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情人节的祝福

(2007-01-20 00:07:41) 下一个

今年加拿大的冬天好温暖,甚至可以让我轻装简从出去享受阳光。没有花草的芬芳,没有冰雪的迷茫,有的,就只是孤单的惆怅。也许没有日历,我就不会注意到任何特殊的日子;元旦,春节......,在无趣的狂欢中度过。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我的怜悯,不是让我永远沉浸在孤单之中。放了学,就懒懒的不想做饭,选了一家熟悉的餐厅,居然没有位置,好多沉浸在幸福中的人成双成对,在和心上人一起享受这个特殊的日子,默默的一句祝福,我平静的离开。
 回到公寓,发现居然连一点食品也没有了,于是再出去购物。街上的人好少,只有身边掠过的车辆,路边光明的霓虹,陪着孤寂的我走到了商店。到了商店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想买,走过所有的架子,看到cashier身边排放整齐的巧克力,突然想起了以前听朋友说过,情人节不能自己给自己买巧克力,否则会.......
 没有理会cashier惊讶的眼神,我抱着一大包巧克力离开了商店。

 出了商店的门,居然下起了雪,风也蓦然大了起来,寒冷的风在一丝丝侵入我空虚的身体。我笑了,一个曾经在零下53度风雪中闲庭信步的我,居然会因为一点点风雪而感觉到寒意吗。也许我真的变脆弱了,两年的折磨,我感觉曾经充满朝气的我开始空虚,开始渴望温暖。为了她,我曾经放弃身边热切的追求;但是现在,两年之后的今天,空虚的我可以轻易投入任何可容纳我的怀抱,虽然我知道自己不会投入任何真实的感情。
 开了桌上的台灯,重新检查schedule,突然非常后悔那么早完成所有的工作,无心睡眠的我是否要在空虚中度过这一段黯淡的时光。疲倦和沉静围绕着我。再看看她的照片,突然明白真的一辈子不能忘记她,也想通了自己的日子将会如何。每年只有一天的落寞,相比别人甜蜜的爱情又算得了什么呢。
 打开那包巧克力,拿出了一块放在口中,也许那并不是爱情的味道,但是我却真实的品尝了。我不会再为自己度过情人节而难过,因为我知道在这一天,世界上的情侣们可以享受爱的真实。而我,就会在每个难过的日子感谢上天赐给了整个世界这么美好的时刻。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会接受我的祝福,包括她。

 感谢每一个曾经帮助和支持过我的人,你们让我充满温暖。我可以重新在刺骨的寒风中身着夏装放声高歌;感谢每一个批评过我的人,你们让我变得更完美,更坚强。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世界上所有的人,一个迟到的祝福,一份廉价的礼物。瓦伦丁代表的不只是爱情,而是包含世界的爱。

 也许有一天她会突然来到我身边,也许有一天我会真正的放弃她,重新开始追求一段新的感情。也许若干年后的情人节剑圣会和大家在网上炫耀自己的浪漫。但是在这一刻开始,我学会了随缘,学会了和大家一起为了真正的爱而祈祷。

 贴一首随笔:
 
 一世姻缘百世牵,
 浓来淡去已陌颜。
 我本思爱爱有界,
 剑欲断情情无边。

 希望大家在每一天都不要忘记对爱人说一声:我爱你。因为爱和被爱都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