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四章 奇谋盗宝(四)

(2010-03-22 09:49:04) 下一个

庄无梦道:“哦?那我倒想听听你有什么高见。”

云海叹了口气,缓缓道:“你故意把自己输给关家,自然是有所图谋。今日我才明白,你想要的就是这粒卧虎石。‘珍奇联赏’是你一手操办,‘凌空盗宝’也是你一手策划,你的计划真可算是天衣无缝了。”

庄无梦闻言面无表情,淡淡地道:“说下去。”

云海道:“你知道关庄主将卧虎石系在手腕上,就算洗澡也不会卸下,于是想出这个‘珍奇联赏会’来,只有关庄主脱下了卧虎石,你才有机会下手。‘珍奇联赏’一来的确对关家有莫大的益处,二来关士杰对你有情,自然言听计从,有他从中游说,这‘珍奇联赏’自然就办成了。接着你就放出风声,谎称大盗凌空要来盗宝,转移众人的注意。宝石丢失之时,庭院中有数十人,凌空不袭击别人,为何偏偏要袭击你?你打扮得超凡脱俗,已经抢尽风头,再忽然间身上起火,自然是万众瞩目,最重要的是,关士杰见到你出事,必定分心。你纵上屋顶,左右奔走,炫耀武技身法,将众人的目光吸引得一点不剩,你的同伙趁机出手,果然一击成功。”

庄无梦道:“我的同伙?好,就算我有个同伙吧。你莫忘了关士杰自始自终站在展厅门口,无论怎样都好,也绝不可能眼睁睁地放进一个大活人。”

云海轻轻抚摸着小天的头,道:“我什么时候说过你的同伙是人?你的同伙就是它——云小天。”

庄无梦闻言目光闪动,笑道:“第一,小天的大名是庄小天,第二,一只猫能帮我偷东西,也未免太离奇了吧。”

云海道:“听起来的确匪夷所思,不过你们走后,我去过展厅,我发现放卧虎石的红色锦缎上有两个极为浅淡而残缺的梅花形印记,本来我还没想到小天,可那锦缎上还有别的物事,那才是小天帮你作案的紧要所在,你猜是什么?”

庄无梦道:“是什么?莫非是猫毛?”

云海道:“不是,是气味。锦缎上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我想了很久,终于想起在小天吃的鱼粉里也有这种香味,而碰巧的是,今天早上我听见你命下人请关庄主沐浴更衣,不消说,热水,器具应该都是你准备的,这么前后联想,我便得出了一个大胆的结论。小天的食物里被你放了一种吃了会上瘾的香料,而你也把这种香料放进了关庄主沐浴用的热水中,刚才说了,关庄主洗澡也不会解下卧虎石,卧虎石自然沾满了这种独特的香味。你昨日中午把小天带走了,晚上一定没喂它。今日你抱小天到会场,乘着假装遇袭之时将小天放在展厅门口,小天已饿了半日,闻到香味,自然溜进了展厅。一只小猫原本就不会引人注意,况且关士杰的心思完全在你身上,对小天更是视而不见。随后你跳上房顶引人注目,而小天就跳上展台,将卧虎石吞落肚中。你站在对面屋顶的高处,见小天离去,才停止装作。小天身体轻小,脚上生有厚厚的肉垫,再加上你不遗余力地吸引关士杰的注意,这疑案便这么做成了,我说得对是不对?”

庄无梦闻言一笑,道:“虽然有小小的疏漏,却也八九不离十了,我没有看错人,你果然很聪明。”

云海不料她竟坦然承认,愣了一下,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庄无梦道:“我做事总有我的理由,你何必要问?总之我没有做坏事,没有害人就是了。”

云海道:“可是……”话未出口,庄无梦已截道:“可是什么?难道你不信我?”

云海闻言身躯一震,抬头凝望庄无梦,只见她目光清朗坚定,带着一种令人震慑的力量,不由得冲口而出道:“我相信你。”

庄无梦道:“相信就好,今夜子时之前,你一定要离开。不要问我缘由,将来你自然会明白。”

云海略略思索,道:“好,反正我去意已生,庄姑娘你自己保重,咱们后会有期了。”说罢转身要走。

庄无梦道:“慢着,记得把小天也带走,从今日起,你就是它唯一的主人,你要是欺负它,虐待它,我可不会轻饶了你。”

云海回过头来,见她绝美的脸上带着一种娇嗔之色,不禁心旌摇荡,不能自已,忙低头道:“你放心,小天在我手里,必定是天下最幸福的猫儿。”说罢别了庄无梦,径直向外而去。

云海出了卧虎庄,将小天放入怀里,只露出小小的猫头,一人一猫在长沙城中大摇大摆地东摇西逛,到了入暮时分,云海寻了一家酒楼,珍馐百味点了一桌,与小天海吃猛喝一顿,才结帐出门,向大吉赌坊而来。

庄无梦给了他上千两银子,赌本丰厚,再加上用灵力作弊,不大的工夫,云海便赢了白银一万多两。那庄家输得手指哆嗦,额头直冒冷汗,唤过一名伙计,让他火速通报庄无梦。云海见状笑道:“毋须通报庄姑娘,通报关小姐便是了。”

庄家闻言一愕,道:“这位公子识得我家小姐?”

云海道:“我今日便是冲着她来的,只要她现身,万事都好商量。”

庄家听了,忙令伙计去请关士韵来。过了盏茶时分,关士韵火烧火燎地冲进大吉赌坊,一步抢到云海面前,没好气地道:“你又想折腾什么花样?”

云海道:“我今日是来还债的,我欠你四十万两,赢够了还你,我就自由了。”

关士韵道:“我对你究竟有哪点不好?你有单独的房间,我也从来不让你干活,你问问这里所有的人,什么时候见过这么逍遥的下人?”

云海道:“关小姐,有聚必有散,有散才有聚,你何必一定要强人所难呢?”

关士韵不理他,回头向庄家道:“你别理他,凡是他下的注,一概不收。”

云海道:“你还真是蛮不讲理,罢了,长沙城里也不是只有一家赌坊,我去别家赌过。”说罢起身向外走去。

关士韵随后追了出来,叫道:“你给我站住。”

云海回头望了她一眼,叹道:“大小姐,你到底想怎么样?”

关士韵眼珠转转,道:“罢了,你实在要走也由得你,不过你要教会我一样道法,当作替你赎身,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

云海闻言暗道:“这位大小姐可真是会折磨人,学道法首先要学灵力,就算你资质盖世无双,只怕也要一两年的工夫,我哪有这许多时日与你耗费?罢,不如就是这样吧。”心中主意拿定,抬头道:“教你道法我可没这个本事,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件法宝防身。”

关士韵道:“什么法宝?先拿出来瞧瞧,看值不值四十万两。”

云海道:“你随我来。”领着关士韵进了一条冷僻的小巷,取出隐身石在她面前一晃,道:“就是此物了。”

关士韵一把抢过隐身石,细看了一阵,道:“除了质地奇特些,也没什么好处。”

云海道:“这你可就不明白了。”说着又把隐身石抢了回来,道:“你可瞧清楚了,千万别眨眼。”说罢将隐身石放入口中,隐去了身形。

关士韵见状大吃一惊,道:“你到哪儿去了?快出来,你可不要耍赖逃跑……”

云海吐出隐身石,道:“瞧见了吧,此物唤作隐身石,只要含在口中,便没人能瞧得见你。”

关士韵闻言大为兴奋,伸手要取那隐身石,却又忽然顿住,皱眉道:“被你含过了,上面全是口水,好不恶心。”

云海将隐身石在身上擦了擦,道:“这样行了吧。”

关士韵扁了嘴巴,道:“更恶心了,想不到你这人这么肮脏。”说着从怀中取出丝帕,将隐身石包了,又使劲揉搓了几下,才将它拈了出来,道:“真是这么神奇?那可就太有趣了。”

云海道:“好啦,咱们现在可就两清了,云海就此别过。”方抬步欲行,原本已熟睡的小天却从怀中探出头来,“喵”地轻叫了一声。

关士韵闻声转过头来,失声道:“啊呀,好可爱的猫儿。”说罢不由分说,探手从云海怀中把小天抱了出来。

云海急道:“你小心些,可别伤着它。”

关士韵道:“看你紧张得,我哪有你那么毛手毛脚?”说着轻抚小天的皮毛,道:“你叫什么名字?跟姐姐回家玩几天好不好?”

云海道:“不好不好,当然不好,小天要随我闯荡江湖,没工夫跟你玩儿了。”

关士韵不理他,却向小天道:“原来你的名字叫小天啊,走,姐姐带你吃好吃的去。”说罢转身就走。云海急忙跟上,关士韵道:“咦?你不是要离开的么?”

云海道:“你把小天还我啊。”

关士韵自顾自地道:“现在我可没逼你留下,是你自己要跟着我的。”说着索性朝卧虎山庄小跑起来。

云海急道:“喂,你把小天还我,要不我可要硬抢了。”

关士韵停步回头,狡黠地笑道:“硬抢?好啊,找得到我,你直管抢。”说罢将隐身石塞进口里,瞬间就不见了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