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西西

(2022-09-28 17:18:05) 下一个

西西:

最近因为忙着准备回国的事情,一直没有时间来城里晃悠。看到你说的定胜糕,流口水啊。唉,现在杭州的定胜糕是越做越苗条了,前段时间还因为绿码,出了一个知味观绿色小马定胜糕。小时候我总是看着那些阿姨用模具做樱花颜色的定胜糕,刚做好的糕,柔软糯香,豆沙馅细腻香甜。可惜啊,她们每一次总在拿三四个模具之间倒腾。我有时候想要是能吃上一百个会是个什么满足感,其实就像南方大包,最好吃的永远是寒风里面的那一个,对不对?我还喜欢啃知味观的鸡脚爪,虽然有人说那里面放了很多酒精。但是一吃就无法停下来。西西,倘若你有时间回去,记得跟我说一声,咱们一起去邮电路小学看看。再去十一中悄悄。

我很多小时候的玩伴都因为拆迁不见了,不知道初中小学的同学会不会再聚会,那会大家既是邻居又是同学,感情都特别好。

杭州,好像离我很近很近了。

晚安,西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都过去那么久了哈

烟雨的日子,春天来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另,我在蒙特利尔有认识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文学城网友,她也叫西西。西西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他们一家住在Laval,西西曾经邀请我去吃过一次饭。不知道你现在住在哪个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