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六章 剑灵解厄(一)

(2010-04-12 05:46:34) 下一个

再说关士韵眼见关天雄凌空一掌劈来,掌力未到,掌风已呼啸如雷,大骇之下,急忙一个翻身,顺势将隐身石塞进了口中。关天雄见她身形消失,也不觉意外,退后两步,目光四处转了一圈,冷笑道:“韵儿,怎么说我跟你都是父女一场,我也不忍心杀你,便任由你自生自灭吧。”说罢背负双手,扬长而去。

关士韵躲在巨型雕像后,惊恐地望着关天雄走远,汗水泪水一起滚落下来,她想放声大哭,又怕被关天雄发现了踪迹,只得紧紧掩着口鼻,任凭泪水恣意地冲刷着面颊。

关士韵饮泣多时,终于渐渐止住,忖道:“想不到爹爹真的修炼成魔,连我这个亲生女儿都要杀戮,我先前真是错怪庄姑娘了。现下我身陷地底,更有‘迷仙阵’挡住去路,却该如何是好?”思索良久,不得脱身之法,不由得颓然坐倒,心中一片冰凉,暗道:“难道我真的要命丧于此?”正绝望之间,忽听得雕像前的大鼎里“沙沙”作响,关士韵又是一惊,战战兢兢地探头望去,只见那“流霞”剑不住抖动,慢慢升了起来。

关士韵见状一愕,忖道:“咦?为何我的‘流霞’剑会在此处?爹爹拿它来作甚?”原来关天雄抛剑入鼎之时,关士韵尚在“迷仙阵”中,是以竟浑然不知关天雄要将‘流霞’炼成魔剑。

关士韵还在思索,‘流霞’已倏然飘入她手中,轻轻震颤,好似有话要说一般。关士韵心中暗奇,五指收拢,握紧了剑柄,“流霞”上立即传来一股柔和的劲力,牵引着她的手臂指向高处。关士韵抬臂过顶,“流霞”却没有丝毫停歇之意,反而力量越来越强,带得她双足离地而起,冉冉向空中飞去。

关士韵益加惊奇,双手齐出,捉住了剑柄,忖道:“‘流霞’通人性,莫非是要救我出去么?”这念头还没转过,“流霞”已如离弦之箭,向着高台顶上的石缝激射而去。关士韵见状大惊,急忙闭了双目,只听轰然一声大震,碎石纷飞如雨,“流霞”将石壁冲开一个大洞,带着关士韵穿云摩星,直射入深邃的夜空之中。

关士韵在空中飞行了一阵,“流霞”剑转而向下,将她稳稳降落在一座大宅的后院墙下。关士韵立定脚跟,四面望了望,轻“咦”一声,忖道:“这里看起来好不眼熟,难道是……”这念头还没转过,忽听得一人道:“哎呀呀,这大半夜的,你……你要带我到哪儿去?”随即回廊尽头跌跌撞撞地冲出一个衣衫不整的女子,手中握了把烟气缭绕的长剑,竟是唐宛儿。

唐宛儿乍见后院中有人,不禁吃了一惊,喝道:“这么晚了,是谁在那边?”这话还没落音,已看清了关士韵模样,又道:“咦?竟然是你,你在我家后院作什么?”

关士韵道:“我也不知道,你要问就问它吧。”说着把手中的“流霞”剑举了起来。

唐宛儿愕然道:“啊,你也是被剑拖着来的?”

关士韵也是一愣,道:“听你这么说法,莫非是你的‘飞烟剑’……”话没说完,唐宛儿已抢道:“是啊是啊,我正睡得好好的,‘飞烟’剑忽然震颤起来,我起身查看究竟,结果却被它带到这儿来了。”

关士韵闻言沉吟道:“这可奇了,‘流霞’,‘飞烟’都有灵性,引领我二人来到此地,必有因由,难道是你家后院里藏着什么秘密?”

唐宛儿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道:“能有什么秘密,我在这里玩儿了十几年,从来没发现有什么出奇。”

关士韵道:“或许是埋藏于地下呢,你总不见得把每寸地方都挖地三尺了吧。”

唐宛儿一怔,道:“那倒没有,你等等,我去拿锄头小铲来。”说罢转身便走,只走了两三步,她手中的“飞烟”剑却陡然挣脱,在空中转了两圈,飞插在后院中最高的一块假山石上。唐宛儿见状愕然道:“这是什么意思?莫非是这假山中有古怪?”话音未落,关士韵的‘流霞’剑也脱手飞来,几乎插在了同一个地方。

二女疑惑地对望一眼,一起上前仔细观瞧,可任凭她们怎么横看竖看,那假山石还是普通的假山石,全无半点特异之处。

唐宛儿道:“这表面上大概是瞧不出端倪的了,不如将它劈开来看看。”说罢拔出了“飞烟”剑,高举过头,便要来一招“独劈华山”。

关士韵见状忙道:“等一等。”

唐宛儿生生凝住势头,道:“怎么?”

关士韵道:“你好生想想,张妍,莫欣二位前辈也不知仙游了几百年了,她们怎能来过你家后院,藏下秘密?”

唐宛儿一愣,挠了挠头,道:“似乎有些道理,不过也不尽然,这些山石都是从衡山上采回来的,说不定二位前辈当年将秘密藏在一块石头里,而那石头又恰巧被咱们唐家搬回来了呢?”

关士韵听她说到“从衡山上采回来的”八字,心中忽然灵光一闪,环视了周围一圈,道:“你们家这假山峰峦起伏,飘逸连绵,端的好意境,可有什么名目么?”

唐宛儿闻言得意地一笑,道:“当然啦,这里便是天下闻名的衡山七十二峰。”

关士韵道:“果然是如此,那我明白了。”

唐宛儿漫不经心地道:“明白什么了?”话刚出口,猛一拍掌,道:“啊,我也明白了。这里是衡山七十二峰,这最高的是祝融峰,‘飞烟’,‘流霞’是暗示咱们,秘密藏在祝融峰上。”

关士韵道:“多半是了,咱们好好画下‘流霞’,‘飞烟’所指的位置,按图索骥,应该有所发现。”

唐宛儿道:“对对对,就是如此,你等着,我去取笔墨来。”说罢小跑着离去,不多时后回来,带来文房四宝,将二剑所指之处仔细描摹成图。

唐宛儿大为兴奋,道:“这下好啦,咱们收拾一下,天一亮就去寻宝。”正回身要走,却见关士韵满面惶然,一动不动,不禁一愕,道:“咦?你不回家打点一下么?”

关士韵深埋了头,低声道:“我……我能不能暂留在你家里?”

唐宛儿闻言一怔,道:“为什么?你……跟你哥吵架了?不对,跟他吵架,不至于连家也不回,莫非……是跟你爹爹闹别扭?”

关士韵伸手拔下‘流霞’,道:“你别多问了,到底让不让我留下?”

唐宛儿道:“啊哟,要求我还这么凶?也罢,看在你居然肯低声下气的份上,便留下来吧。”

关士韵闻言并不欣喜,只淡淡地道:“那便多谢你了。”

唐宛儿道:“不必客气,随我来,这般时候可没下人来侍候你,只有委屈些,先呆在我房里了。”说着引领关士韵来到自己房间,搬了椅子给她坐下,自己则爬上床榻,又再呼呼大睡起来。

也没过了多少时候,天色便渐渐明了,唐宛儿腾地一下坐了起来,双目还紧闭着,却好像知道时辰一般,口中喃喃道:“天亮了,天亮了。”翻身下床,迷迷糊糊地摸到门边,叫道:“燕子,燕子,取水来洗脸,准备早膳了。”

关士韵原本坐在桌前发呆,闻声转过头来,道:“你小心些,没来由地摔个跟斗可就不好了。”

唐宛儿闻声呆了一呆,才想起关士韵来,道:“啊哟,我倒险些把你忘了。”又再大声叫道:“燕子,打两盆水,取两条锦帕来。”

那燕子大概是已适应了这疯疯癫癫的主子,就像不需要时间清醒一般,应声道:“是,这就来了。”

唐宛儿点了点头,嘟囔道:“还不错,总算是学得乖巧了。”说罢回到床上坐下,自顾自地穿衣打扮起来。

不多时的工夫,燕子送来清水齿木,见了关士韵不禁大为惊讶。唐宛儿道:“怎么?不认识关家小姐么?还不去整治早膳?”燕子自不敢多说,低头去了。

关士韵和唐宛儿方洗漱完毕,燕子又送上煨热了的燕窝八宝粥,二女匆匆用过,唐宛儿唤来下人阿柱,吩咐他准备干粮清水,车马雨具之类,一切安置停当,回头向关士韵道:“云海呢?咱们把他也叫上,这旅途便该有趣,安全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