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一章 新奇大会(二)

(2009-10-14 16:25:57) 下一个


按照采心J的意愿,给自己插个图。:)


众人见了,齐声尖叫,尤其是女子,简直是不把人的耳膜震破了不罢休。那少年捂住了耳朵,趁大家喘气的时候道:“谁人能连续三年夺得‘新奇之星’,谁就能永久拥有‘新奇之星’,去年是陈长卿陈公子独占鳌头,今年会花落谁家呢?我也不多说废话了,首先要上台展示的是马俊彦马公子。”

马俊彦闻言高举双手,小跑到台上站定,作了个四方揖,笑道:“请各位多多支持小弟,先给点儿掌声。”

众人闻言大笑,一起鼓掌。马俊彦连连拱手答谢,叫道:“小美,取我的宝贝来。”

台下一个少女应声上台,将手中一个锦盒展开,马俊彦从中取出一个小小的物事,道:“各位请看,这是何物?”

众人闻言凝眸望去,只见那物不过四寸来长,有个把手,有个看起来重重的头部。一人见状大声道:“我知道,是个小小的锤子。”

马俊彦道:“错!我也不卖关子了,此乃一把剃刀。”

众人闻言都是一愕,马俊彦见状大为得意,道:“没见过了吧,寻常的剃刀,把在刃侧,使用起来颇不顺手,稍有不慎,便会闹个血流满面。我这把就不同了,把在刃下,刃只薄薄一片,以两层软垫夹住,可以贴紧面部,又可确保不会受伤。只是说你们也许不明白,马上真人示范。”说罢向台下一招手,道:“阿福,上来。”

那阿福是个大胡子的家丁,应声跳上台来,从马俊彦手中接过剃刀便刮起胡子来,这古怪的剃刀也真管用,只见胡须“簌簌”地掉落地下,只顷刻的工夫阿福便由大胡子变成了小白脸。众人见状无不抚掌大笑。马俊彦取回剃刀,向空中一扬,道:“大家都看见了吧,速度之快,效用之佳,简直是男儿必备,女子……这个……也可以用来刮刮脚毛。”众人闻言无不爆笑,一片绝倒。

马俊彦又折腾了一阵,这才下去了,蓝衫少年道:“此物果然是一绝,但强中自有强中手,有没有比此物更绝的?请陈长卿陈公子上台。”

陈长卿闻言慢慢走到台上,向众人一礼,道:“马兄的剃刀虽然不俗,但修理面容只是小节,毕竟不剃胡子也不会死人,在下的这件物事可就不同了,性命攸关,也许有一日你就要靠它死里逃生。”说罢从袖中取出一物,看起来是块叠得整整齐齐的布片。

一人见状叫道:“我猜是止血包扎用的绷带。”

陈长卿道:“绷带随便撕扯一幅衣襟便是,何须我费尽心思?咱们家中大多是作生意的,作生意离不开南来北往,南来北往离不开弄舟行船,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倘若运气不好,遇上船难,而你又不会游水,该当如何?不必忧虑,请看此物。”说罢向台下一招手,道:“阿大,上来。”

阿大身材果然高大,三两步就蹿到台上,接过那布片,放在嘴边,深吸一口气,吹了起来。众人猜不出因由,全都凝神细看,只见那布片渐渐鼓胀起来,成了一个长长的气柱。阿大看看差不多,扎紧气口,把气柱往自己身上一围,将两端的布条扎在了一处。

陈长卿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回手戳了戳他身上的气囊,道:“这个布袋外表平平无奇,其实内层已被我涂上了一层以石蜡调制的特殊物料,所以绝对不会漏气。”说罢向阿大使了个眼色,阿大会意,快步下台,“扑通”一声跳入旁边的水潭中。

陈长卿接道:“现场示范,小弟保证,直至本次大会结束,气囊绝不会漏气,阿大也绝不会沉入水中。各位,此物轻便易携,造价低廉,无论贫富,人人可拥有一份,从此后无论船行万里,任凭风急浪大,始终保你平安,始终给你依靠。各位,请投小弟一票。”

众人闻言掌声如雷,陈长卿连连答谢,下台去了。蓝衫少年道:“陈公子的气囊表现也不错,似乎真有推广的必要,看来今年大家都花了心思,鹿死谁手,实难逆料。下面让我们看看赵良机赵公子有什么好创造。”众人听了,又再鼓掌如潮。

赵公子展现的是便携火种,只需轻轻一拉,立时起火,甚是方便。接下来的众人,各有奇思妙想,五光十色,让人目不暇接。

云海正看得饶有兴味,忽见关士韵垂着脑袋,郁郁不乐,知道她为了衣衫被毁之事烦恼,当下轻轻碰了碰珠儿,对她使了个眼色。珠儿会意,正待说两句安慰的话,忽听得台上的蓝衫少年道:“下面是咱们‘新奇双娇’之一,号称今年‘新奇之星’最有力竞争者的唐宛儿唐小姐上场。”

唐宛儿闻言好不得意,扭着腰肢到了台上,道:“去年我一票之差,惜败给陈公子,今年的‘新奇之星’,小妹志在必得。”说着瞥了关士韵一眼,道:“不过前两天我在街上碰见个姐妹,也说非拿‘新奇之星’不可,咱们还打了个赌,输了的就要退出以后‘新奇之星’的比赛,还要摆下十桌酒宴请大伙儿热闹一番,今日孰优孰劣,便要请大伙儿作个见证了。”

众人闻言都把目光向关士韵投来,关士韵侧转身子,把头埋得更加低了。云海见状,向碧儿小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为何大家都看着我们?”

碧儿道:“谁都知道‘新奇双娇’指的就是她唐宛儿和我们家小姐关士韵,她这么个说法,不是摆明了针对我们小姐么?”

云海心道:“原来如此。”转头望向关士韵,只见她面色发白,紧咬着下唇,一言不发。

唐宛儿见关士韵不敢抬头,益加得意洋洋,接道:“小妹今天要介绍的是一件有趣又实用物品。各位长途旅行都要坐车,请问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有一辆小巧玲珑,不需马儿,可以随身携带的车呢?”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都是摇头。唐宛儿笑道:“没想过也不紧要,这样的车立马就要展现在大家眼前了。阿柱,拿给大家看看。”

那阿柱只不过十六七的年纪,鼻青脸肿的,象是刚刚被人暴打了一顿,听见唐宛儿召唤,快步来到台上,从腰间摸出一对物事。众人定睛一看,只见这对物事长得一模一样,都是面上一块平板,下面四个铁轮,每条侧边上两个扣环,内中穿了粗布带子。一人见状道:“如此小的车,怎能坐得上去?”

唐宛儿神秘地一笑,向阿柱道:“阿柱,展示给大家看吧。”

阿柱道:“是,小姐。”俯身将那两辆小车缚在脚上,左右一蹬,整个人便溜了出去,又快又稳,接着转弯,后退,无不自如。众人见了,大呼过瘾,立马便有人要阿柱脱下来试试。阿柱闻言为难地望着唐宛儿,唐宛儿道:“今日只是演示,若有兴趣,请到我‘飞凤山庄’定购。”众人闻言嘘声一片。唐宛儿见犯了众怒,忙改口道:“方才说错了,是到我‘飞凤山庄’来,每人赠送一对。”众人听了,齐声欢呼,有人大声道:“唐小姐的构想如此新奇,又如此慷慨,我看今年的‘新奇之星’铁定是你了。”唐宛儿闻言好不欣喜,神气活现地来回答谢,临末道:“好啦,我下去了,说不定好戏在后头,大家可别忘了还有关家小姐呢。”

蓝衫少年附和道:“说得不错,下面咱们便有请‘新奇双娇’中的另外一位,关士韵关小姐上台。”

关士韵闻言全身一震,道:“我……我……”喉头噎住了,却说不出话来。

唐宛儿见状道:“怎么?难道你没有构想么?还是太过差劲,拿不出手来?”

关士韵抬起头,欲言又止,满脸涨得通红,却终于什么也没说,又缓缓地把头低下了。

唐宛儿见状大笑,道:“先前也不知是谁说要跟我一决雌雄的,现在却好似个蔫萝卜,既然没本事,就不要说大话,认赌服输,明年你可就不消来了,今年也不知道你来作甚?两手空空,来瞧热闹么?”她这里喋喋不休,关士韵越听越是难受,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眼看就要滴落出来。

云海见状心中大为不忍,又恨那唐宛儿得势不饶人,禁不住冲口而出道:“谁说我们小姐没有构想,当然是有的。”

他这一声好不响亮,众人闻言都静了下来,唐宛儿道:“既然有的,就赶紧拿出来啊,可别让大家久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