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二十七)

(2010-04-30 10:53:27) 下一个

这一夜,小默辗转难眠,胡杰的话像针一样刺伤了她,而同时,也痛醒了她。

是啊,自己已经二十六岁了,可仍旧是前途茫茫,不尽人意的工作,勉强饿不死的工资,举目无亲的环境,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成家?才能买房?才能生孩子?

到那时,青春的坟头,也已经郁郁葱葱了吧。

想到这些,小默的心里就难言的烦闷,这种朝不保夕的日子,她真的一天也不想过了。

 

第二天是小默的生日,康南从苏州回来,带着她疯玩了一晚上。临到末了,康南和小默又去了常去的小旅馆。在露台上,小默偎依在康南怀里,轻轻地问:“我的生日礼物呢?”

“我就是带你来看生日礼物的呀。”康南笑着说。

“在哪儿?”小默东张西望着,不解地问。

“在那儿呢。”康南说着,轻轻抬高了小默的头。

夜空里,繁星正艳,那绚烂,那恒久,让芜杂的人世霎时间渺如尘烟,让人们的心静如止水,忘却了所有,而只剩下由衷的赞叹。

“好美呀。”小默不由自主地感慨着,许久才回过神来,“你真狡猾,这样就算是送我礼物了呀?”

“告诉我,这样看星星是什么感觉?”康南没有回答,自顾自地问。

“好美,人间再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象了。”小默说。

“真的吗?那这样看呢?”康南说着,双手捂在了小默的耳朵。

他的手心里藏着两个耳机,里面传来的,是动人心魄的萨克斯风,在那让人沉醉的声音里,小默觉得天上的星辰都好似降落身边,流光溢彩,触手可及,又或者,是自己冲上了夜空,在绕身飞舞的星光里张开了双臂。

小默心中的激情顷刻间漫过了心堤,她情不自禁地转过身,给了康南深深一吻。

这一吻,这一刻,让风也低吟,星也羞涩,在纯净的天宇下,在无尽的时空中,悄悄地,凝成了永恒。

“喏,这就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康南说着,把一个mp3播放器放进了小默的手心,“里面只有一首曲子,是我为你写的。”

“真的?叫什么名字?”小默兴奋地问。

“没有名字,等着你起呢。”康南说。

“我起?好啊,我说就叫‘康南是小默的’。”小默笑着说。

“噢……好,不过,为什么不是‘小默是康南的’?”

“我没有安全感嘛,我要拥有你才有安全感。”

“噢……拥有我是吧。”康南坏坏地笑着,把小默抱了起来,“来,我就让你拥有我。”

“不要啊……你坏死了,大色狼……”小默娇羞而无济于事地挣扎着,被康南抛在了床上……


这一夜,在物我两忘里悄然而过,而当天色破晓,柔和的光芒撕碎了夜色,小默的心里又泛起淡淡的惆怅,新的一天,又来了,可是,跟昨天还是没什么不同。

为什么,阳光也可以是一种毒,升起别人的希望时,也滋养着自己的绝望,让它日渐蔓延,蔓延成原始丛林,铺天盖地地笼罩四周,惊惶了眼,荒芜了心,遮蔽了生存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五哥说得对,只是这样的爱很难找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纯洁的爱,是不带利益的真爱,,,,
要有自信,就会幸福。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卡卡。:)
谢谢山韵。:)大家周末愉快。:)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卡卡,这可是我特意给你留的沙发呀!要不然中午我爬上来的时候。。。。嘿嘿!周末愉快!
谢谢李大侠昨天的山韵牌牙膏:))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届么短啊?

可怜那个小子还8 知绝望4 沙捏。。。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下班直喷沙发!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