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十章 风入旧梦(一)

(2010-07-01 08:58:25) 下一个

再说子洋祭起乾坤镜咒光,支撑了一阵,渐渐乏力,加之心中焦急,额头上沁出一片细密的汗珠来。阿妙见了,忙取出丝巾,正待替他擦拭,却见咒光中走出一名陌生的美貌少女,瞪大了眼睛,四处张望。阿妙见状,迎上前去,道:“姑娘,你是……”

这少女正是沈宝儿,闻言望望阿妙,又瞧瞧子洋,道:“我叫做沈宝儿,是逍遥仙人叫我来的。”

阿妙愕然道:“逍遥……仙人?”

沈宝儿道:“是啊,逍遥仙人,你们不认识他么?他年纪很轻……相貌很……很俊俏……说话时眉毛总是上下移动……”

阿妙闻言恍然大悟,道:“哦……原来是说云海,对了,他和叶姑娘呢?”

沈宝儿道:“叶姑娘?我不认识,那边湖面上有四个人在捉对厮杀,二男二女,逍遥仙人就在旁侧观望,我离开的时候他已经加入战团了。”

子洋闻言不觉皱起眉头,阿妙见状,知道他心中焦虑,急忙把沈宝儿拉到一边细问详情,沈宝儿还未说得分明,咒光中又是人影一闪,叶风被云海撞回星藤界内。

阿妙急忙迎上询问,叶风只道:“师父和云海还在菡萏阁。”将长剑一引,又待向咒光中扑去。

子洋见了,厉声喝道:“别回去!”

叶风闻言一愕,道:“为什么?”

子洋道:“若你阻住云海的来路,你二人错乱时空,都会化为虚无。”

叶风闻言心中一震,道:“那……咱们可如何是好?”

子洋沉声道:“在此静候,云海一定会回来。”说罢收摄心神,勉力支撑乾坤镜咒光,片刻过后,子洋精力耗尽,那咒光越来越弱,几乎已瞧不清了。

叶风早已心急如焚,见状再也按捺不住,正欲抢入咒光之中,忽一阵强猛无比的霜风厉啸而来,逼人的寒气几乎在一瞬间将她全身血液冻僵,暗藏的碎冰扫过她面颊,登时留下几条血痕。叶风大吃一惊,方要回避,一条黑影骤现眼前,没头没脑地向她怀中撞来。

叶风心念电转,弃了长剑,以双掌按住那物,一面急退,一面以柔劲化解前冲力道,直退出十余丈才稳住身形,低头再看,掌中托的竟是云海,他浑身浴血,衣衫破碎,面色青白,嘴唇乌紫,冻得好似坚冰一块,早已没了半点生气。

叶风见状,心脏猛一阵抽搐,跌坐在地,失声叫道:“云海,云海,你醒来,快些醒来啊……”可怜此时的云海又岂能应声?叶风声嘶力竭地唤了几声,脑中忽然一片空白,泪水恣意涌出,霎时间便爬满了面颊。

这边子洋恰在云海飞出之时力尽,两眼一黑,软倒在地,那乾坤镜咒光消散,正好将“迦楼罗破空断”的咒力隔在外面,也是歪打正着,竟然险险保住几人性命。

阿妙见子洋昏厥,急忙上前照看,沈宝儿则奔向云海一侧,伸手在他口鼻边一探,只觉冷冰冰的没有半点气息,不禁悲从中来,失声痛哭。

 

第二十章 风入旧梦

 

子洋脱力晕倒,不多时后醒来,见叶风呆呆落泪,沈宝儿号哭不止,阿妙也在一旁低低饮泣,不禁心中猛地一沉,急道:“云海呢?云海怎么样了。”话没说完,已瞧见不远处地上云海冰冷的躯体,子洋心口如中巨锤,连滚带爬地冲到云海身边,不停摇晃他身体,大叫道:“云海,云海……”叫了几声,见他全无反应,急伸手到他心窝探查,也不是否自己一厢情愿的缘故,竟依稀觉得尚有一丝热气,当下翻掌按上他后心‘至阳穴’,把自己刚积聚起的真气毫无保留地送了过去。

阿妙见状走上前来,哽咽道:“子洋哥,云海他……已经……已经去了……”

子洋闻言怒喝道:“不,没有,他根本没死。”伤心劳累交织,登时又再晕去。

云海的身躯原本僵硬如铁,得了子洋的真气一激,渐渐回暖,身周泛起一层水汽,由淡而浓,宛如一团祥云在下承托。沈宝儿见了,心中忽然起了个念头,忖道:“逍遥仙人是神仙,怎么会死呢?我怎么都不相信。”当下抹去眼泪,仔细观瞧云海,良久过后,忽见云海胸口略略起伏了一下,沈宝儿又惊又喜,失声道:“仙人没死呢。”

叶风闻言浑身一震,眼中的光芒跳动了一下,又霎时间没入黑黯,木然道:“你说什么?”

沈宝儿指着云海,道:“我说仙人还没死,我瞧见他胸口动了。”

叶风听了,慢慢俯下身去,将耳朵紧贴在云海胸前,那冰冷的寒意倏然透入心中,让她不由自主地颤抖。叶风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偶然的邂逅,只是短短几天的相处,云海就不可抗拒地占据了她的心灵,带给她短暂而奇异的喜悦平静,然后又那么突兀地离去,留给她无边的痛苦茫然,那感觉就好像她一生在寻找什么东西,终于找到了,却又转瞬即逝,永不回来,于是,活着,再没了明天,再没了生趣。

叶风看见自己的泪水滴落在云海胸前,那么柔弱无力,带着绝望落下,回应的却是不可思议的“扑通”一声。叶风愣住了,那是什么声音?她的脑海一片混乱,她用了好长的时间去思考,直到第二声“扑通”传来,她才开始相信,那是心跳声,不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就是云海的心跳声。这一瞬间,那仿如洪波巨浪般涌起的狂喜冲激得她摇摇欲坠,头晕目眩。

叶风深吸了口气,努力定住心神,迅速扶起云海,将真气注入他体内,相助他血气运行。

叶风心无旁骛,全力运功三个时辰后,云海口中喷出几口黑血,呼吸渐强,经脉中隐现生机,叶风心中稍安,疲惫地放下手掌,睁开眼来,却见子洋,阿妙,沈宝儿都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子洋迫不及待地道:“怎么样?云海他怎么样?”

叶风道:“经脉血气已通,接下来的要靠他自己了。”

沈宝儿道:“仙……云海他浑身是伤,我觉得咱们应该带他去瞧医生。”

叶风道:“不错,一来要寻医家治他的外伤,二来也需要合适的食物维持生命,子洋,带咱们出去吧。”

子洋点头答应,将云海负在背上,方要动身,云海怀中却掉出本书册来。子洋瞧那模样颇为熟悉,一时间却也没在意,只招呼宝儿把书册拾起,随即念动咒诀带众人出来,此时已是第二日清晨,云气方开,曙色初露,天地间弥漫着一股幽幽凉意,清寒里暗藏肃杀,生气中挟着杀机,让人又爱又恨。

子洋辨明了方向,正举步欲行,忽然背上一轻,云海的身躯竟然莫名其妙地腾空飞起,子洋大吃一惊,猛转头望去,只见大树上不知何时多了个青衣人,身形高大,浓眉环眼,面色又青又白,倒比死人还难看三分,他一手握着长剑,一手提着云海,冷冷地盯着众人。

子洋见状怒道:“你是什么人?快放我兄弟下来!”

那人冷冷地道:“老夫卧虎庄关天雄,把老夫要的东西交出来,老夫自然就会放了他。”

叶风闻言只道他也是来夺乾坤镜的,当下踏前一步,厉声道:“老匹夫,你痴心妄想,再不放了我朋友,休怪我剑下无情!”

关天雄闻言冷笑道:“庄无梦,你从我卧虎山庄盗走卧虎石也就罢了,但受了我一掌,竟能不死,真算有三分本事。”说着将手中的云海一扬,接道:“上次你走运,有这小子来救你,这次可就没那么走运了,若不交出卧虎石……嘿嘿……我便将这里的人斩尽杀绝,一个不留!”

叶风闻言一愕,忖道:“原来又是将我认作了庄无梦,姓关的江湖上享有大名,虽然不是来抢乾坤镜,只怕也少不了麻烦。”当下道:“第一,我的名字叫做叶风,不叫庄无梦;第二,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卧虎石,想来是关庄主误会了。”

关天雄闻言狂笑道:“臭丫头,事到如今,居然还跟我装疯卖傻,老实告诉你,卧虎石上有……有我的特殊标记,我一路跟踪你们到此,才突然失了踪迹,丫头,你究竟把卧虎石藏到哪儿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八版,谢谢红尘,谢谢寒枝J。:)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一弟!度假两周回来,果然有更新:)精彩!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有更新了~~又要补课了~~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按一个八印。
请交出更多信息
不要又搞的我们电台非绑架不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