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饮品五部曲之五----水

(2007-01-09 23:21:28) 下一个

在我心目中,一直有一个感悟,返璞归真方为美。于是,最终篇又成了开篇。饮品起于水,而又终于水。是为道家生生不息的道理。饮品之所以成为饮品,就是因为有水相佐。而水本身,才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它平凡,纯朴;它无色,无味。只在人们需要之时提供人类养分。偶尔也会成为奢侈品的一部分,可水本身,却只是那么平凡,因为平凡而独具可塑性。不及酒美却不误人,不及茶香却不清腹,不及咖啡浓郁却无刺激,不及饮料甜美而更具解渴之效。

喜好各种饮品的我,早已不把水看成特殊。睁开双眼后的一杯水,可以让我摆脱初醒的委靡;饭后的一杯水,可以让我一洗胃中疲惫;工作中的一杯水,可以让我恢复清明;睡前的一杯水,可以让我开始一段真正的休息;需要时的一杯水,更可以让我了解它的真谛。

平凡的人们是水,他们容纳不同的事物,溶汇于平淡之中。平凡的生活是水,一段轰轰烈烈,百转千回,也总是归于无声无息。每个人都不平凡,但是所有人汇聚在一起,就是平凡。各种饮品都不同,但是水把它们联系到了一起。
 素雅,文静,那不是茶香,而是人的心境;
 芳烈,醇美,那不是美酒,而是人的性格;
 浓厚,醒人,那不是咖啡,而是人的气质;
 清爽,甘甜,那不是饮料,而是人的追求;
 平凡,必须,那既是清水,也是我们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