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四十二)(完)

(2010-05-20 08:35:00) 下一个

QQ走了,康南回到了人去楼空的男生宿舍,他呆呆地坐在窗台前,痴痴地想着,直到天色将黑。

康南给孙薇打了一个电话,约她出来见面,孙薇如约而至。

“什么事找我这么急?”孙薇说,“我就快上火车了。”

“你替我把这个交给胡杰,告诉他,我没有副本。”康南说着,把一个密封的信封递给了孙薇。

“这……里面是什么?”孙薇问。

“一支录音笔,录的是我和胡杰的谈话,本来,我想寄给他老婆,向全公司的人公开,让他身败名裂,人财两空,现在……算了吧。”康南淡淡地说。

“怎么?你……你不恨他了?”孙薇迟疑着说,“还有小默,你也不恨她了?”

康南低下了头,轻轻叹息了一声,“我恨他们什么呢?他们是伤害过我,可是,我也伤害过别人,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谁是无辜的,也许,我们就是在伤害和被伤害之中成长吧。”

“可是……他们……”

“还可是什么?”康南说,“小默和胡杰的事,你早就知道了吧?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是不是也觉得小默的选择是对的?”

“这……我……我没想过。”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没有谁对谁错,只要他们觉得能够承担后果,能够带来幸福的人生,我又有什么好说的,又何必苦苦纠缠。”康南说完,淡淡地一笑,转身走进了黑夜。

“喂……你去哪儿?”孙薇望着他的背影,迷惑地问。

“我走了,有缘再见。”康南没有回头,举起手臂在空中招了招,大声地说: “祝你幸福。”

有缘再见?什么意思?

孙薇想问,可是张了口,却没说出话来,就那么静静地望着康南远去,消失在路口的灯影里。

 

夜,已深了,江声如旧,小默站在岸边,傻傻地瞧着江水里虚幻的繁华。胡杰已经走了,去了美国,他说陪孩子过完了新年就离婚,让小默等着他。

于是小默等着,孤独地,惶恐地,在空空的屋子里。

这间空空的屋子,昨夜里,跟康南和QQ只是一墙之隔,那断续传来的声响,组成凌乱的画面,让她心痛如狂,让她咬破了唇,哭干了泪,也让她意识到,康南,曾经承受着怎样的痛苦。

他承受过,放下了。自己呢?要怎样去结束这痛苦折磨?

小默爬上了栏杆,她看见自己的倒影也真真切切地映在江水里,跟荡漾的繁华融为一体。难道,当失去灵魂,化作虚幻的影像就能接近这冰冷的海市蜃楼吗?

那么,不如涌身一跃,让江水带走我的灵魂吧。

幸而,这冲动只是短短的一霎。小默知道,自己没有这解脱的勇气。她下了护栏,缓缓地坐在路边,低低地饮泣着。

这冰冷的街,已寂寥无声,那凄清的风,却送来当日的旋律,隐隐约约地,在模糊的意识里构建起虚幻的时空。小默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狂奔向前方的地下通道,那里,是康南向她求爱的地方,那里,康南还在等她吗?

在通道的入口,小默收住了脚步,她自惭形秽,不敢进入那美好的世界,她悔恨交加,无法面对那曾经的恋人。她坐在了通道口,聆听着那首在她生命中凝成了永恒的旋律,一遍又一遍,任心悲伤到碎,任泪飘飞成灰……

天色将明的时候,那悠悠的乐声悄然逝去,就如同没入时光的昨夜长风,小默压抑不住心中的惶恐,不顾一切地冲进了通道。那里,已经空无一人,只有墙角的地上,用粉笔写着一行字: “小默,如果你能看见,我不怪你,请忘了我,放心地去幸福吧。南。”

小默泪如雨下,她发了疯似的奔出了通道,可是空寂的街面上,她的追寻,早已无影无踪……

 

那夜,就如此这般地过去了。

那时,任性的孩子们就如此这般的爱着。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itsjanexu。:)
itsjanex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美,爱情总是带着一缕淡淡的忧伤和甜美。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xh,谢谢五哥,谢谢卡卡,卡卡的头像太搞笑了,谢谢小八,谢谢黑火。:)
Dark_fire 回复 悄悄话 Nice writing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搞啥搞呢哈,
待我用我的嗓音给你恶搞一搞
准备好访谈的礼服,红包,造型了没呢?
咋看你没紧迫感啊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额哭额哭额还4哭。。。。。。同义nxh, 李大狮快点想个法子让他们在1起8, 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结局不让人开心,却又好像是更现实。
每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nxh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局不好, 还是让小默找到康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