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淡水深情

(2007-01-20 00:10:28) 下一个

 轻轻地推开房门,  又轻轻地掩上, 只是为了不吵醒已经熟睡了的她. 看一眼表,
已经一点多了, 走到茶几旁, 一口饮干杯中的水, “又是白开水, 就不能有点新意?”
心里想着, 人已经走到了浴室, 打开了花洒, 脱下一身”戎装”, 任水流冲去一天的劳累和风
尘. 愈来愈晚的加班已经使我开始显露疲态,  又想起了那杯白开水, 冰凉而无味. 我
们的关系, 是否也已经是这样了呢? 那我该不该结束这段感情呢?

    和她认识是在三年前的大学毕业典礼上, 她的一位闺中密友与我同届毕业, 因为同在
北美, 又就读同一所大学, 所以和我也蛮谈得来, 自然和她打了招呼, 而身着一身素白
服饰的她, 就如同一尊夏日中的雕像般印入我的脑中. 当时她的护花大军已有一定规模
, 不少人都劝我不要无谓尝试, 可我硬是凭我的伶牙俐齿和古典文学征服了这位古典味
十足的美女, 而我大学后的第一年, 也就耗尽于此了. 那段时间, 我除了工作就是陪她
, 用尽我自己都感到吃惊的热情, 而当她刚搬来我这里住的时候, 我更是下了班就回家
, 从不让她等我. 不过我也很理智, 也许也可以算是保守, 即使在最激情的时刻, 也只
是和她拥抱. 接吻, 从未有过进一步发展, 甚至还拒绝过她的要求. 不过这样也好, 至
少现在我想割舍这段感情时不会感到犹豫. 天! 别想这么多了, 明天还有更多的工作呢
! 随手拿了块毛巾擦了把脸, 又取了块浴巾披上, 步入了卧室, 拉过了被子, 躺在她身
边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 按惯例去麦当劳吃早餐, 然后上班. 没想到老板的秘书一早就来找我,
告诉我去见老板, 在忐忑不安中得到了升职的消息, 马上给几个死党打电话出来庆祝,
当然还有她, “灵儿, 我升职了, 所以晚上做一个Party, 你…… “ 她打断了我,
“那晚上不等你吃饭了, 少喝点酒.” 什么意思吗?! 我有些生气了, 一句祝福的话也
没有, 态度像白开水一样平淡, 就这么软软的拒绝了我的邀请, 看来我是该考虑一下我
们的问题了.

    下了班, 开着车去了本地一家蛮有名的酒吧, “不醉无归, 今晚全算我的.” 我失态
地笑着, 向酒保要了两杯威士忌, 又要了一杯冰水, 却没有喝, 觉得少了些什么, “老
兄, 你好幸福呀!” 坐在一旁吸烟的田杰笑着说, 他是我在这边最好的朋友, “家有娇
妻, 工作又顺利, 刚到两年就升了三次职, 下一次该是部门主管了.” “那时我的实力
, 你眼红也没用! “不知怎么, 我居然在酒精的作用下说出了这样伤人的话. “你也少
说 ”娇妻”的话, 告诉你, 我俩就快---“ 说到这里, 我才发现酒吧中的其他人都在
看我, “散人, 你醉了.” 田杰叫着我的外号, “ 忘了当年你追她的时候, 我还给你
当过参谋呢, 也就是你, 换个人我也要跟他争一争, 唉, 眼看这一朵鲜花插在你这个破
缸里.” “你说什么?!” 我居然有些气愤了, 真想冲上去照他的脸来一记勾拳, “田
杰, 你给我听好, 你这块料少在这调侃我, 要不然别怪我散人不把你当兄弟.” 他显然
有点惊愕我的反应, 一个劲的赔笑: “ 散人, 你今儿这是怎么了? 才两杯威士忌就不
能开玩笑了? 弄得像范进中举似的, 走吧, 我送你回家.” “给我滚一边去! 我根本没
醉.” 甩出两张大票给了酒保, 我自己一摇一摆地走出了酒吧, 远远的甩开了田杰, 开
车一路回了家.

    开了房门, 居然才十点半, 解开了领带坐在沙发上, 却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 原来是
因为没有了那杯白开水, 也没有了她的声音, 只有一张字条在茶几上:

 散人:
 
 我走了, 我知道你已经不再喜欢我了, 也许是我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我们之间开始有隔
 膜, 甚至没有了交流的空间, 你的热情永远在工作上, 永远不会变,  而我们的关系就
 像白开水一样, 你曾经觉得它甜只是因为你正在苦涩之中, 而当你在甜蜜中时, 它就变
 得无味甚至苦涩了, 所以现在是我离开的最好时机.
       灵儿
 
    我真的疯了, 我疯狂一般的打了十几个电话, 用尽所有的关系去寻找,我突然发现她对
我那么重要. 中雨, 和我同期的那个女生说灵儿在她那里, 我急忙开车去了, 心乱成一
团麻, 加上酒精的影响, 我撞车了, 撞到了一棵树上, 额头碰碎了玻璃, 钻心的疼, 顾
不得这么多了, 下了车, 居然连出租车都拦不到, 我一路跑道了那个叫阿雯的女生家,
按门铃的时候, 一种不知名的液体从我的额头上流了下来, 开门的是田杰, 它和我的几
个死党都在这儿, 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居然骂上了人, “散人, 你他吗也—“他像发现
了什么似的, “怎么了? 散人, 雯姐, 快拿点创可贴来!” 几个死党也围了过来, 
“你咋了? 散人? 出车祸了? 弄得这衰样!” 田杰似乎还是调侃我,  可我知道他比我
紧张多了, 两只手直打哆嗦, 我点了点头, 问他: “灵儿呢?” 他一努嘴, 可灵儿已经
出来了, 眼睛红红的, 她显然也很着急, 我看着她,似乎又回到了三年前, 她还是一样
的美丽. 动人. “能给我杯水吗? 白开水, 凉的.” 她点了点头, 咬了下嘴唇,进去了
. 而雯姐已经把所有的外伤药都拿了出来, 和田杰他们一起手忙脚乱地为我擦药. 灵儿
把水端了出来, 我一饮而尽, 她还想保持平淡, 说:” 怎么那么不小心?看看……” 她
已经说不下去了, 两行水晶一样的泪珠从她的双眸滑落, “跟我回去吧.” 我也哭了,
“我离不开你. 也离不开你的这杯水! 真的! 也许迟了, 但我真的已经知道自己需要的
是什么!!” 我没再多说什么, 只是看着她, 凝视着她, 像最虔诚的信徒在祈祷, 屋子
里安静极了, 只有我和她还有雯姐的抽泣声, 她伸手搀起了我, “我送你回家.””不
! 你陪我回家.” 她笑了, 我也笑了.

    下了田杰的车, 嘱咐了他替我取车和向老板请几天假. 我和她互相搀扶着进了家门,
“给我一杯水吧.” “还没晾呢. 等一下吧.” 我如梦初醒, 仔细的回想着回家时那一
杯清澈无尘的白开水, 原来是需要她那么精心的呵护. 因为有她, 才有那一杯水和那水
一样纯洁的爱情, 只因为有她…… 我一把抱住了她, 她很吃惊, 我从来没有过如此粗
暴的动作, 而我就一直把她抱到床上, 他像一只受伤的黄莺一般不知所措. 我一下子扑
到床上, 疯一般地吻着她, 她只是承受着, 甚至没有拒绝我更过分的动作……

    睁开眼睛, 已经是烈日当空, 看一眼表, 九点五十七, 看了一眼像只小猫一样熟睡的她
, 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下了床, 她却敏感的很, 一下子就醒了, “你去哪儿?”
她迷迷糊糊地问, “去找我的律师, 我对结婚可是一无所知呀!” 她朦胧的双眼一下子
聚满了光, 而她的手也使出了超乎意料的力量把我拉回了床上, 紧紧抱住了我….

    白开水, 多么平淡的事物, 爱情, 多么炽烈的感觉. 永远不会想到它们会融合在一起,
平淡的事物也许会被你忽略, 但也只有平淡才能真正的长存. 像一杯水一样, 不会给你
任何感觉, 却可以冲淡你心中的痛苦, 溶解你脑中的狂热, 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白开水,是最健康的饮品。好在你明白的早。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