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跑吧,天寺!

(2022-08-16 05:45:01) 下一个

2022年8月16日 滑铁卢 晴

在即将变成一个自由创作人的2022夏末,我选择待了16年的海外文字频道 文学城 开始新的一段旅程。这一次我想换一种方式,把这个平台做成一个比较接地气,尽量原生态真实的多媒体频道来记录我自己的生活。记录下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和感受。

我的第一站“学习阅读”,就好像远离职场的全职妈妈,通过阅读本站优秀女写手们的作品和她们近期的文字,查看她们的评语,来研究这十几年以来,这些我喜欢的女性创作型写手在工作家庭之余, 在work life balance平衡中的成长过程。她们有些人擅长诗歌,有些人精通音律,即有细腻的文学素养,也有缜密的逻辑思维。她们的思维方式因该会帮助我捕捉到更加精彩的文学视角。

我希望能约到这些姐姐们,做一些语音或者视频访谈形式的提问。然后把她们的精华串一起做一个专题。虽然看起来工程有点复杂庞大,但是应该会很有点小意思。

点击相关阅读

自媒体播主VS文学城女作家

水沫《夫妻关系》全文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来了新朋友了呢,我去你家看看,谢谢留言,周三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菲儿 还是叫写手或者作者 更贴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和松松,小C一起看美女,读好文,文里提到沫沫,小C松松都是我欣赏的写手!:)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WXC的手机APP什么时候能打开原文链接就好了。这样在手机上也能流畅阅读内容。APP推出以后,功能上有好久没有提高了。有点可惜,有些人也许会放弃使用这一款app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选这张照片是想要激励自己,勇往直前。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姐姐:现在的手机啊,都自带一个滤镜。把法令纹,皱纹痘痘,黑斑都过滤了一遍。自动补光以后,让自己看起来更像是橱窗里的成品。谢谢姐姐留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寺妹妹真是年轻貌美,皮肤白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寺' 的评论 : 我长篇读得不多 近几年的中短篇和随笔都跟读了,很多都喜欢啊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姐,水影姐那么多作品里面,你最喜欢她哪一部?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水影姐姐有很多短系列很精彩,我有些年没有读她的长篇了,这一次我的切入点想先从她2018年的《夫妻关系》先读,然后再去看她《买房风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姐,和写游记的你不太一样。很久以前我对自己文字发表有顾虑,很多时候文字里面的那个影子并不是我自己,有一些虚构的成分。很多年以后我再重读自己的这些文字,发现好陌生啊。我们艺术创作了自己的思维和心路,想要成就一个自己想要塑造的形象,但都不是经典。其实做到经典很简单,那就是做最真实的自己。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勇敢露脸照,年轻貌美啊。
看来妹妹你是打算躺平了,祝玩儿得好!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耳边是郁可唯的一首《绽放》,热播电视剧《玫瑰之战》的主题歌。玫瑰,自在绽放中。无惧,风雨似海浪,从一颗小小的种子种下,就开始梦想。

前几天和想唱就唱的前版主Xerl小叉在微信里聊了很久,我们从同事到网友到老友,这么些年,从没有如此深聊过,好多感叹。我们都非常怀念那个曾经在文学城叱咤乐坛的时光,那会的觉得自己很轻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也说什么。这么些年过去了,经典的东西永远都会被保存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