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六)

(2010-05-11 14:10:10) 下一个

胡杰带小默去了法国餐馆,餐桌上,他并没有过多地提及康南,而只是不紧不慢地享受着红酒和美食。

小默没有胃口,每道菜肴只是浅尝辄止,胡杰也不勉强,一个劲地自斟自饮,以至于结帐出门的时候,他已经顶不住醺醺的醉意,不轻不重地撞上了桌子角。

小默上前扶住了站立不稳的胡杰,胡杰却趁势把她拥在怀里,蹒跚地朝着门口走去。

 

门外,是深秋的夜,空气里弥漫的寒意已让人不由自主地颤栗。也许,任何事物都有两面,秋也如是,在收获的温情褪去之后,凋残的冷酷就暴露无遗。

小默扶着胡杰,只走出几步,胡杰就突然低下头,出其不意地吻住了她的唇,小默想要挣扎,胡杰却牢牢地抓住了她,不给她半点逃脱的机会。

这莫名其妙的一吻,又深又长,小默由反抗到妥协,由妥协到配合,全情地配合,因为,她想知道自己对胡杰到底有没有爱。

这一吻,没能帮她找到答案,但也不是徒劳,它的作用,是摧毁。

在小默睁开眼的那一霎,她看见街角有一双眼睛,一双痛苦,绝望,强忍泪水的眼睛。

康南的眼睛。

小默呆若木鸡,一种撕心裂胆的疼痛在她心底炸开,霎时间传遍全身,痛到麻木,痛到窒息。

然而,还有人比她更痛。

远处的康南呆呆地望着小默,在泪水滑落的那一刹那蓦地转过身,奔入了无尽的黑暗。

“康南!”小默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大叫,拔腿追去,身边的胡杰却一把抓住了她。

“小默,都结束了。”胡杰说,“怎么你觉得还能挽回吗?”

“你放开我……放开我……”小默拼命地挣扎着,但只一分钟之后,她就只剩下瘫软,痛哭失声里的瘫软。

爱,已成灰烬,灵魂是飘走的那一缕轻烟。

 

许久之后,哭得气若游丝的小默推开了胡杰,恨恨地说:“你……是你……是你叫康南来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是,是我跟宋家玉说,你跟别的男人在一起,让他通知康南的。”胡杰说,“小默,你下不了决心,我帮你下,现在好了,一了百了,不用再摇摆不定,不用再痛苦了。”

“你又不是我,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凭什么?”小默带着哭腔,厉声质问胡杰。

“小默,你要明白,这不是我的决定。事实上,你跟康南已经是不可能了,这么拖下去,只会增加你的痛苦,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好。”

“我不要你为我好,不要你为我好……”小默嘶哑地叫喊着,一遍又一遍,直到声音全化作了呜咽……

 

第二天早上,出现在小默眼里的康南已经若无其事,他打扮得很帅气,脸上荡漾着阳光一般的微笑,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也许,他是已放下了过去,崭新地面对将来。

也许,他是故作坦然,以示对小默的满不在乎。

无论是哪一种,都让小默益加的心痛,悔恨。

 

生活就这么继续着,不管你伤痛还是开心。两周后,小默被暂时调回抗原组帮忙,同时组里又新来了一个女孩,名叫赵婷,很漂亮的东北姑娘。

她就坐在小默的旁边,康南的对面。

也许是因为还没有熟悉环境,赵婷怯生生地低着头,仔细地研究着人手一本的实验守则。小默想跟她搭讪,闲聊几句,但还没开口,康南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

“嗨,你好,我叫康南,你新来的吧,叫什么名字?”康南问。

“噢……你好,我叫赵婷。”

“怎么样?觉得这里还可以吧?”

“不知道呢,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噢……你……你真漂亮。”康南说。

这句熟悉的对白,让小默不由自主地浑身一震。康南与她初见时,也是这么单刀直入地夸她,现在,他当着自己的面,跟别的女孩说着一模一样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小默心里泛起隐隐约约的不安和疑惑,她偷眼瞥向康南,康南的注意力却好像全在赵婷身上。

“噢……谢谢你。”赵婷略带羞涩地说,脸上飞过一抹红霞。

她的态度看来并不反感,小默的心里泛起一种酸酸的感觉,不知是因为那已死的过去,还是将生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好说的,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放弃就是得到,得到就会失去,,,
得失得失,有得就有失。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墨,卡卡,山韵。:)山韵又现身了哈。:)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很厌恶胡杰这种男人,更不喜欢小墨对爱情的这种态度,
但不可否认,小墨是很现实的:)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感脚届个小默傻乎乎滴, 完全被那个坏蛋钱着走。。。好像康南也4滴? 都4用脚丫想问踢,8 用脑子啊?

真真4汽油赐梨!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嗯。

李一同学很敏感很细腻,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