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年

(2010-05-18 14:02:45) 下一个

苇花满目的时节,我总爱驾一叶扁舟,去向苇花深处,留连。

由晨至昏,无人相伴,也不孤独。

我爱的,晨风里的钟磬,暮色里的鹤鸣,还有那寂寥,那如同有人与我相与的寂寥。

 

处处相似的滩,年年相若的苇,我迷了归途,而当我环顾四周时,却执着地说,

“这里,我曾来过。”

 

芦苇悠悠地起伏着,不知是笑我执拗,还是为我起舞。

 

暮色褪散,夜色渐起,我却不想归去,于是我躺在舟中,仰望长空,那里,渐朗的群星忽而又入了迷。

 

“此地,我真的来过么?几时?”

 

也许已是太多的年月,我忘记了自己的行踪,罢了吧,前尘如梦。

 

如梦的,何不向梦中寻?

 

然而,犹在半醒时,却好似有人来到我的船头,与我相顾无言。

 

我知道是你。

 

十年时,你曾来与我同船。

百年时,你又来与我相依,

临去,复约了千年。

 

只是,千年太久,孟婆的汤已让我遗忘了年头,于是,我岁岁至此,载载重游。

 

“真是如此吗?”我问。

你却只是浅浅地笑着,不答。

 

 

我凝望着你的笑,直至清寒的风将你吹散。

 

在这醒来的清晨,我惶惶地四面追寻。

昨夜里,是天地幻形,还是你真的来过?

 

我知道,一定是你真的来过。

若不然,苇杆上怎会有唤醒记忆的露水,你的泪?

 

叫我应如何?

明年此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待我用我的嗓音给你……
不敢说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无墨,谢谢无墨,谢谢寒枝J,谢谢五哥,谢谢卡卡,卡卡换个头像就看懂了。:)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太深凹,看8 懂 :(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今生,好不玄妙:)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前世今生,好不玄妙:)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很多境遇让人心动,呵呵!我在杭州,就对云栖竹径那特有感觉,今年再去,知道边上有个小山,跟我的名字一样,先是大吃一惊,然后就呆了~~~~~

我想,我是肯定来过的,假如真是前世的话,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