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劫》 第二十六章 幽冥鬼界(五)

(2009-10-27 11:25:55) 下一个

酒鬼闻声转过头来,两撇银白的胡子吹得老高,道:“小丫头,你是在笑我么?”

艾吉阿姆忙道:“不是不是。”

酒鬼道:“不是笑我?鬼才相信,除了老夫之外,这里的人还有谁可笑?”

骆青峰和艾吉阿姆闻言低头暗笑,忖道:“这老头还真有自知之明。”

酒鬼道:“你们笑我,我不卖你们酒喝,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厉害。”

艾吉阿姆道:“没有酒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从来也不喜欢饮酒。”

酒鬼嘿嘿一笑,道:“刚来的时候没几个人喜欢饮酒的,但是日子久了,就人人都喜欢饮酒了。”

艾吉阿姆奇道:“为什么?”

酒鬼道:“说也没用,你该知道的时候,自然就会知道了。”说罢转过头去,再不理睬两人。

自私鬼见状也是微微一笑,向二人道:“这里紧要的地方你们都已经去过了,以后的日子你们就自己看着办吧。”

两人忙谢过了自私鬼,回到住处,坐了一阵,不久又觉得腹中饥饿,骆青峰在屋里寻了个瓦罐,便想到地火灶台去做饭,刚走到门口,却瞥见窗外人影一闪而逝,心中虽然有些生疑,却也没想得太多,出门直奔粮库,取了陈谷,以掌力搓去糠壳,将白米放进瓦罐中,加了适量的水,便去地火灶台排队。排队的人倒不多,只四五个,骆青峰刚站定,身后一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小兄弟,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吧。”

骆青峰回头望去,身后这人大概也有七十来岁的年纪了,眉毛粗粗,眼睛小小,满脸皱纹。骆青峰道:“不错,就是在下。”

那老头眉头一皱,道:“你知不知道你占了我的位置。”

骆青峰一愣,道:“这个晚辈不知道,晚辈以为随时都可以排队。”

老头道:“本来是的,但在我小气鬼这里就不行。”

骆青峰道:“为什么?”

老头道:“因为我小气啊。”

骆青峰闻言哭笑不得,侧身让出个位置来,道:“前辈您先请。”

小气鬼踏上两步,道:“算你识相。告诉你小子,这里最不能得罪就是我小气鬼……和痨病鬼。”

骆青峰点了点头,却没说话。

小气鬼道:“咦?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

骆青峰道:“前辈说的话,总有理由,晚辈听着就是了。”

小气鬼道:“那可不行,你不问我,我怎么接着说下去?我在这里住了五十二年了,跟这些家伙什么话都说过了,好容易来个新人,当然是跟新人说话新鲜。”

骆青峰见他神情甚是渴望,只得道:“不知为何不能得罪您老和痨病鬼前辈?”

小气鬼得意地笑道:“不能得罪老夫,自然是因为老夫小气,谁若是得罪了我,我不缠他个十年,也要缠他八年,天天跟他作对,时时刻刻让他不得安宁,看他怕是不怕。至于不能得罪痨病鬼么,却是因为他武功厉害,人又铁面无情,得罪了他可真是自找苦吃。”

骆青峰闻言道:“原来如此,多谢前辈教诲。”说话间前面的老人相继离去,地火灶台空了出来。

小气鬼走上前去,从随身的瓦罐中揪出一只大老鼠来,嘿嘿笑道:“今日可有些油水了。”

骆青峰见状略觉得有些恶心,但随即心中一动,道:“前辈,你这老鼠是从哪儿来的?”

小气鬼将手臂向怀中一缩,警惕地道:“怎么?你也想吃?我可没想过分给别人。”

骆青峰忙道:“不是不是,晚辈只是想这老鼠既然进得来,说不定咱们便能找到路出去。”

小气鬼闻言松了口气,道:“原来你是打这主意,老夫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骆青峰道:“为什么?”

小气鬼道:“因为这老鼠是老夫自己养的。”

骆青峰闻言一愕,道:“老鼠,您?自己养的?”

小气鬼道:“这有什么好惊奇的,这么个地洞,哪有什么山珍海味,想要吃肉,便只有老鼠了,说来这老鼠的祖先还是五十年前老夫无意中抓到的,当时鬼王已有数月不曾回来过了,老夫看事情不对,便多了个心眼,将它暂时养着,谁知数日后,那家伙居然产下一窝小老鼠,不久小老鼠又都长大了。我想他们越生越多,岂不是浪费米粮,再加上当时老夫已数月不知肉味,便只留下一雄一雌,其余的全烤来吃了,谁知不吃不知道,老鼠的味道还真不错,老夫研究了五十年,最佳的吃法,便是趁老鼠还活着的时候便开始烤,半熟的时候去皮,去内脏,撒上细盐,再用猛火烤至全熟,这样烹制的老鼠外焦里嫩,又有嚼头,绝对是这鬼界里的第一美食。”

骆青峰道:“难道五十年来前辈便没见过其他的老鼠。”

小气鬼道:“没有,绝对没有,老夫对老鼠了如指掌,如果有外来的,老夫一眼便能认出来。”

骆青峰闻言甚是失望,正沮丧间,却见小气鬼抓着那老鼠,伸手便架在了火眼上,骆青峰大吃一惊,道:“前辈,你这么个烤法,岂不是把自己的手也烤熟了?”

小气鬼道:“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没事的。”

骆青峰眼睁睁看着那老鼠在小气鬼手里皮开肉绽,吱吱乱叫,一会的功夫后,老鼠不叫了,小气鬼将它的皮毛和内脏除去,仍是以手握着在火上烧烤,骆青峰正看得目瞪口呆,猛然觉得一股炙人的热浪扑来,那地火灶台中竟喷出炽白的火焰来。

小气鬼见状大喜,道:“时候正好。”手掌快速翻动,将老鼠在手上抛来抛去,少时缩回手来,在腰间的一个小口袋里抓出些细盐来,均匀地撒在鼠肉上,凑到鼻边一嗅,陶醉得闭上双眼,道:“真是香啊。”

骆青峰此刻对他的鼠肉已没有半点兴趣,只盯着他一双手掌,眼睛眨也不眨。

小气鬼见他瞧得呆了,笑道:“小子,是不是馋涎欲滴啊?今日老夫心情不错,你若能哄得老夫开心,说不定便分你一条尾巴。”

骆青峰回过神来,向小气鬼深深一揖,道:“前辈武功出神入化,匪夷所思,晚辈衷心佩服。”

小气鬼道:“这么点雕虫小技便让你失魂落魄,你可真是井底之蛙。”

骆青峰翻身拜倒,叩头道:“恳请前辈收晚辈为徒,晚辈感激不尽。”

小气鬼一愣,咬了一口鼠肉,道:“收你为徒?那岂不是就要教你武功?老夫的名号叫小气鬼,这么吃亏的事,怎么可能做?”

骆青峰闻言又重重叩了九个响头,道:“晚辈身负血海深仇,请前辈垂怜。”

小气鬼叹了口气,道:“傻小子,你既已到了此地,还想着报仇有什么用?不如先想想怎么过自己的下半辈子吧。”说罢连连摇头,啃着鼠肉自去了。

骆青峰从地上起来,回想小气鬼的话,心中忧烦不已,忖道:“不错,如今身陷绝地,只怕一世也出不去了,就算学得一身通天彻底的武功,却又能如何?”思虑中胡乱将瓦罐放在地火灶台上,自顾自地呆呆出神,不知不觉间,一罐白米已经全部烧焦了。骆青峰闻见焦味,这才猛地记起这米饭来,忙不迭地将瓦罐从火上取下,就这么端回茅舍。

艾吉阿姆的肚子早饿得咕咕叫,见他回来,急忙迎上前去,刚接过了瓦罐,一股浓烈的焦味便扑面而来,往里一瞧,却是焦黄焦黄的一堆物事。

艾吉阿姆见状皱眉道:“你这呆子,竟然连煮饭都不会,白白浪费了白米。”

骆青峰充耳不闻,坐到一旁,傻傻地沉默不语。

艾吉阿姆见他神色有异,道:“怎么了?是不是有心事?”

骆青峰道:“你说咱们还能出得去吗?”

艾吉阿姆道:“我不知道,只不过若是真的出得去,这里的人怎肯在此一呆五十年。”

骆青峰叹了口气,道:“这么说来,出去的希望岂不是渺茫得很。”说罢眉头紧锁,满面都是忧色。

艾吉阿姆见状道:“你怎么了?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在外面的时候,你笑对生死,好不潇洒,怎地如今……”

骆青峰咬牙道:“我不怕死,但我怕报不了仇!”说罢伸拳在桌上重重一击,一张本已枯朽的桌子登时被他震得粉碎。

艾吉阿姆见状柔声道:“你也莫要忧虑,天无绝人之路,说不定此间另有出路呢?咱们慢慢的找,总能找到的。”说话间窗外又是人影一闪,这回艾吉阿姆看得真切,闪身追去,那人拔腿便跑,眨眼便到了十丈开外,艾吉阿姆见状吃了一惊,她自恃轻功了得,却也做不到这般境界,再追了几步,看清那人身材娇小,白发飘飘,却是一个老婆婆。艾吉阿姆赶她不上,心念一转,就近躲在一处隐蔽的所在,屏住了呼吸,一动不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的奇人异事儿都让这些人赶上了!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a plan.:)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的命哦
很fun的一章。
大侠的画了得,凑的多了,给你的图们做个MV好不?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采心J太言重哈,先拜谢采心J。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一弟,等我完成辛露之后,如果还来得及,一定为弟弟效力

别生气哈,我武打尚在学习阶段——跟你说过,萧老师的两本书到现在还没琢磨偷

谢谢一弟包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弟的沙发,——WOW,最后那段写的,动感十足,演电影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