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想之灯

(2016-10-07 16:15:47) 下一个

 

    亲爱的,岁月流转,人至不惑,你那些年少时的梦, 都还在吗。 是如高原繁星, 明亮闪烁?  还是一灯如豆, 将灭未灭。或早已坠落于时光的瀑布里, 只在入水之际,溅起一两滴水花,却又如柳絮般, 消失于尘埃了。

   今夜,在你忙完那一切不得不忙的琐碎, 有没有时间坐下来,思想前面的路,数算剩下的日子。 该怎样用智慧的心, 去走人生后面那半场。 日子已过半,是不是该为自己打算了。

     在你年少如花时,你为着读书的理想而努力;大学毕业的轻松日子没过多久,你又面临着成家立业的压力。 精力最充沛的年纪, 你把它奉献给了事业和家庭,房子, 孩子,老人, 车子。 看着孩子长大, 你渐渐忘记了自己。 你以为人生就是责任和义务,家人的快乐就是我的幸福。 然而,真的完全是这样吗?

      还记得那一年你登上山巅, 望着重重青山外的世界, 心中汹涌着不可言喻的激动吗?你闭上眼睛张开双臂, 任由清风入怀。 那时候,整个人生被你踩在脚下, 世界仿佛握于手中。 虽然并不是很清楚以后要做些什么, 但你那时的激荡, 冲动, 今天,还能让你再感动一下吗?

      后来,你走过万水千山, 看遍行云流水, 明白了生活, 不过是一天接一天的重复。 你畏惧了风浪, 但求平安是福,平淡是真。 可是,你心头的小小梦想, 如同一盏无法扑灭的灯火, 它不断在你心上扇起火花。 跳跃着,舞蹈着提醒你,一生还没有完, 千万不要这么早盖棺定论!

      亲爱的,不要把思维局限在一个框框里。人到四十, 固然精力不如从前, 但你今天的智慧和悟性,是年轻人望尘莫及的。 你依靠光阴积累的人力资源,也是捷径所不能抵达的。 趁着天还没黑,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摩西奶奶是八十开始画画吗?德国有个奶奶七十岁自己开着车横穿欧亚大陆?我们小镇上,一大把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学习乐器。上周,他们在农夫市场上表演狮子王交响乐, 下面的听众远远没有演员多, 可这一点也不影响老人家的认真劲儿, 他们的那个乐在其中,是别人不能明白的。除非, 你也去参与。 

      也许因为人从泥所生, 回泥而去,我一直喜欢盆盆罐罐,那些泥巴做的手工陶器。 当我欣赏了它们这么多年, 某一天,当去学陶的念头进入我的大脑, 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我不止可以当一个收藏家, 其实, 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制陶人。 而我走进教室,才发现所有的学生都比我年纪大。 他们也和我一样, 为着梦想, 老大不小地跑去玩泥巴, 弄得一身脏兮兮。 但当你看见泥巴在你手中慢慢变成一个盘子,杯子,变成实用美观的艺术,  那种快乐, 就是陶渊明隐藏在乡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年感动。我也许一辈子当不了陶瓷大家, 那又何妨呢?

      只要你打开思想的木框, 人生永远是开始。 把今天当成第一天而活, 朝着你自己的小小梦想,努力。

      亲爱的, 一切都不算晚, 一切都还来得及。  去做吧,一点一点地,滴水也能穿石。 

      只愿你能实践心中每一颗,小小的梦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