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剑一日评 只要翻墙,反台独也无不可

(2016-01-23 22:49:58) 下一个

一剑一日评 只要翻墙,反台独也无不可

新闻:中国网友翻墙去蔡英文facebook上刷屏反台独

一剑飘尘评:
我也好奇去看了一下,里面一种观点让我哑然:我们不是没有自由,而是因为我们太懒。我们不懒的话,墙也挡不住我们的自由。

但是,有墙挡着,还叫自由么?自由源于英语的freedom,指的是人类在没有外力干预的情况下,凭借自我的意志而行动,并承担相应的责任。既然如此,墙的建立就是违背了墙里人的自由意志,是外力的干预。在此情况下,即使你翻墙,也只是一种追求自由的行动,而并不说明你已经有了自由。

那些小粉红们辛辛苦苦翻墙,却在蔡英文的fb上撕逼台独。也许,现在的年轻人也只有爱国主义才能够鼓励起他们翻墙的热情吧?如此的话,我是主张他们反台独的,只要他们能够在这种热情的驱使下翻墙。他们现在的观点显然离自由主义还有遥远的距离,但是如果养成翻墙的习惯,能够和墙外建立交流的渠道,我相信信息的自由流动,会改变他们的思想。

有人说:这些屁孩子翻墙出去也是给中国丢脸。我不这样看,相反我觉得他们了不起。因为他们轻轻松松就突破了防火墙的限制。获得自由的第一步,就是信息交流的自由!

所以,翻墙吧,哪怕这些孩子翻墙出去以后大唱共C党的颂歌。哪怕他们自己也没有认识到翻墙后这种行为的谬误,没有关系!他们的智慧绝对会最终让他们明白:比台独更可恶的是建立了阻碍信息交流的防火墙!

一剑飘尘

2016 01 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陈丹青说,这是当代红卫兵没有危险的撒泼打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