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

(2010-05-04 07:03:58) 下一个
热情犹在,夜风已冷,丝丝缕缕,褪去了这夜的铅华,还原出它本来的颜色。

胡杰为小默打开了车门,淡淡地说: “今晚去我那里吧。”



“啊?不行。”小默本能地拒绝。

“为什么?康南在苏州,他什么也不会知道的。”

“不行……真的不行,我……我……”小默慌乱地摇着头,语无伦次地说。

“好吧,你别紧张,我送你回去。”胡杰说,他脸上表情平静,完美地掩盖着他的内心。


一路上,胡杰只是跟小默说演唱会怎样怎样,并没有再提带她回家的事。这让小默暗地里松了口气,也许,他就是随口一提吧。

到了静安新城外面,小默下车道了谢,就要离开的时候,胡杰忽然问:“小默,你有护照吗?”

“有啊,前年去泰国玩,办了一本。”小默说。

“那好,周一你把护照带来给我吧。”胡杰说。

“为什么?有什么事吗?”

“你别问那么多了,让你给我就给我,我不会害你的。”胡杰说着,瞥了疑惑的小默一眼, “怎么?你信不过我?”

“不是……”小默赶紧分辩。

“不是就好,周一记着带护照。现在也不早了,赶紧进去吧,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胡杰说完,不再给小默说话的机会,把油门一踩,驶进了夜色。


宿舍里静如死水,金茗和孙薇都还没回来,小默无聊地坐在床上,又想起了胡杰。

“他说要我去他那儿,他……他是想跟我……跟我那个吧。不过,他并没有坚持,这……是试探吗?那下一次,我应该怎么办?”小默胡思乱想着,忽然间心中一沉,颓然地躺在了床上。

因为,她忽然间发现,自己在想到跟胡杰那个的时候,竟然,并不抗拒。


周末,康南风尘仆仆地从苏州赶了回来,两人仍旧在小旅馆里偷偷地相会,享受着彼此依然浓烈的爱。

在一番鱼水承欢,行云布雨之后,康南气喘吁吁地躺在了小默身旁。

“南,我们以后,还是少来一点,好吗?”小默枕在康南的胳膊上,轻轻地说。

“为什么?”康南转头望着小默,不解地问。

“太浪费了。”小默说,“虽然一晚上只要几十块,可一个月也得好几百块呢,我们俩挣得都不多,能省就省了吧。”

“这样啊……没关系,我可以继续做街头乐手,多少总能挣点的。”康南笑着说。

“你就没点正经的。”小默白了康南一眼,轻轻地叹了口气,“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

“噢……成熟嘛,那是迟早的事。不过,年轻有什么不好?”

“年轻当然好。”小默说,“可是,时间是很无情的,人总要长大的。”

“当我说“年轻”的时候,并不仅仅意味着年纪小。”康南说,“小默,我想你知道,不管时间拿走了我们什么,或者是给了我们什么,我都会竭尽全力,让我的心像现在一样年轻,别长大,别成熟。”

“为什么?”



“因为那样的话,我对你的爱就永远不会老。”

“嗯……”小默动情地轻哼了一声,用力地钻进了康南的脖子。

这句情话大概是永远不能成真的,但小默知道,在康南说出口的那一霎,他是认真的,这,也就够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呀,咋处理呢?现实往往占上风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是青春的特产。
好梦总是要醒的,现实咋处理。。。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板板。:)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再看还是觉得很浪漫嘛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