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八)

(2010-05-14 10:14:45) 下一个

康南果然来得勤了,实际上,可以说是天天都来,因为QQ的实验总是七点多才完成,那时候天已经黑尽了,康南就以此为理由,每天都送她回家。

QQ每天都温文有礼地跟康南说谢谢,也从来没请他进来坐过,可小默心中的嫉妒还是与日俱增,就好似渐渐炽烈的火焰,时时煎熬着她的心。

 

时光如电,转眼就已经逼近新年。这天晚上,胡杰带着小默,跟公司的幕后大老板——北京的知名地产商人一起吃饭。满座的宾客,个个身家上亿,小默却没有兴趣应酬。时间指着八点,她脑海里只有一件事——康南又该送QQ回家了吧。

康南的确在送QQ回家的路上。冬夜里,风寒刺骨,街上几乎已经见不到人,QQ用围巾包着自己的脸,只露出一双黑亮的眼睛,望向地面,那带花格的人行道,和自己悠悠起落的脚尖。

“你……为什么要每天送我?”QQ轻轻的声音,打破了这夜的沉默,那两人都已习以为常的沉默。

“因为我喜欢你。”康南说。

“是吗?”QQ平静地应了一声,转向了另一个话题,“就快过年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我?我没打算回家。你呢?”

“我过几天就走了。”

“噢,回来的时候别忘了给我带礼物。”康南笑着说。

“回来……大概就不回这里来了,我姑妈帮我在上海强生联系了工作。”

“是吗?”康南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那恭喜你了,强生是大公司,应该比我们这小破地方强多了吧。”

“你呢?准备在这里一直呆下去吗?不如也来强生吧,我……我可以帮你。”QQ说。

“我啊……”康南淡淡地笑着说,“就不麻烦你了,将就混着呗。”

“将就混着?”QQ的目光里闪过一抹失望,不再说话,在沉思中缓步前行,直到宿舍楼下。


“人总是要向前走的,老呆在同一个地方,不是什么好事。”
QQ停住了脚步,对康南说,“你是男人,做任何事都应该拿得起,放得下,当机立断。”

“嗯,我会好好想想。你快回去吧,我先走了。”康南说着,转身走向了来路。

“喂……你……你等等,”QQ唤住了康南,踌躇着说,“我听她们说你会吹萨克斯风,那……你会不会弹吉他?”

“嗯,会一点吧。”

“那……你现在有空吗?能不能教教我?”QQ问。

“噢,有空。”康南说。他隐隐觉得QQ今天有些不同,因为过去的日子里,她从未跟自己说过这么多话。

 

小默回来的时候,康南和QQ还在客厅里摆弄着吉他,杨丽和金茗都回了家,孙薇跟男朋友约会还没回来,整间屋子里就只有康南和QQ,肩并肩坐在长椅上喁喁细语的康南和QQ

眼前的景象,让小默感到一阵眩晕,她快步冲进卧室,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门外,康南识相地起身告辞,QQ也放下吉他,回到了卧室,可小默还是觉得有隐隐约约的琴音传来。她扑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住了头,那一片漆黑之中,康南和QQ的影像却益加鲜明如生——那一刻,他们完全沉浸在彼此的互动中, 甚至,没有瞧上自己一眼。

小默有种感觉,自己已经完完全全地退出了康南的世界。这种感觉让她痛不欲生,让她不知所措,让她泪落无声,直到天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康南好像古意在气小默8? 为鞋么捏? 4 报负马?

他知道小默还4 耐他?

女银总4届样,稀饭谁,奏算8在1起,心里还想着。。。 男银奏8 行啦,只会装默坐样,7 副女银! 横! 打倒臭男银!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丫头还是一腔真情,只是迷失了自己。
可以看出,康还是喜欢小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