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劫》 第二十六章 幽冥鬼界(三)

(2009-09-15 13:39:00) 下一个

骆青峰道:“我明白,你试着动弹腿脚,少时便能恢复了。”

两人缓缓曲伸腿脚,歇息得一阵,双腿血脉通畅,力道渐生,慢慢爬了起来,一步一挨地向外走去。

二人出了窄道,面对前面那道山壁,心有余悸,艾吉阿姆道:“不会再有暗器了吧。”

骆青峰道:“我想多半已发射殆尽了。你在这里等着,我过去瞧瞧。”

艾吉阿姆道:“你可小心些。”

骆青峰小心翼翼地上前,绕到了石壁背后,石壁仍是没有任何动静。骆青峰道:“我瞧没事了,你过来吧。”

艾吉阿姆走到山壁后,只见这里的小径延伸向下,地势比来时的道路又低了三尺,地上是潮湿的,隐隐约约有些刺鼻的气味。骆青峰和艾吉阿姆情知若不继续走下去,只有死路一条,当下并无多想,抬腿便往前去。

二人心情约略轻松,脑中便又生出些疑问来,骆青峰道:“你说那山岩为什么没压到底,又为什么会自动退开,难道是有人救了我们?”

艾吉阿姆道:“这鬼地方,哪会有活人,山岩没压到底,多半是因为机关年久失灵,至于自动退开这一节,我还没想到合理的解释。”说话间两人同时感到脚底一凉,原来地上的积水已有半寸来深,将两人的鞋底都淹没了。

骆青峰道:“咦?这里的水似乎是活的。”

艾吉阿姆闻言眼前一亮,道:“定然便是如此。”

骆青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道:“什么定然如此。”

艾吉阿姆道:“那山岩机关之所以自动退去,多半与这地底暗流的涨落有关,因而能够定时复原,如此一来,无论多少入侵者,都可能撞上这道机关。”

骆青峰道:“听起来有些道理,不过又太玄奇,不知道应该信你不信。”

说话间积水又再上升,将两人的鞋面都淹没了,同时那刺鼻的气味也越来越浓烈,让人头晕脑涨,昏昏欲睡。二人情知不妙,脚下加快了些,又走出数丈,见前面有一道拱出的石梁,高出地面甚多,两人此时已是在齐腿肚深的水中趟行,好容易见着一处干燥的所在,连忙踏了上去,正要向前再探路径,却见石梁上刻着三个字:“奈何桥”。

二人见状都倒吸了口凉气,骆青峰道:“奈何桥?过去岂不就是鬼门关?”

艾吉阿姆道:“此处必有机关,务必小心在意。”

骆青峰还未答话,却见两点红光自空中飘落下来,待得近了,二人看得清楚,原来却是一双眼睛,这双眼睛镶嵌在一颗丑陋的牛头上,牛头又长在九尺高的魁伟身躯上,看来竟是先前那马面木雕人的兄弟。二人停步不前,互望一眼,心中都是惊疑不定,马面人偶暗藏夺命机关,看来这牛头也好不到哪儿去。牛头落在石梁上,正正挡住二人去路。

骆青峰硬着头皮道:“我去瞧瞧。”走上前去,一番端详,也瞧不出个所以来,只道:“我瞧他双眼乃是红宝石做的。”

艾吉阿姆道:“是么?我最喜欢的便是红宝石。”

骆青峰道:“这个容易,待我将它们取下来给你。”说罢伸手便照着牛头眼珠而去。

艾吉阿姆见状大惊,失声道:“别碰他。”话没落音,骆青峰的手也还没碰到牛眼珠。那牛眼珠中却陡然闪过两道金光,“呼啦”一声,喷出两条长长的火龙来。

骆青峰大吃一惊,眼看闪避不及,却又发现那两道火龙不是喷向自己的,而是喷向石梁两侧的水中。艾吉阿姆和骆青峰都是反应敏捷之人,见状脑中都闪过一个念头:“难道水中有古怪。”这念头方起,只听得轰然声响中,石梁两侧燃起熊熊烈火,火势一起,电闪蔓延,凡是有水的地方,转瞬即着,一时间整个来处去路都笼罩在祝融烈焰之中。二人惊得目瞪口呆,这才明白,原来地上集聚的并非是水,而是一种极易燃的液体,只需半点火星,立时便可酿成大祸。火势猛恶如赤炎地狱,除了二人所站的石梁,四处都在疯狂地燃烧,更可恶的是那液体遇火即放出浓浓黑烟,熏得人双目难睁,咽喉闭塞。

艾吉阿姆叫道:“快想办法,不然就算不被烧死,也被熏死了。”

骆青峰道:“有什么办法,四面都是大火,这回只怕插翅也难逃了。”

艾吉阿姆紧锁双眉,心中数个念头一闪而过,忖道:“此处布满机关,无非是不想人进入,所以一定有出路。但前路也是烈火熊熊,绝计过不去的了,出路在哪里?出路究竟在哪里。幽冥鬼界,牛头马面,奈何桥,奈何桥,桥?难道……”脑中忽然灵光一闪,睁眼道:“骆青峰,桥下面应该是什么?”

此时二人的毛发衣衫都已被烈焰舔得枯焦,骆青峰的前襟稍长,已然着火,一面忙不迭地扑打,一面道:“你没瞧见么,是一片火海。”

艾吉阿姆急道:“我是说应该是什么。”

骆青峰道:“桥下面当然应该是水,这有什么好问的。”话方出口,猛然醒过神来,向艾吉阿姆道:“你是说……”

艾吉阿姆点头道:“正是。”

骆青峰道:“不会吧,下面火势如此猛烈……”

艾吉阿姆道:“横竖都是烧死,不如博一博。”

骆青峰一咬牙,道:“好,就听你的。”二人各伸出一臂紧紧相握,深吸了口长气,闭上双眼,纵身朝着奈何桥下的一片炽烈火海跳了下去。

这一刻的时光是如此的漫长,二人只觉得灼热的火舌掠过双腿,胸腹,面颊,全身都被烈火吞没,就在心中充满绝望,以为就要被彻底焚毁的时候,脚下却是一凉,接着是腰,胸,终于“扑通”一声落入了水中。这地底的暗流奇寒彻骨,二人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充满了狂喜和希望。借着头顶上大火所发出的强光,骆青峰和艾吉阿姆在水底找到一处四方的暗道,此时两人性命只在一口气上,还有什么多想的,一前一后向那暗道中游去,暗道中极为狭窄,水流迎面而来,二人逆流而行,甚是艰难,眼看气将耗竭,这长长的水道却仍不知何时才是个尽头。艾吉阿姆越游越是心寒,忖道:“才脱了火难,又遭水厄,难道合该我命绝于此?”此时她肺中气闷,心中气结,眼前金星乱冒,四肢渐渐乏力,拼命挣扎了几下,终于脑中嗡地一声,晕了过去。骆青峰紧跟在她身后,真气也渐耗尽,手足酸软无力,但他脑中却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能活下去,我一定要活下去,一连几次大难不死,一定可以绝处逢生,我要活下去,我要活下去,我要报仇!”提到报仇两个字,爹娘和姊姊的影像又在他眼前掠过,骆青峰不知哪来的力气,手划足蹬,倒比先前更加有力。

骆青峰划了两下,脑袋撞上艾吉阿姆的脚底,感觉到她不动了,忖道:“糟糕,难道她已然溺毙了?她三番两次救我性命,我不能让她死,况且她堵在水道里,我也前进不了。”当下用头顶住艾吉阿姆的脚底,四肢拼命划动,硬生生顶着艾吉阿姆前行。如此苦苦挣扎了一阵,水道中忽然变宽,前方豁然开朗,并有微弱的光芒透了进来,骆青峰大喜,用尽气力猛蹬了两下,但听得“哗啦”一声水响,两人一起从水面钻了出来。

骆青峰四下打量,只见左右两边都是陆地,右边的岸上一条发光的甬道,不知通向何处。骆青峰连忙将艾吉阿姆顶上岸,自己也爬了上去,狠狠地喘息了一阵,再去检视艾吉阿姆,却见她脸色青白,气息全无,也不知是死是活。骆青峰吃了一惊,伸手到她颈间一探,依稀觉得尚有极弱的律动,这才松了口气,但转念一想,又大感为难。骆青峰来回踱了两步,忖道:“要救她性命,便要过气给她,要过气给她,便要口对口,这……”回头望向艾吉阿姆,见她脸色已然透紫,再不施救,便要回天乏术,又忖道:“方才不是都亲过她了,若说坏她名节,那也早已坏了,再来一次却又如何。”当下俯下身去,张口紧贴她柔唇,将真气渡了过去。艾吉阿姆原本只是一口气转不过来,得了他相助,内息渐渐顺畅,知觉恢复,慢慢睁开眼来。

艾吉阿姆朦胧中见到骆青峰趴在自己身上,口唇也被他紧紧压着,本能地一把将他推开,怒道:“你做什么?”

骆青峰道:“还你的人情。”

艾吉阿姆道:“还我什么人情?”

骆青峰道:“你救我性命三次,我自然要报答,方才救回你一次,还欠你两次。”

艾吉阿姆闻言才想起先前之事来,知道自己误会了他,但方才的情景,的确让人羞窘,当下岔开话题,道:“我救了三次了么?怎么我都没什么感觉。”

骆青峰道:“初初坠入地穴中,你救我一次,暗器机关墙,你又救我一次,想到奈何桥下是生路,算是救我第三次,这三次救命之恩,我一定会还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患难之交,,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的很精彩!
很细腻的心理描写啊。
骆青峰的故事更好看了。我觉得他对沈辛的情感写的很有张力。而和阿姆丝特丹妹妹,哎,romance of convinience... sort of... sort of....

话说,开急救车的那些人,都应该练习内功!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采心J,baige!
baig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可惜速度很慢,一月才有两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语言凝练,情节趣味横生,让俺这个武打盲大有收获

顶一弟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一弟,赶紧来个沙发坐坐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