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普林斯顿车站(二十九)

(2016-01-21 11:43:09) 下一个

(二十九)

在去普林斯顿的火车里他睡了一觉。

睡梦中,见到了逝去多年的妻子,还是十几年前的样子,年轻、优雅、漂亮。她向他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书。不用看,就知道是Ayn Rand的Virtue of Selfishness。她刚刚接触到这个作者的作品,就像疯了一样,迷恋上。她说:原来,我在中国接受的那些集体主义的教育都是错的,原来我只应该为自己活。

“是吗?”他取笑她,“你不会打算和我离婚吧?”他并不知道Ayn Rand的思想,也不关心。他只关心她。他在她的身边获得满足,在她的身体散发的气味中获得满足,在她的身体里获得满足。

她笑,说:“你会爱上一个完全自我的女人吗?”

“我爱你的唇膏。”

他看着她走向自己,涂着黑色的唇膏。她过来抱住了他的身体,对他说:“嗯,我一直喜欢黑色的唇膏,但是一直怕你不喜欢呢。”

他就爱抚着她的头发,说:“你已经是黑色的了。”

“但是,明天去公司之前,还得把它擦掉。你要知道,我是多么想就这样走进办公室去。”

“好啊,”他笑起来,“我相信你可以获得公司所有人的回头。”

“哎,这样是不是最性感啊?是不是你们男人最喜欢的啊?”

这个问题,让他非常地困惑,因为,他不知道男人应该是怎么样的,就在她这样问着他的时候。他就像建筑工地上,被钢筋木模定型了的栋梁。他只知道自己。

“我不知道其他男人是怎么样的。”

“哼,”这显然不是她希望得回答,“就是说,你不爱我的性感。”

那怎么可能呢!

“我从见你的第一刻起就爱上了你。爱情就是一见钟情。与你是不是性感,没有关系呢。”

“撒谎。我们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穿着开裆裤呢。”她大笑起来,坐到了他的腿上。

“我是说,我大学第一年的寒假回家,你在车站的站台上等我。”

“是吗?等到那个时候?那么晚才爱上我?我是应该失望呢,还是应该......”

“是的。列车还没有停稳,我就看到了你,在人群中。我突然就感觉到心跳得超级厉害,我对自己说:天哪,我在这臭哄哄的列车上挤了一夜,原来就是为了早点回来见到她。”

她大笑起来,说:“然后呢,你下了火车,就奔过来,连行李都忘了一件在车上。”

“你真坏呀,明明是来接我,却装作是送人的样子,还故意不看我的方向。”

“人家害羞么。”她这样说着,就躬进他的怀里,用她的头抵住他的胸口。

他们就在客厅的沙发上做爱,那张他们在学校读书时候捡回来的沙发,咯吱咯吱地发出了欢愉的声音。

“我一定要买五件套的真皮沙发!”

等他完全释放以后,妻子躺在那里,突然冲口而出。他就笑起来:“其实,这个声音也不错。”他想说,这个声音让他非常兴奋,但是接下来,他却说:“五件套的沙发,哪得多大的房子啊。”

“我一定要买一栋豪宅,在长岛。”她就跳了起来,跑进了洗手间,留着他一个人核算:一栋长岛的豪宅,大约需要多少钱,他们两个人的薪水需要积攒多少年。

妻子出来的时候,已经收拾停当,拿着手袋。看着他,说:“亲爱的,我去公司去。”

“啊?”他突然回过神,“我们不是在休假么。”

“休假?”她笑起来,“你慢慢在家里复习吧,准备律师资格考试。我们以后要去世界各地度假。现在,我想去公司一下,处理一下事情。”

她离开了屋,关上门。但是,突然不放心什么似的,又打开房门,勾进头来:“亲爱的,我们会有长岛的豪宅的。”

他看不清她的脸,记忆中也没有了她的口红。他突然清醒起来,这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面。他努力想从睡梦中醒来,他努力地伸手,想抓住她,抓住她,抓住她。但是,门关了!

砰地一声!

门化成了灰尘,铺天盖地的灰尘,迅速地淹没她的身体。她连挣扎都没有,也没有表现出恐惧,而是微笑,微笑…是Daisy的微笑。竟然,是Daisy脸,Daisy的微笑,染着黑色的唇膏,被灰尘同化了。

他突然被完全弥漫的灰尘呛醒了。睁眼看,车窗外似乎还有Daisy的微笑,不,妻子的微笑。他突然明白,为什么自己从见到Daisy的那一刻,就开始爱上她。他突然明白,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是从见到那个女人的一刻开始,而不是上床以后。Daisy有着和妻子一模一样的微笑。那天早上,911的早上,妻子就是带着那种微笑跟他道别。那是她刚刚毕业以后找到的新工作,她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

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响起来。他很机械地接通电话,是Hua的声音,他的大嗓门几乎立刻就让整个车厢灌满了他的声音:“Tom,我他妈的现在才知道为什么Mrak的公司经营情况变好了。”

Tom把电话离自己的耳朵远了一点,默默地听他的叫嚣:“是Diasy在帮他!”

Daisy,难道真的是Daisy?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消息太突然,突然到他全身都要瘫软了一般。他的心怦怦直跳,就一直盼望着,列车快快到站,普林斯顿车站。他要去找Daisy。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前几天在普林斯顿车站见到过Daisy,原来并不是做梦!

当时也是在下车以后,他随着人群走下了车。车厢外清新的空气。他跟在人群的后面地走到楼梯,如同命中注定一样,他脚下踩到了一只唇膏,黑色的唇膏。

他蹲下身,捡起来,呆呆地傻笑了一下。突然,他想起什么一般,站起来,回转身看过去。

果然是Daisy!                                  

她微笑着站在另一边的站台上,他们第一次相遇的站台上,去纽约方向的站台上。他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用力揉了一下。果然是Daisy。她微笑着,看着远方。

他踉跄着,追过去,追到站台的边缘。他丢下了公文包,摇摆着双手,他呼喊着。

但是列车来了,去往纽约方向的列车,进站了,挡在他和Daisy的微笑之间。

后来,他一直以为是自己做了一个梦。他也只能把那当作一个梦,否则,又能怎样呢?但是,现在他知道,那不是梦,而是真实的存在。因为,Daisy就在Mark的工厂里工作着。

“喂,喂,Tom,你在吗?”Hua大声地叫嚷着,肆无忌惮。

“在。”Tom的心思完全不在电话上。

“你听我说,你应该有一份Mark的合同。你不要骗我。我知道你们律师都是这样。”Hua很大声地说着,完全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

“那又怎么样?”

“你现在手机短信给我,说你有那份Mark签字的合同。而且愿意把合同原件给我。”

Tom讨厌被人要挟,他几乎就要挂了电话。

“我不是要挟你。”Hua出于一个生意人的本能,显然很清楚Tom的感觉,“我是跟你做交易。我知道Daisy现在哪里。”

“她不是在Mark那里?”

“她早离开了。你要不要知道她现在的情况?短信我。”

Hua挂断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此處查了一下,911遇難者中有18人出生於中國大陸,7人出生於台灣。
http://911research.wtc7.net/sept11/victims/nyckilled.html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今天又一更!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吵架听来的女作家名字就写进新一章了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勤奋的博主,没想到今天又有一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