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光望

(2007-01-20 00:11:03) 下一个

    轻轻地拉开百叶窗,一点昏黄的霓虹灯光射了进来,而月光,则更暗.本想熬过这一宿的, 可一想到正值冬末春初, 阳光出来的会很晚. “不如休息一会吧” 我对自己说,又看了看桌上的几篇手稿. 已经很长时间了, 总想静下心来写点东西,可到时又总是被琐事所绕,下不去笔.一种复阅手稿的念头忽然形成, 我下意识地打开了台灯. 可是亮多了, 原来我可以把黑暗赶跑地, 我自嘲地一笑, 我到底做过什么呢? 不过是在等待别人给自己一个机会, 曾经希冀巴非特教我炒股, 希望作品一夜之间被主编看中, 而自己就漫不经心地做个无关紧要的小职员, 每一天的工作都是一个黑暗的压迫, 每一天的白昼都不能带给我光明, “我是不是一生就要精尽于此了?” 总是忌讳自己江郎才尽, 可如今发现自己根本无才, 又哪里来的”才尽”呢? 年少时的癫狂.拼搏, 却已都一去不返了, 连同窗密友也笑我: 活得越来越像个正常人了.正常是什么? 就是平庸!
    说我平庸还不如杀了我, 因为这两个字否认了我所有的价值.
    又把百叶窗合上了, 外面的那点光星, 不要也罢, 台灯的光比月光还亮呢!戴上了耳机, 耳畔又响起了光良的新作<光芒>: “失败了, 快乐了, 都能回头, 那道光, 也许是自己的摸索.”摸索什么呢?黑暗就是没有光, 可夜晚不是还有路灯么? 夜是暗还是亮呢? 于是又打开了房灯, 似乎更亮了, 比日光照耀还要亮了, 不禁有点惭愧了, 难道我就一定要等待太阳么? 那不也只是一个提供光和热的物体么? 人类已经可以将太阳取消了, 而我, 却还在傻傻等待着那轮太阳, 等待着曙光.机会.
我是老了吗? 我问自己. 我将用一生去等待机遇么? 不对! 只有普通人才会苦苦等待希望, 而真正的智者.勇士则会自己创造希望,甚至带给别人希望, 我, 也应该是他们中的一员!
    下了楼, 把所有的灯都点亮了, 比白昼还要亮的多了, 我又拾起了笔,开始了写作, 不知不觉, 那阳光已经偷偷的从百叶窗的缝隙中钻进来了. 好困呀! 又过了一夜了. 不过精神并不疲惫. 因为一股新的活力又已在我身上滋生了! 拉开了百叶窗, 让阳光肆意地洒满我的房间, 伸了个懒腰, 我要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