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九章 镜里乾坤(二)

(2010-05-30 05:50:16) 下一个

子洋也是喜不自胜,急急迎上前来,兄弟二人见面,都是心潮澎湃,百感交集,紧紧相拥良久,云海才摸去眼角的泪花,道:“子洋,你走了这许久,也没传个信回家,可叫我找得好不辛苦。”

子洋叹了口气,道:“我也不想,谁知一路诸多变故,始料未及,我也是身不由己。对了,云海,你怎么会到建康来了?离魂山上的魔兽都解决了吗?”

云海闻言得意地笑道:“说来你不相信,我寻得……”话没说完,只听“噔噔”楼梯响,却是叶风上楼来了。云海见叶风寒着脸瞪着自己,这才意识到周围还有许多旁人在,尴尬地一笑,向子洋道:“我先给你引见,这位叶风姑娘,是我在路上结交的朋友。”回头向叶风道:“这是我的兄弟子洋,我们从小寸步不离,比亲兄弟还亲。”

二人闻言相互见礼,子洋向云海道:“还有一个好朋友也在呢。”说着向他身后一指,云海回头望去,这才发现阿妙也在一旁,不禁又惊又喜,道:“阿妙姑娘,怎么……你……你没回家么?”

子洋道:“此事说来话长,这酒楼龙蛇混杂,不是说话之地,咱们还是找个僻静的地方,再行详谈。”说罢让阿妙和叶风见礼,四人联袂出来,到了荒僻冷清之处,子洋见前后左右俱无人烟,才压低声音将别后遭遇约略说了一遍,云海和叶风听得惊心动魄,不觉手心中全是冷汗。云海道:“子洋,你真的已将御魔子击毙了么?”

子洋道:“不错,不过只毁了他肉身,元神逃了。”

云海道:“毁了他肉身,也算替师父出了口恶气,子洋,想不到你进步如此神速,看来不用多久,咱们便可以完成师父的遗愿了。”

子洋道:“希望如此。对了,你呢?有没有贪玩偷懒,误了修行?”

云海急道:“我哪有?”正待将自己的经历和盘托出,叶风却道:“别再说了,这么聊下去,岂不是没完没了?还是先跟我去鸡鸣寺吧。”

子洋闻言道:“怎么叶姑娘还有事在身么?”

云海道:“我一时高兴,倒险些忘了,叶姑娘要将师门宝物送往鸡鸣寺去,免得被那上官无心抢了去。”

子洋一愕,道:“你说上官无心?”

叶风道:“上官无心曾是我师兄,已被家师逐出师门了,看你的模样,莫非识得此人?”

子洋道:“方才叙述简略,未提及名姓,御魔子的大弟子也叫做上官无心。”

叶风道:“原来如此,那多半就是他了,要不他从哪里学来的妖术?真是物以类聚,师徒都是一般的险恶贪婪。”

子洋略略沉吟,道:“叶姑娘,能否告诉我你要送的是何种宝物?”

叶风闻言略略踌躇,瞥了云海一眼,见他向自己坚定地点了点头,当下低声道:“是乾坤镜。”

子洋听了,身躯微微一震,道:“什么?是乾坤镜?真的是乾坤镜?”

云海见状不禁有些诧异,道:“子洋,莫非你知道乾坤镜的来头?”

子洋抬头四面张望了一眼,道:“我在师父的‘野老悟真’上见过对此物的描述,亦记载有相关咒法,此乃人间至宝,据言依托灵力,可穿越时空,行旅于过去未来。”

云海闻言半信半疑,道:“真的么?”“么”字还没出口,却听得叶风也道:“真的么?”话虽一样,那语气却是兴奋激动,与云海大不相同。

子洋道:“薄野师父既然将它记入野老悟真,那便必定是真的。”

叶风喜道:“那太好了,你既然知道咒诀,现在就施法吧。”一面说着,一面急急忙忙地从包袱里取出一面古旧的铜镜。

众人举目望去,只见那铜镜颜色黯淡,背面雕有样式奇特的花纹,被斑驳的铜绿覆盖着,看不分明,正面也不光滑,雾蒙蒙的好似罩着一层尘沙。

叶风将铜镜递给子洋,道:“求求你,快些施法吧。”

子洋甚为诧异,接过了铜镜,道:“你……到底想要怎样?”

叶风道:“我要回到过去,我想知道究竟是谁伤了我师父,我要救他老人家。”

子洋道:“可是我从来没用过那咒诀,只怕不能驾驭自如,万一出了什么岔子,那可如何是好?”

叶风左右徘徊了两步,抬头道:“这个你不必担心,无论有什么后果我都不会怪你。”

云海闻言大急,抢道:“这如何使得……”话没说完,叶风已斩钉截铁地道:“如何使不得?若是你们的师父有难,你们会不会去救他?”

子洋和云海闻言对视一眼,相顾无言,一阵沉默过后,云海叹道:“好吧,既然你执意要去,也由得你,不过要加上一个条件,就是也带上我。”

叶风见他瞬也不瞬地望着自己,目光坚定而明亮,不禁心中油然而起一股暖意,低头道:“你这么大个人,还要人带么?要来便自己来呗。”

云海见她应允,回头向子洋道:“子洋,那便拜托你了。”

子洋道:“真的要去?云海……”

云海不待他说完,抬手扶住了他肩膀,道:“子洋,我意已决,你当是帮我。”

子洋闻言长叹一声,道:“好吧,我会尽力而为,此处并不安全,咱们还是到星藤界中施法。”

云海道:“好啊,听你说得那么神奇,我早就想看看那宝葫芦了,要不是为了在姑娘们面前稳重些,我早一把抢了过来。”

子洋和二女闻言都是微笑摇头,云海见状不禁有些发窘,上前一手拉了子洋,一手拉了叶风,道:“来吧。”

子洋将葫芦放在身旁的树下,挽住了阿妙,心中默念真诀,四人只觉眼前流光一转,已变了模样,着眼处一片长空阔野,一间简陋茅屋,两三花树,四五彩蝶,虽然略显孤单寂寥,却大有飘然世外之感。云海见状好不兴奋,一面喋喋不休,一面绕着茅屋快速踱步,心里只是盘算着要如何把这星藤界建成世外桃源。

叶风却无心细看,只向子洋道:“现下稳妥了吧,请子洋兄施法。”

子洋把那咒诀仔细想了一遍,将乾坤镜放在地上,唤过了云海,道:“我现下尝试开启‘乾坤镜’,你们心中默想着要去的地方,进入镜光之中即可,不过可要好生记住,以我的功力,顶多支持一炷香的工夫,到时候你们不回来,便会永远留在过去。”

云海道:“放心放心,只是去瞧一眼,须臾的工夫便回来了。”说着从怀中取出小天,交给阿妙,道:“阿妙姑娘,它可是我的心肝宝贝,麻烦你帮我照顾它。”

子洋见状一愣,道:“你的花样可真多,怎么又养起猫儿来了。”

云海闻言心中一阵酸楚,庄无梦的音容笑貌涌上心头,一时间失魂落魄,呆立不语。子洋连声唤他,他才醒过神来,复又忆起庄无梦遗言,正待向子洋求解,叶风却已上前拉住了他,道:“我准备好了。”

云海见她目中全是焦虑迫切,只得将疑问生生压下,转头对子洋道:“我也准备好了。”子洋闻言再不多话,盘膝坐定,凝神施起法咒来。他口中念念有词,转瞬之间,地上的铜镜便绽出一大片耀眼的白光,流动吞吐,好似一头怪兽,挣扎跳动,不肯安宁。

叶风见了,携着云海大步走入白光之中。云海还来不及反应,便觉脑中一晕,肠胃翻涌,眼前幻象丛生,整个身躯一阵骤然剧痛,好似莫名其妙地被人狠狠地拉长了。

云海渐渐抵受不住,正待纵声狂呼,那拉力却又凭空消失,周围的事物再真切起来,云海只觉全身象散了架一样,疼痛难忍,摇摇欲坠。

叶风与他也是一般感受,只是咬牙忍住,步出白光向外一瞧,只见明朗新翠的一座小山,空灵纯净的千顷湖波,蜿蜒前伸的回廊引领至湖心,彼处一座阁楼,周围开满清冽芬芳的白荷,再配上在清晨的微风里缭绕不散的几缕水气,真好似蓬莱仙境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红尘,卡卡,寒枝J,无墨。:)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李一同学好年轻啊,嘿嘿!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要穿越来到现代吗?

文笔一如既往的美~

寒枝J好,好久没见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胜!顶一弟!问候红妹!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届个鸡鸣寺4南津滴鸡鸣寺马?狠负杂啊。。。镜--4 魔镜牙?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回头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