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二章 海韵天机(三)

(2009-11-05 14:44:33) 下一个

云海闻言打了个冷战,道:“我只是忙昏了头,一时疏忽,就……就不用特别整治了吧。”

庄无梦冷冷地道:“忙?你忙什么?忙着在街边卖艺么?”

云海闻言一愣,道:“你都看见了?”

庄无梦道:“卖艺我没看见,收钱我就看见了。你好大的胆子,身为卧虎山庄的家人,竟敢私自出去卖艺,也不用我出手,庄主知道了,自然会教训你一顿狠的。”

云海闻言忙涎着脸道:“庄姑娘,庄美人,无梦姐……这种小事,就不用上报庄主了吧。”

庄无梦瞥了云海一眼,忽然叹了口气,道:“罢了,看在你尚有一副好心肠,是为帮那孩儿的份上,这次就算了。”

云海松了口气,道:“多谢多谢,多谢庄姑娘手下留情,你若有什么吩咐下来,云海一定为你办得妥妥帖帖。”

庄无梦哼了一声道:“连只猫你都照看不好,我还有什么敢吩咐你做的。”说着将手一扬,递了个竹篮过来,道:“知道你靠不住,以后你就用这个喂它,再有什么错漏,绝不轻饶。”

云海连忙称是,接过竹篮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些白白黄黄的粉末,闻上去腥腥的,却又好似夹杂着一种独特的香味。云海道:“这是什么?”

庄无梦道:“这是用上好的鲤鱼晾干了磨成的粉,以后你只需弄些米饭来,用这些鱼粉拌了喂它,只是举手之劳,你要再敢……”

云海忙道:“不敢了,不敢了,还是你想得周到,以后小天定会每顿都吃得饱饱的,路都走不动。”

庄无梦又哼了一声,道:“你可将鱼粉收藏好了,别让它偷吃,对了,我听你叫它小天是不是?名字是你取的么?”

云海忙道:“是它自己挑的,我可没逼它。”

庄无梦见云海神色紧张,不禁心中暗笑,道:“小天这名字也不错,庄小天,嗯,总比小白,小黄之类的俗名好,那你好好照顾它,我可走了。”说罢摸了摸小天的头,转身而去。

云海望着她的背影消失,苦笑着喃喃道:“不是庄小天,是云小天才对。”

 

三日时光,一晃就过,关士韵起早贪黑,把一架“海韵天机”造得有声有色。到了这最后一日傍晚,关士韵亲手装上了最后一个部件,围着“海韵天机”转了几个圈,没瞧出什么疏漏,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向云海笑道:“终于完成了,你瞧怎样?”

云海道:“这还用问吗?今年的‘新奇之星’铁定是小姐你了。”

关士韵道:“其实都是你的主意,我只不过……”

云海笑道:“当日你一见我,便将我要了过来,证明你很有眼光,做主子的,只要有眼光就够了,况且你事事亲力亲为,我这做下人的反而逍遥自在,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你,就没有‘海韵天机’。”

关士韵听了,心中颇为受用,道:“咱们待会儿便把‘海韵天机’运送到岳麓山下,今夜便睡在那里,不回来了。”

云海闻言一愣,道:“有这个必要么?”

关士韵道:“‘海韵天机’如此庞大,它要升入空中,只怕要耗费不少时候,我想咱们五更便开始准备,到辰时便差不多了吧。”

云海想想也有道理,叹了口气,道:“好吧,少睡一晚便是。”

关士韵道:“你也不必沮丧,我吩咐了下人准备参茶点心,保你一夜神采奕奕。”

云海闻言喜道:“是么?那点心的样式能否多一些,最好再带上火炉,别让点心冷了。”

关士韵见了他的馋象,忍俊不禁,也不答他话,摇头去了。

云海回到屋里,喂过了小天,将它抱到自己床上,轻轻地挠着它的下巴,那小家伙喉咙里咕噜咕噜的,甚是惬意,抱着云海的手指不肯放。云海笑道:“你这小东西,还真是赖皮,要不要我也带你出去?”

小天听了,放了他的手指,扭着身躯转到另一侧去了。云海一愣,自语道:“这就是不愿意去了?有时都不知道你是人还是猫,好像真听得懂我的话似的。”正想把小天再翻转回来,却听得门外关士韵叫道:“云海,咱们走吧。”

云海闻言轻轻戳了小天一指头,道:“懒猫,这么贪睡,迟早变成猪。”说罢开门出来,只见关士韵和珠儿,碧儿已然收拾停当,专等着出发了。

四人及一众家仆抬了“海韵天机”来到岳麓山脚,关士韵打发其余人等去了,四人在“海韵天机”旁坐下,仰望一天繁星,如梦似幻,不由得心怀大畅,云海正想出个游戏来玩乐,忽听得碧儿道:“咦?什么人在那里?”

众人循着她的手指望去,只见云海当日跳下的崖边依稀有两个人影来回晃动,关士韵见了,不禁心中有些发毛,向云海道:“你上去看看。”

云海一愕,道:“为什么是我去?”

关士韵道:“你是这里唯一的男子,你不去谁去?”

云海无奈,只得嘟嘟囔囔地站起身来,循着山壁向崖上攀爬,好容易上到崖顶,只听一人道:“快些跳下去。”是女子的声音,颇为熟悉。

另一人道:“小姐啊,我都说过一百次了,这么高跳下去,非死不可。”

先前那女子道:“不必害怕,拿着这把伞就行了。”

云海这回可听出来了,原来这女子竟是唐宛儿,另一人则是他手下的仆人阿柱。阿柱道:“小姐,我求求你了,我家里还有老母待奉,万一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唐宛儿不待他讲完,不耐烦地插口道:“罢了罢了,说来说去都是这几句,我口水都说干了你也不跳,真是个胆小鬼。”说着走到崖边向下望了一眼,咬牙道:“我便不信了,她关家一个下人都做得到,我唐宛儿会做不到?你走开,我来跳。”

阿柱闻言吓了一跳,道:“小姐,千万不要啊,实在太危险了,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可要我怎么向老爷交代?”

唐宛儿道:“不然怎么办?你又想不出什么新主意,明日就是限期,万一关士韵真的造了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出来,‘新奇之星’不就被她抢走了?不行,我一定要试试,明日当众证明,这只是人人都做得到的小事。”说罢推开阿柱,将手中的雨伞撑了开来。

云海见状吃了一惊,正待上前阻止,唐宛儿却已经一咬牙,一闭眼,纵身跳落崖下。云海大骇,无暇细想,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双腿一蹬,也猛地向崖下跳落。

唐宛儿身在空中,只觉耳边风声呼啸,手中的伞“哗啦”一声翻转毁损,自己的身子顿失依托,便似一块石头般急坠而下,不禁魂飞天外,失声惨叫。云海伸腿在山壁上一蹬,加速沉到唐宛儿身边,伸臂揽住她的腰肢,再想画那“御风咒”,却哪里还来得及?只见地面飞扑而至,顷刻间二人便要粉身碎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紧张!又有高人出手?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哈,一起拜侯萧大侠哈。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还真关博了?——难怪雪儿跑到俺那儿诉苦

一弟好好写呀,咱们不是说好了吗,写完了一起去看萧逸老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俺家沙发太廉价了哈,随便就捡了。:)
寒枝J好,就关了一小会儿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一弟关博,着实吓了一大跳!好在今天又开了,不然我又急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四处捡呀捡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