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SARS,不只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次洗礼

(2006-12-26 18:54:55) 下一个

    不知什么时候, 国家成为了罪恶的容器, 一切的工作都被人指责.而当人民面临危难的时候, 却又想起了寻求它的保护.
    不知何时开始, 地球成为了动荡的战场, 战争. 谈判. 胁迫主导着各国的关系. 但当人类感到恐慌的时候, 却又开始呼唤和平.
    只有在我们真正需要的时候, 事物的优点才分毫毕现.
    SARS已经传播了四. 五个月了, 在这段时间中, 我们只能从电视中看到病情报告, 从网上找到良药妙方, 在传言中知晓政治风云, 却忽略了真正伟大的事物.
     媒体和我们自己不止一次抨击过 “白大褂” 收取红包, 军队秩序散乱, 政府工作无力, 学生不务正业, 商农自私黑心. 也许这些都是真的, 甚至在SARS爆发的今天, 也有一些败类还在做着不法的勾当, 但我们发现的光芒比黑暗更广阔, 善者的人数也远远超过了恶人的数量.
    人们应该还记得九八年那场洪水, 医护人员奔赴各省救援. 今天, 他们又一次冒着生命危险冲到了死亡第一线, 当我们因为害怕传染, 连出门都要带上口罩时, 他们却在对重病患者进行细心的照顾. 统计数据中医护人员的死亡率一直高居榜首, 但前仆后继的白衣天使, 为他们光荣的事业, 也为他们的后继者谱写了生命的赞歌. 当他们瞒着自己的父母, 远离自己的爱人时, 我不知道他们的感受时激昂抑或悲伤, 但我的感觉是悲壮.
     同样在洪水之中, 我们的子弟兵用身体筑成了一道又一道不可破坏的人墙. 如今, 他们又出现在了需要他们的地方, 没有勋章, 没有荣誉, 有的只是心中的使命和军人的天职. 当他们再次亲身演绎那视死如归的一幕时, 我只希望人们可以发现他们军徽上的星光多么耀眼!
    当我们的人民还在为政府不力而抱怨时, 胡哥. 温总等人纷纷在各疫区出现. 作为政坛风云人物, 他们的手腕也许还不够强硬, 但作为人民领袖, 他们完全称职! 当我们看这胡哥双鬓的新霜, 温总眼中的泪痕, 是否还会对新一届政府感到置疑呢? 我相信, 他们有足够的魅力. 魄力打赢这场仗, 也绝对有能力在中国历史上书写辉煌的篇章!
    还记得八十年前 “五四” 学潮向世界证明了莘莘学子的报国热忱, 十三年前的 “六四” 震惊中外. 今天, 当我们的家长们发出叹息: 如今的孩子们已经被腐蚀了的时候, 以北大. 清华为首的高等院校再次向世界发出怒吼. 中华学子赤心不减当年! “从小平你好到胡哥挺住” 他们的支持会为中国带来不可估量的活力!
    我不是一个记者, 所以我不能对我的读者阐述更多详细的事件, 我只是真心的想让世界了解现在发生的感人的事件.
    我不怀疑现代科技和医学的实力, SARS不会猖獗太久, 我只希望我们的后辈翻出这一页历史时, 可以知道: 这一场胜利不只是抗击SARS的胜利, 也是我中华精神一次新的洗礼, 它凝聚者: 医者心, 兵者勇, 政者忧, 学者忠, 智者劳, 众者能. 然后他们(和今天的我们)就可以骄傲的向世界宣布:
中华民族是不会被任何挑战所击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