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四章 奇谋盗宝(三)

(2010-03-13 07:52:30) 下一个

关天雄惊怒交集,一个起落纵入厅中,沉声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关士杰张口结舌地道:“孩儿……孩儿也不知道,孩儿就站在门口,全神戒备,真不明白卧虎石怎么会……怎么会……”

关天雄道:“方才有何人进来过?”

关士杰道:“没有,绝对没有,莫说进来,就是靠近展厅三丈内的都没有。”

关天雄闻言大为诧异,忖道:“士杰把守展厅唯一通道,要避过他的耳目,潜入厅中,相信世上没人能做到,庄无梦在对面房顶,我的目光始终不离高处,况且展厅的三层瓦面完好无缺,凌空究竟是怎么盗走卧虎石的?”

关天雄百思不得其解,阴沉着脸,一言不发。庭院中的客人则已从惊诧变成了惊奇,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这边关士韵刚从后院出来,正好撞上凌空盗石,震惊过后,怒气升腾,正待发着,旁边一人拉住了她,小声道:“你要做什么?”正是云海的声音。

关士韵侧头望了他一眼,道:“我要好好骂骂凌空这个卑鄙小人,缩头乌龟。”

云海道:“你还嫌卧虎山庄不够丢脸么?难道你痛骂一顿,凌空就会出来见你?”

关士韵闻言一呆,思索了一阵,道:“你说得对,我不该再来火上浇油,你方才一直在这里么?有没有瞧见凌空的踪迹?”

云海摇了摇头,道:“不曾瞧见。”说罢将目光投向了远处,若有所思。

展厅内关天雄思虑良久,出门向众人道:“关某闯荡江湖几十年,想不到今天栽了这么个大跟斗,各位见笑了。这凌空的手段委实匪夷所思,关某愚钝,想不明其中缘由,敢问各位朋友,可有什么见地么?”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没有一个应声的。关天雄见状道:“时候也不早了,关某早已备下筵席,请各位先行用膳,各位高贤若想到任何可疑处,还望不吝赐教,关某先谢过了。”说罢拱手一礼,向关士杰使了个眼色,二人一前一后向内而去。

云海见二人走远,向关士韵道:“你带我到展厅中瞧瞧成么?”

关士韵道:“当然了,最好立即帮我把凌空找出来,让我狠狠抽他几个耳刮子。”

二人来到厅中,云海四处查看,却见屋顶,四壁都封得严严实实,要不是有一扇大门,简直就是间泼水不进的密室,厅内的陈设也极简单,除了古玩,架子,别无他物,绝对没有任何地方能藏得住人。

关士韵见状道:“这样都能把卧虎石偷走,真是见了鬼了。”说到此处,忽然心中一凛,猛地想起北都鬼王来,忙向云海小声道:“说不定真是鬼怪所为,我瞧也只有那北都鬼王才有这本事。”言罢打量四周,双眸中不由透出恐惧之色。

云海不答她话,只呆呆地望着桌上那块红色的锦缎。关士韵道:“怎么?有什么不妥么?”也学着他的样子,凝神向那锦缎瞧去。

云海好似突然醒过神来,淡淡地道:“没有。”上前轻轻拂了拂锦缎,接道:“只是觉得它皱了些。”说罢又在锦缎前站了一阵,这才转身向外去了。

关士韵随后追了出来,道:“你这是要去哪里?”

云海停下脚步,想了想,道:“我想我是时候要走了,关小姐,咱们后会有期。”

关士韵闻言吃了一惊,道:“你要走?为什么?”

云海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有种感觉,我该走了。”

关士韵急道:“不行,说不出理由来,我就不让你走。”

云海道:“你不让我走,可又有理由么?”

关士韵一愣,道:“这……北都鬼王的事还没有解决,你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

云海道:“就因为这样,我更要走,不去寻访高人名士,凭我们几个,是制伏不了鬼王的。”

关士韵想了想,道:“要走也行,带我一起去。”

云海道:“你?你不会道法,武功又差,带上你只会白白拖慢了行程,你还是听话些,乖乖呆在卧虎山庄吧。”

关士韵闻言大急,道:“胡说胡说,总之就是不许走,你……你莫忘了,你是卖入关家的,要走就拿四十……万两银子来赎身。”

云海愕然道:“卖给你四十两,赎回来要四十万?”

关士韵道:“怎么?不成么?做买卖当然是要赚钱,你要是嫌我赚多了,可以不赎身啊。你说我野蛮无赖也好,失心疯了也好,总之不拿钱来就不许走。”

云海想了想,道:“好吧,我会筹钱给你。”

关士韵道:“你可听清楚了,四十万两,少一个铜板也不行。”

云海闻言叹了口气,拔腿向前走去。

关士韵一侧身,挡在他面前,紧张地道:“你又去哪里?”

云海道:“肚子饿了,去吃饭总可以吧。”说罢绕过了关士韵,径直去了。

关士韵呆在原地,心中一片混乱,全然没了主张。

 

云海草草用过了午膳,刚回到自己屋中,便有人来敲门,云海返身开了门,站在外面的是庄无梦,怀中还抱着小天,这小家伙胸口坠着个漂亮的金铃,看来是刚刚才挂上去的。云海见状一滞,道:“你……来了。”

庄无梦道:“怎么?不欢迎?我实在太忙了,没工夫照顾小天,你帮我照顾它吧,这回你可要答应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扔下它不管。”说着把小天递了过来。

云海伸手接过,轻轻抚摸着小天的皮毛,点了点头。

庄无梦道:“那我可就走了。”转身正要跨出门口,却听得云海道:“等一等。”

庄无梦回头道:“还有什么事?”

云海想了想,道:“你……能不能借我一点钱?”

庄无梦道:“好。”从腰际掏出一叠银票,随手递了过来。

云海见状一愕,道:“你……不问我要钱做什么?”

庄无梦一笑,道:“你欠我的,一定会还,我一点都不担心。”说着把银票塞在云海手里,转身向外而去。

云海略略犹豫,仍是开口叫道:“再等一等。”

庄无梦回头道:“又怎么了?你还真是麻烦,有什么事不能一次说完么?”

云海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庄无梦笑道:“我不是已经说了,你迟早都会还我……啊哟,我忘了,我可是要加收三分利的……”

云海打断了她,轻声道:“我说的是卧虎石。”

庄无梦闻言一凛,道:“你说什么?”

云海没有答话,只是瞬也不瞬地望着她。

庄无梦思量了一阵,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随我来。”说罢领着云海来到后山一处冷僻的所在,四下查看了一番,不见有人,才道:“有什么话,你现在可以说了。”

云海道:“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要窃取卧虎石?”

庄无梦道:“咦?卧虎石被窃之时,我正在数十丈外的屋顶,怎么可能下手?你这么说法也太没道理了吧。”

云海道:“我既然这么说了,自然有我的依据。”

庄无梦道:“哦?那我倒想听听你有什么高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由徒弟升为助手。:)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真猜对了,可以做你这个大侦探的徒弟了吗?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秋雪果然是冰雪聪明,而且深得我心呀。:)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猫小天偷的,哈哈,对吗?
等下集????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尘,googoogle,寒枝J。红尘还是没猜对哈,googoogle兄要大胆地设想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好看!顺便问一弟和红妹好!
googoogle 回复 悄悄话 顶李兄大作!我倒是想不出云海的依据,只好等谜底揭晓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就是庄无梦偷的~~~~~~猜对了~~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