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五)

(2010-05-10 09:36:13) 下一个

康南一曲奏完时,小默已经泣不成声,康南急步来到她身边,张开双臂,将她拥在了怀里。

“小默,怎么了?干嘛哭呢?”康南抚着小默的头发,柔声问。

小默没有应声,只是不停地呜咽,许久之后,才断断续续地说:“你……为什么……为什么这样……我……我舍不得……我舍不得……”

“什么舍不得?”康南愣了一下,却没有追究这个话题,转而微笑着说,“小默,我给这首曲子起了个名字,叫‘你在我心’,喜欢吗?还有,你看我的打扮,是不是很庄重?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不但可以做流浪的乐手,也可以做优雅的绅士。小默,我答应你,凡是你喜欢的,我都会尽力去做,我一定会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

“不……不要……你别再为我做什么了……”小默紧紧抱住了康南,摇着头说。

“怎么了?小默,出了什么事吗?”康南诧异地问,他隐隐约约地觉出了小默的不妥。

小默抽泣着,眷恋着,但她知道,如果现在放下,康南和自己还能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否则,一切都将烟消云散,不留痕迹。

“康南……我们……” 小默终于下了决心,抬起头来,可当她的目光触到康南柔情似水的眼神,那脆弱的决心又霎时间冰消瓦解。

“我们……怎么样?”康南问。

“我们……我们结婚吧。”小默说,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在心底酝酿已久的“分手”两个字,会在滑出舌尖时,变成了结婚。大概,她真的不能失去康南,大概,不顾一切地跟康南结了婚,所有的问题就都解决了吧。

“你娶我吧,康南,你娶了我吧……”小默把头埋进了康南的怀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

“我一定会娶你的……可是……不是现在呀……”康南说,小默这突出其来的求婚,让他有些茫然无措。

“你不娶我,你……你会后悔的。”小默幽幽地说。

“小默,别担心,我一定会娶你,不过……我一点准备也没有,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康南说。

小默沉默着,她心中那冲动激起的涟漪,渐渐消逝,平复,而剩下来的,只是静静的死水。

“算了……你就当我没说过。”小默说,“咱们快走吧,万一警察来了,看你怎么办。”

“噢…… 别害怕。”康南笑着说,“刚才我是用钥匙开门进来的,这里的老板是我的朋友,我常常帮他调琴的。”

“噢……你就是吓我,就是没正经的。”小默说着,向康南的胸口上狠狠地捶了两拳。

康南嘻嘻地笑着,更紧地搂住了小默,低头向她的嘴唇上吻去……

 

次日的早晨,胡杰把小默叫进了办公室,迫不及待地问:“小默,你跟他说了吗?”

“没有。”小默轻轻地摇了摇头,“我说不出口。”

“你……你怎么还不说呢?”胡杰焦躁地说,“事情到了这个份上,你已经没有退路了。你跟他之间的事,我可以当没发生过,可是我跟你之间的事,他能既往不咎吗?”

小默没有回答,默默地低下了头,泪水在眼眶里溜溜地打着转。

胡杰望着楚楚可怜的小默,轻轻地叹了口气,说:“算了,我知道你也为难,这样吧,今天晚上咱们一起吃饭,再好好商量一下。好不好?”

小默仍旧沉默着,过了好一阵,才轻轻地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卡卡,五哥,无墨!:)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小默这个女孩子,怎么看娇小可爱,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对8对牙?
说啥泥?
人家为难就是为难,,,静待发展。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届个小默4 吃呆。。。嘿嘿

那个坏蛋雪既往不咎, 那4不可嫩滴, 对8对牙?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站上, 等会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