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滴血的伤心

(2006-12-26 18:55:45) 下一个

二月已经过去一半了,天暖和一些了,每次回家看到园中厚厚的积雪融化,心里总是有些难过,后悔自己没有在它最美丽的时刻更多的注视它. 记录它. 感悟它。 我的人生也是这样,当我沉浸在幸福之中, 就总是懒懒的呆着,舍不得花一秒去纪录;而当幸福变成痛苦时, 才会用笔尖去回忆那令人神往的场景, 却再也找不会当初的感觉。

 “她是我的女神!”,这是我第一眼看到她时的感觉,飘逸的长发可以令风儿都沉醉,粉红的脸庞可以令胭脂自惭, 一双杏眼透射出一股灵气,最令人着迷的是她那一张樱桃小口,绝对没有人会拒绝那张嘴提出的任何要求。我们其实只是擦肩而过,我却永远记住了那张青春的笑脸,那充满朝气的身影。

 我用了自己的一切力量去搜索她的资料,却不敢和她说一句话,马上就要进入大学的我就像一个天真而羞涩的小学生,默默喜欢着一个女孩子却绝不会让任何人知道。这种单相思其实并不像书中所描述的那样痛苦,实际却十分美好,因为当我沉浸在这其中的时候,只会因为她的快乐而快乐的时候,真的令我觉得好舒服,就好像自己已经变成了花朵上的一只蜜蜂,只是为了那朵花而活着。那段时间真的好令人神往,每次在学校的走廊“巧遇”她,我都会急匆匆的看她一眼,然后急忙躲避她投来的目光,再目送她的背影走远;每次看到她的微笑,心中总会不由自主的兴奋。她总喜欢穿浅色调的衣服,也很少用口红和眉笔,好像每秒都不忘提醒你她是一个年轻的女高中生,清新自然. 玉颜天成,几近一幅完美的图画。 一个学期就这样匆匆而过,好快,好快,慵懒的我也第一次在假期中渴望上学,渴望去看这个芭比娃娃一样的女孩子,看她粉雕玉琢的脸和她天使般的微笑。

 转眼就到了下学期,各个大学的申请表已经摆在我的桌面,本来骄傲而自信的我早就已经决定报考省外的几所世界闻名的大学,却因为她,只因为她,我把本省的几所大学的申请表也拿回了家,而且心里也在矛盾:我到底要不要留下?为什么而留下?是不是已经到了时候来决定.

 二月了,这个城市已经不是那么寒冷了,情人节只剩两天了,我已经订好了两打最漂亮的玫瑰,那一对漂亮的手镯也打好了包装,情人节是周六,那就在周五,给她一个惊喜,让她知道,在学校中,有一个异国的大男孩,已经喜欢她好久好久了,我想看到她的喜悦,也在想着她的微笑时入眠。

 其实一切都是梦,美丽而脆弱的梦,只不过这梦醒的令人心碎。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看到她依偎在一个她同年级的男生肩上,幸福的神情令人羡慕,却只是令我心伤,我强迫自己的目光和她对视,因为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只是一秒,我再次移开了我的目光,我知道她不会注意我的,她可能会觉得这个比她高两个年级的男生好傻,目光居然那么呆滞。但她绝不会记住我,更不会知道有一个男孩,曾经在学校无所事事的闲逛,只为看她一眼;曾经在自己最擅长的国际象棋比赛认输,只是为了追寻她的身影;也曾经放下身边听课的孩子,放下手中的工作,去感觉她的气息。那个男孩子好可怜,他不愿任何事情影响那个女孩子给自己带来的幸福,而这时的他,却只能双手合十为那个女孩子祝福,祈祷那个幸运的男生会珍惜她,带给她幸福。

 回到家中,只是坐在椅子上发呆,不想理会任何事,原来心上的感觉不是疼痛,而是麻木。直到叔叔叫我,我才站起身来,蓦然间发现自己成熟了好多,竟可以将这勉强的微笑变得如此自然。匆匆收拾了一下桌子,把本省大学的申请表全部扔到了废纸袋,毫不犹豫的放弃了他们提供的几百到几千的奖学金,也毫不犹豫的在所有外省大学的申请表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我不是软弱,可我真的不想让我的心再受伤,不想再折磨自己,不是逃避,而是休息。给心一个漫长的疗程去愈合伤口,等到它有了疼痛的感觉,等到它不再滴血。

 二月已经过去一半了,冬风却还在吹,干燥而寒冷,嘴唇裂了一个口子,不大,却极深,不去碰就不痛,可只要略微一动,就会疼得钻心,还会流血,表面上愈合了无数次,可我知道,里面的伤口根本就没有痊愈过,可能也永远不会痊愈。

 后天就是情人节了,看着街头商店挂出的广告,看着美丽的心心相印,竟没有一丝感觉,看着那曾经令我觉得鲜红的拥有无限生命力的玫瑰,也只像是滴血的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