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即使开始,终是结局

(2007-01-20 00:07:08) 下一个

今年加拿大的冬天,好温暖。
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看法,连住在中部的叔叔也都认同我的看法。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人们往往重视结果多于过程,比如一个温暖的冬天带给绝大多数人的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感觉,而不是一种对过程所导致的必然现象的认识。
就像剑圣也是一样,好久不发帖子了,但还是在这么个佳节期间给新老茶友一个祝福。至于这之间所发生的故事和生活的起伏,就不是茶客们想要了解的了。
本来这些话和我写的东西没什么关系,可是却是在我起笔此文之前成型的。说来奇怪,从始至终,我竟完全没感觉到这个过程的发生,所以这个本该是尾声的话反倒成了序章。
杂言乱语,粗笔糙文。值此佳节略递茶资,虽行文又略显悲,却总是真情流露。顺便祝新老茶客佳节愉快,愿普天下伤心人唯剑圣而已。是记。

 我是在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回到我的公寓的,带着一身的疲惫和无奈的后悔。没有其他人,只我自己,在圣诞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享受着寂寞的点滴。
 本来该是元旦之后才回来的,可是我,还是放弃了一周喧嚣的可能,放弃了一段可能浪漫的旅程,回到了这个孤单却令我心安的地方。
 连续两年修满课的我确实很累,于是在这个学期选择了工作,不是co-op,只是想在工作的同时休息一个学期。事与愿违,从没做过实际工作的我真的手忙脚乱了,四个月下来比上学还要累。这个时候,Ashley,一个被我称作女绅士的同学,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说实话,她只是我上学期一门课的group partner,我和她原也不认识,虽然结交朋友一向是我的最爱,可也大多是如水淡交,更是极少女性。所以当我作为唯一一位亚裔宾客被邀请参加她的birthday party时我确实有些受宠若惊了。在那之后的两个多月,我一面工作,一面不时和她一起出去(这个出去的概念似乎有些暧昧,但是潜意识中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所以用约会似乎并不恰当)。直到她邀请我在圣诞节陪她出去旅行。
 作为一个孤身飘零的异乡过客,我对于Ashley的帮助和带给我的温暖都是心存感激的,所以不假思索的答应了这个可能很浪漫的旅行。没有计划,只是看喜欢,就把车开到那个从没去过的小镇,遍访风土人情。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同行的四天中,我从心感觉到我们的距离在接近。
 Christmas Eve,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教堂,我和她一起吟唱着赞美诗,在那钟声响起的瞬间,她拥抱并亲吻了我。我看着她,碧蓝清澈的眼睛,秀美白皙的面颊,我的心突然好痛。
 不知道为什么,我又想起了她,那个我心中的唯一。在那基督降临的圣洁的瞬间,我脑中的记忆竟全是她。而Ashley,此刻与我近至相拥的人,这个给我温暖的女绅士,这个我本想与其携手的人,在这一刻,视若无存。不记得之前和之后发生的事情,只记得我说的 “we are going back tomorrow.”
 躺在自己的床上,满脑子都是混沌,当我把思绪重新拾起,才发现这一切本就是必然的结果。Ashley和她有一样的淡棕色长发,一样的美眸流彩,一样的清新自然。纵然不一样的,我也只是看成是她身上的。我真的错了,两个多月,我只是把Ashley当成了她。整整三年的时间,我以为我真的已经把她淡忘,却原来是淡而不忘,甚至沉淀在我心灵的最深处了。我平静的给Ashley打了个电话,她似乎很不理解,可我又如何能解释清楚,但这个女绅士却还是和以往一样,轻易的原谅了我。
 自责的我在圣诞夜满饮了一大瓶威士忌,想要重新混沌自己。清晨的头痛和胃部的不适其实并没有带给我太多的麻烦,所以又就着另一瓶书成此文。
 这就是生活,无论自己造成的或是天注定的,都要去面对。那些最后的感觉,终究是我的心带给我的,虽然不知其过程,但是结果却已昭然显露。
 还有一周开学,不知所余佳酿是否还够剑圣一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