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一日评 欢迎布隆伯格竞选总统

(2016-01-24 23:28:01) 下一个

一剑一日评 欢迎布隆伯格竞选总统

新闻: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宣布自费10亿美金竞选总统

一剑飘尘评:
首先,这老兄比川普有钱。和中国比起来,美国人就太俗了。一个个有了钱,不是小扎那样捐出99%,就是川普布隆伯格这样自费选总统。干嘛这么招摇呢?中国的赵家人信奉:闷声大发财。在美国没有市场。美国人会觉得:我不偷不抢,干嘛不能炫耀一下我有钱?

川普的炫耀,最近成了全球娱乐版最爱。现在布隆伯格加入战场。这哥们炫耀的不比川普差:纽约市长任上,不拿薪水!

哎哟,这特么地当官还有啥子个意思啊。是啊,现在还自己掏腰包竞选总统。我估计他竞选纲领第一条一定是:当选总统不要年薪。

为什么中国十官九贪(我这还是留点儿面子)?而美国却一个个富豪竞相不要薪水、自掏腰包、竞选总统?

如果用人生理想来说明,中国人也不相信。虽然作为华裔都有这样的理想:如果能当总统,可以把年薪全部捐出。但是,没有布隆伯格这样嚣张,我还是低调一笑而过。

我们不谈理想,谈自我实现,谈自我满足。如何?对于美国这些富豪来说,钱已经无法给予他们满足感。因为当人生实现了财务自由以后,挣更多的钱,实际上就是重复劳动而已。所以,每每我看到中国那些贪官污吏,家里搜出成吨的现钞,成卡车的金银珠宝,我就想:这特么得平实花费多少时间搬运啊?虽然搬运的是金钱,但还只是重复劳动而已。中国人能够把正国级的领导搞成乐此不疲的搬运工,也算本事啊。

中国的仕途能够变成权力寻租的捷径的时候,就在于权力失去了监管。我现在推崇碎片主义。我们按照碎片主义的方式解释一下:所谓权力关在笼子里,就是三权分立。其他说道再多,都是放屁。不管这个屁是包子馅的,还是人民日报馅的。

与中国不同,美国的权力是远离金钱的。希拉里离职国务卿以后,收取高盛60万美金演讲费,现在都成了众矢之的。美国公权力能够被关在笼子里的原因就在于:三权分立。

但是,为什么这些富豪还希望自讨苦吃,竞选总统职务呢?我觉得主要在于他们觉得对于美国有一份责任。这是从大的方面:一个公民对于国家的责任。从他们个人来说:这也是人生最顶级的挑战。竞选过程就是挑战,成功以后领导美国,也是一份挑战。

没有挑战,人生就无法进步!死于安乐,生于忧患。可以说正好是中美两国精英阶层的对照:中国精英阶层基本死光了,因为他们已经满足于物质的安乐。而美国的精英阶层却在对于国家前途的忧患中获得新生。

不要忘了,美国第一流的人才在商界!川普布隆伯格都是商界里面的成功精英。但是对于美国未来发展方向的忧虑,促使他们自费出来竞选总统。

乐观其成!

一剑飘尘

2016 01 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