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三章 鬼王出世(三)

(2010-01-06 07:39:01) 下一个

二女都不禁打了个冷战,停下了脚步。云海心中也一阵发紧,大着胆子向前走了几步,眼前忽然现出两条人影来,云海大吃一惊,猛地定住身形,凝神望去,只见两名女子一左一右地跪伏在一具石棺前,左面那人身着青色衣衫,左手扶在石棺一角,右面的女子则一身淡紫衣裙,头靠石棺,右手握着一柄光彩游移不定的长剑,拄在地上,勉强支撑着身体。二女各伸一手紧紧相握,仿如泥塑木雕,一动不动。

关士韵和唐宛儿从云海身后探出头来,见了这情景,都是惊得心中“扑通”乱跳。唐宛儿定了定神,勉强道:“请问二位,这里是什么地方?”

那二人并不应声,唐宛儿又道:“请问……”话没说完,云海已打断了她,道:“不用问了,她们不会回答你的。你瞧清楚些,她们早已经死了。”

唐宛儿闻言定睛望去,只见那二女虽然兀自秀发如云,姿态宛然,但紧握的两手却皮销肉毁,只剩下森森白骨。唐宛儿见状,吓得倒吸一口凉气,以手掩口,才勉强没有叫出声来。

云海再上前一步,举目向棺内望去,只见其中卧着一名男子,身材高大,面色惨白,眉毛浓黑,嘴唇乌紫,心口插着一柄长剑,剑身犹如罩在烟雾之中,怎么也看不分明。

关士韵见状道:“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又究竟是什么关系?难道棺中的男子是被那两女子所杀的么?”

唐宛儿道:“看来多半是如此,总不见得是他自杀的。不过似乎又有些说不过去。”

关士韵一愣,道:“为什么说不过去?”

唐宛儿道:“你瞧这两女子都已成了一堆枯骨,而这男子虽然没有半分生气,但却骨肉完好,看来倒似新丧不久一般。”

关士韵想了想,道:“不错,这一点的确匪夷所思,究竟是怎么回事,只有老天爷才知道了。”

云海也猜想不透,正低头沉吟,忽听得关士韵道:“她的这把剑可好看多了,就不知道质地如何,咦?这里有些字迹呢。”

云海和唐宛儿闻言侧头望去,只见紫衣女子身旁的地上果然有些浅而潦草的文字:“张妍,莫欣战北都鬼王于此,力尽难支……”其后的字迹委实模糊难辨,关士韵瞧了一阵,泄气道:“我是没这耐心了,你们慢慢看吧。”说着漫不经心地用掌中黑剑拍了紫衣女子手里的长剑一下,她这一拍,原本没什么意图,谁知“叮”地一声轻响过后,黑剑头部竟被齐齐削去一截,而那两具尸身受了这点震荡,立时便摧枯拉朽,崩散为一堆灰烬。

三人见状都吃了一惊,关士韵呆了一阵,望望四周,战战兢兢地道:“小女子年轻不懂事,冒犯了二位前辈,你们大人大量,可千万莫要怪我。”

唐宛儿却道:“不是吧,这黑剑削铁如泥,乃是万里挑一神兵利器,竟然这么轻轻一下就断为两截了?”说着伸手欲拔地上的长剑,那长剑却微微震动,忽地飞起,直蹿入关士韵的掌中去了。

三人见状都是目瞪口呆,过了半晌,云海才向关士韵道:“剑有灵性,乃是神物,看来它已挑了你作主人了。”

关士韵闻言仔细端详那剑,只见五彩神光流转,似真似幻,果非凡俗之物,自是欢喜非常。唐宛儿却是闷闷不乐,忖道:“怎地连把剑都欺负我?难道关士韵当真是比我好命些?”越想越是难受,低下了头,默默不语。

这边一个欢喜一个愁,云海却浑然不觉,只是呆呆地望着地面上的字迹,忖道:“只怕这石殿中的往事便只有在这些文字中一窥端倪了,这字迹如此混乱虚浮,定是重伤无力时写就,我却要怎么才能读出其中的意思?”思忖良久,忽然抛下银枪,模仿着那紫衣女子的模样跪下,闭了双目,伸手向地上摸去。

云海摒除心中杂念,用指端轻轻触碰地上的痕迹,暗藏其中的深深浅浅渐渐清晰起来,他一笔一划地仔细辨别,心中默念:“张妍,莫欣战北都鬼王于此,力尽难支,惟得以‘定魂钉’勉强制住鬼王元神,后世道友,须以‘镇魔咒’封印‘青石玄棺’,外结‘九阳锁妖阵’,方能永镇此獠。我二人命在顷刻,惟将一点灵性赋予‘流霞’,‘飞烟’,剑能择主,有缘者便是我二人弟子,传我衣钵,承我志愿,则虽死亦无憾矣。”地上字迹,自此而绝。云海不禁心中感慨,忖道:“原来如此,石棺中的定然就是北都鬼王了,他元神不灭,难怪容色如生,可怜这二位前辈侠女,除魔卫道,竟落得如此下场。”正思量间,忽听得关士韵道:“咦?快看,那把剑也在震动。”

云海闻声抬头望去,只见鬼王身上那把剑果然摇晃不停,慢慢升腾而起,在空中画了两个圈,直飞入唐宛儿手中。唐宛儿又惊又喜,一时呆住了,说不出话来。

云海起身向二人一揖,道:“恭喜关小姐,唐小姐,你们已是张妍,莫欣二位前辈的弟子了。”

关士韵和唐宛儿闻言都是一愕,唐宛儿道:“此话怎讲?”

云海道:“根据地上的遗言,这二位前辈将灵性赋予‘飞烟’,‘流霞’剑中,凡被剑选为主人的,就是她们的衣钵弟子。看这两把剑的模样,关小姐手中应该是‘流霞’,而唐小姐手中的,自然就是‘飞烟’了。”

二女闻言大为兴奋,关士韵道:“是么?剑也能通灵?二位前辈还说了什么?会不会有武功秘籍留给我们?”

云海脑中正挂着“镇魔咒”和“九阳锁妖阵”这两种伏魔录上都有记载的道法,闻言只是轻轻“唔”了一声,却没答话。

唐宛儿手持“飞烟剑”,舞动起来,周身有如裹着一团祥云瑞气,好比仙子驾雾,优雅缥缈。关士韵瞧在眼中,脸上不禁现出艳羡之色,唐宛儿见状更加欢喜,收住剑势,道:“待我瞧瞧,还有没有什么宝贝。”说罢绕着那石棺细细寻找起来。关士韵生怕有什么神奇的宝贝被她抢了先,也连忙沿着石棺另一侧寻去,只剩下一个云海,站在原地呆呆出神。

二女寻了一圈,一无所获,正有些气馁,却见石棺中鬼王的发髻内有金光一闪,二女几乎是同时伸出手去,将那物拈住了。

关士韵道:“是我先瞧见的。”

唐宛儿道:“胡说,谁先拿到手里就是谁的。”说着运劲回夺。

关士韵哪肯示弱,也发力争抢,二人谁也不肯让步松手,直憋得面红耳赤,也没分出个胜负来。

云海心中想定了“镇魔咒”的用法,收回心神,却见二女正拼命争抢鬼王头上的一件金色物事,不禁猛吃一惊,喝道:“你们做什么?”

他这一声吼却已来得太迟了,二女不遗余力,只觉手腕一震,那物已被二人拔了出来,原来是一根四寸来长的金钉。二女还待争抢,却见鬼王头上涌出一阵白气,倏然睁开了双眼。云海见状大骇,厉声喝道:“快把金钉插回去!”可惜二女还没回过神,石棺中的鬼王已翻身而起,随即跃在空中,周身黑气爆发,衣带激飞,双臂猛展,纵声长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好看,快更新呀,一D!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李一啊,还让不让我喘气啦,美的你!嘿!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加入讨论哈,首先拒绝打倒。其次,天天换画儿这个idea也不错哈。:),再次同意寒枝J哈,无墨自己画,说不定更好。

也问板板红尘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墨的评论:
嗯,妹妹设计得不错!我很喜欢!
其实妹妹如果自己画恐怕更好呢。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NO!NO!不是我画的,是我找的素材设计的,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墨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看样子是妹妹画的啦,很美啊,怎么还不满意呢?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不是天天换画儿,是李一同学天天嚷嚷不满意,比较难忽悠,就这样,他还希望继续更新呢,没完没了了还!在这里借机打倒一下李一同学,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谢谢红妹!也祝红妹2010年天天快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给寒枝J拜年!祝寒枝J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这两个女孩莽撞得让鬼王复活了。快点更新!!!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哇,还天天换画儿的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头加了这么靓的画儿,是一弟自己画的吗?哪部小说的主人公呀?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