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岁月的痕迹

(2007-01-20 00:08:35) 下一个

 岁月就如一股清泉,流淌不息,不觉中又一个生日到来了。在这一年里,我经历了喜怒哀乐,品尝了欢怨悲愁,可是当泉水再次流过,我却不觉得有什么可写的。值得想念的,真正有印象的,只是苦涩。因为一时的快乐总是转瞬即逝,而一点的伤心却足以让人留忆终生。
 我还是一样年轻,脸上的皮肤还是那么有弹性,没有一丝一毫岁月的痕迹,但我清楚,痕迹留在了我的心上。虽然我还会在街上小跑,但马上就会迈回四方正步;而当我经过街上嬉闹的孩子,也会不由得的有一丝羡慕。曾几何时,年少的我憧憬着长大,可真正长大的我,又不惜一切想回到年少时那无忧无虑的生活。
 也许是在国外居住久了的缘故,尤其又是加拿大这么一个充满闲情的国家,很多激情的东西已很难在我心里荡起涟漪。飞车的感觉远不如闲庭信步,动感的节拍也没有古典音乐诱人。每每见到几个留学生激昂的讨论一款新出的跑车,就会自嘲被时代淘汰。每每听闻一些人讨论娱乐八卦,便觉兴趣索然。惟剩下的激情,就充满了国政时声,和我最喜爱的国际象棋。而曾经棋风大开大阖的我,现今也已开始走向稳健保守。往往是一壶香茗,自己摆上一局名谱,已不求在对一种追求搏杀的感觉。
 一年之中,我对亲人们的感觉又更强烈,即使我有机会每隔一两年会去探望他们;一年之中,我学会了对朋友的包容和关怀,虽然他们不会同样的回报,但他们始终是我的朋友;一年之中,我开始用一些其他的东西来掩饰心底的深爱,学会爱世界,爱世人。一点又一点,我开始学会坚强,无欲,奋斗而追求,心静而无垢。回首二十几载岁月,虽然经历几多苦涩,好在我已尽力让我身边的人欢乐。没有人能终生无憾,我只希望可以无悔无怨。
 
 止笔于此,心从动至静,传意致彼,感从浅而深。
 希望下一年的我,会步入一个更加平和美好的境界。

          剑圣  成文于2006年4月10日  生日感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