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夜的骂声

(2014-11-19 20:32:27) 下一个

     我是一个睡眠上很讨厌自己的人。 如果夜里醒来,就久久不能再入睡,白白浪费甜蜜的黑暗世界。 晚上睡不好,第二天难免两只熊猫眼, 感觉困倦。 然而白天再困,却从来不能入睡。 唯有依靠浓茶,或是咖啡,让我一路撑到晚上。反观先生托尼,在我眼里他是极有福气的一个人。 他对于睡觉这门功课,象从前在学校里从来都是优等生的道理一样, 那是收放自如,不在话下。 他随时可以不睡,也可以随时开睡。 家中无论沙发,地板,或是外面公园的的长椅,沙滩,偏僻一隅。只要他肯躺下去, 不出十来分钟, 那就是另一个世界!人家已经在梦里走了一遭, 醒来时神清意醒。 有理由神采焕发地, 嘲笑我们这些还在靠星巴克苦苦支撑的可怜人!  

   托尼的工作, 时常需要夜里起来打电话。头天我们一起睡下时,听见他鼾声四起,以为这个夜晚就算了结了。 而我早上起床,发觉车库的灯大开,楼下的床铺似有躺过的痕迹,通往院子的落地门也是半开的。 你就知道这个晚上有多少活动在悄悄进行了。 而人家此刻,正精神抖擞地举着IPHONE 6PLUS 开工呢。

 
   我一脸疲惫地爬起来快快梳洗。 才起床,感觉已经又可以开睡了。想想还要过十几个小时才能再天黑,这漫长的等待!
 
   托尼一脸不解地看着我,“怎么了你?昨晚我够轻手轻脚了。” 他听起来非常委屈。
 
   “是,你清醒时是非常小心。可是昨晚你突然大声说话吓死人知道吗?" 

   ”我又说梦话了?呵呵,我是在骂儿子呢。他每晚总让我陪他睡觉烦死了。 “ 每当此刻, 他总是拿儿子做挡箭牌,好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托尼有说梦话的习惯, 或是爱好。 隔三差五地, 他会在夜深人静,你睡得正香之际,突然大声叫喊起来。 有时是中文,有时又讲起英文。 虽然嘟嘟囔囔听不清楚,但那感觉要么在为自己辩解,要么就是在骂谁。愤世嫉俗的, 听起来很骇人, 也非常有个性。 
 
   他在白天,是非常有理智,忍耐,和蔼可亲的一个人。 是他的个性,也因为他长期和客户打交道。 习惯了受气,习惯了大事化小,小事化没。他的修养功夫已经修炼得相当到位, 如果硬要用一个物体来比喻,那他绝对是一个完美的浅灰色圆球。 可以随意滚动,但是没有棱角,一团模糊。
 
   他梦里真性情的爆发, 固然显示了个性的一面,也值得我这个妻子思考,是否自己白天在生活中的表现有差池。但我在万籁俱寂的夜里,甜蜜的梦中,耳畔突然听见这口齿不清的,充满愤怒的控诉,往往是被吓得魂飞魄散, 全身发抖。这样被惊吓的情形,只有在某次半夜听见我家母鸡被浣熊袭击时,发出的惊惶的尖叫声,可以媲美一二。  此情此景, 我唯有猛力把他狠摇几下, 为的让他住嘴! 安静下来的托尼没有醒过来,人家嘟囔两声,翻个身子,又美美睡去了。 我躺在他旁边,心仍然狂跳, 大脑上的神经一下一下地乱扯。这个晚上,当然是数了一两个钟头的羊才又梦见周公的。
 
   值得一提的是, 我们家居生活和谐一些,这种午夜的骂声会少一些。 但是也不尽然。 
 
   相安无事地处了一阵。 这天夜里他又毫无预警地说起了梦话。 还是那种大声的,愤怒的斥责。我已经有些适应了,迷迷糊糊等着他把那隐藏的抑郁发泄完毕。可是突然间我感到左臂一阵疼痛,怎么回事? 我被打了一下子, 五秒钟之后又是一下,疼得我彻底清醒了,把眼睛急忙睁开。 只见托尼闭着眼睛,面目愤怒又模糊地挥舞着拳头,很有气势地向我揍来。 结婚十五年, 这是唯一一次挨打。喂,这算不算家暴哪?
 
   我忍无可忍, 趁他的第三拳没有挨近我之际,使出全身力气,朝着他的胳膊狠狠拍下去。 霎那间骤然安静,骂声,动作嘎然停止。 他又睡着了。
 
   第二天清早,疲惫不堪的我愤愤不平地问他, 谁惹他发这么大脾气,在梦里几乎把老婆打成残废?他的确有点不好意思,脸上又挂起那常见的笑容:

   "肯定是儿子了, 被他的脚臭熏得气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rahw 回复 悄悄话 俺是这么干滴:1。分房睡,井水不犯河水。2。敲胆经。管用。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也有一枚类似的中国老公,不过对他睡觉的本事,我用的是“开关”一词,睡与醒,就如开一个开关那么随意自如。他也说梦话,但不成语句的呼噜声和吹气更多,吹气的气流如此之大,用“暖风拂面”来形容肯定是不恰当的。在多年“欣赏”他的夜间活动之后,他现在自己给自己表演去了,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晚上做了什么。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太生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