帝的人建立起来的。

愿您的女友平安,高兴!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祝愿越来越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这些小事和我感受的都一样。我以为加拿大物价疯了,没想到美国更厉害呀。我昨天一直看马道夫案子的视频。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真替你们高兴。 善良的人会有好福气的。多吃多锻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觉得一剑是个性情中人。 真男人,才会有对弱者的爱惜和怜悯之心。 这样的“高利贷”公司有钱, 一定能得到赔偿, 为你们高兴。 加油!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哪天嫂子病好了,大哥你也心宽庆余生了,那就真是大好消息了。

莫谓前路多荆棘
敢期他日换一觞
魔都斩妖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我也是Fiscal conservatives, 美国国债到今天这个地步,川普也有他的责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替博主高兴,看到博主女友能吃东西了,真好。说明治疗有效果。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好人一生平安”。深深的祝福。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替你们感到高兴,希望下一次听到的是有关她病情的好消息,善良的人总是有好运气相伴的,祝福你们!
3227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贷款,同暴雷有关系吗,不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