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九章 矩州谜案(四)

(2009-07-16 11:54:48) 下一个

云海道:“好了,你的劫数已经化解了。”

沈宝儿道:“真的?这么……这么容易?”

云海道:“什么容易,本仙人可是大耗元气了呢,算了,跟你这凡夫俗子也说不清楚,自己找个镜子瞧瞧去吧。”

沈宝儿闻言伸手入怀,掏了面小铜镜出来,向内一看,只见一副憔悴病容,虽然难看了些,却正是自己的模样。沈宝儿见状大喜,失声叫道:“有了,真的有了。”

云海吓了一跳,忙道:“你小声些,大半夜的,是要把所有人都吵醒么?怎么样,你现在相信了吧。”

沈宝儿道:“信了信了,请问仙人前辈,我要怎么报答你才好?”

云海道:“仙人就仙人,前辈就前辈,什么仙人前辈,罗里罗嗦的。你们沈家还暗藏重大灾祸,想要化解,便要听我的吩咐。”

沈宝儿道:“是,请仙人指点,宝儿无不照办。”

云海道:“本仙人暂时不想被别人瞧见,先找个避人耳目的地方说话吧,还有,本仙人的肚子饿了,弄些吃的来孝敬一下。”

沈宝儿一愣,道:“仙人也会肚子饿?”

云海没好气地道:“当然啦,难道你们家从来不供奉的么?”

沈宝儿忙道:“不是不是,我们家常常供奉的,仙人别生气,我这就给你准备。”说罢领着云海到自己的闺房坐下,便待到厨房张罗。

云海道:“你若是遇见旁人,千万不可说你的劫数已去,身子已恢复康健了,便是父母相询,也不能吐实。”

沈宝儿不解道:“这是为何?”

云海道:“此乃天机,不可泄露,你沈家的灾祸能否化解,全都着落在你身上,你可千万记住了。”

沈宝儿对云海已是信服得五体投地,闻言点头答应,到厨房寻了些精制点心回来,云海开怀大嚼,看得沈宝儿目瞪口呆。云海被她瞪得浑身不自在,道:“怎么,没见过仙人吃东西么?”

沈宝儿道:“我……以为你只是看看,不会吃下肚去的。”

云海道:“是,平时我们仙人便只是看看,摄取食物的精神了事,今天我心情好,所以尝个味道,真是少见多怪。我也懒得跟你废话,咱们言归正传。我来问你,你爹爹有几个小妾?叫什么名字?”

沈宝儿道:“只有一个,名叫王怜香。”

云海道:“就是她了。”当下将先前所见给沈宝儿约略说了一遍。沈宝儿听了,震惊不已,道:“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二叔,他先前还说要用自己的元神来补我的元神呢。”

云海道:“你这丫头,当真蠢得可以,你二叔跟罗海志串通一气,他故意做作,就是要你们心存感激,将来若有变故,才不会疑心到他。”

沈宝儿闻言呆在原地,口中不停地喃喃重复:“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云海推开窗户望了望天色,东方青白,隐隐有红霞显露,已快天明了,当下回头向宝儿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夜我带你去捉奸,到时候自见分晓。现下你可别发呆,去给我弄一件太极道袍,一柄拂尘和假的眉毛胡须回来,小心些,千万别被人瞧见了,还有,记得要愁眉苦脸,满面病容,知道了么?”

沈宝儿仍有些失神,随口应道:“知道了。”打开房门,慢慢向外走去。

云海忙了一夜,早已力倦神乏,当下便趴在宝儿的梳妆台上打起盹儿来。大概过了一个时辰,宝儿携着个布包回来,轻推云海,道:“仙人,逍遥散仙,醒来了。”

云海正在做美梦,被她惊醒,原待发作,转念一想:“怎么说我也是个仙人,怎能如此没有气度。”于是坐直了身子,道:“嗯,我叫你准备的物事都齐全了么?”

宝儿道:“齐全了,都在这里。”

云海道:“那本仙人的早膳呢?”

宝儿一愣,道:“这个……仙人稍待,我去给你取来。”说完放下了包裹,正要出去,忽然听得敲门声响,一人道:“宝儿起身了吗,罗先生已经来了。”竟然是沈铁义叫门。

宝儿闻言吃了一惊,不知如何作答才好,云海附在她耳边道:“我隐身,你开门,表情自然些,可别露了马脚。”

宝儿点头答应,回过头来,已不见了云海的身影,当下整了整衣衫,开门道:“二叔,您怎么亲自来了,这种通传的小事,使唤个下人不就好了吗?”

沈铁义手中端了个瓷碗,道:“二叔不光是来叫你起床,还给你准备了南海极品珍珠粉熬制的八宝粥,赶快吃了吧。”

宝儿将瓷碗接过,道:“二叔对宝儿的关心无微不至,可惜宝儿的命不长久了,否则定会好好地报答您。”

沈铁义道:“咱们是一家人,如何说出这等话来,二叔见你受苦,比二叔自己受苦还难受,唉……宝儿你慢慢吃,吃完了粥就赶紧出来,罗先生要为你作法,错过了时辰可就不好了。”

宝儿点头答应,沈铁义帮她掩上房门自去了。云海这才现身,愤然道:“假仁假义,着实可恼。”

宝儿脸上神色茫然若失,道:“仙人,二叔真的是坏人么?”

云海叹道:“你总是不肯相信,我多言无益,今夜便见分晓。少时你出去应对罗海志,我隐身在旁观瞧,谅他也玩不出什么花样来。”

宝儿叹了口气,道:“那咱们这就出去吧。”

云海一愣,道:“现在?你的八宝粥还没吃呢。”

宝儿道:“我没胃口,不想吃了。”

云海道:“那正好,孝敬本仙人了。”说罢端起碗来,呼里呼噜地吃了个干净。

二人来到前厅,罗海志装模作样地比划了一阵,末了对沈铁侯夫妇道:“从今日起,我每日都来作法,宝儿姑娘则每日都要服用南海珍珠粉,每日十粒,七七四十九日后,自然无恙了。”

沈铁侯夫妇连忙称谢,命人奉上精美茶点,沈铁侯道:“罗先生每日奔波,在下深感过意不去,不如就住在舍下,既方便救治小女,也好让沈某好生招待罗先生,聊表心意。”

罗海志瞥了沈铁义一眼,佯作沉吟了一阵,道:“好吧,海志打扰了。”

沈铁侯夫妇闻言大喜,慌忙吩咐下人准备客房被褥,亲自带领罗海志四下参观沈宅去了。

宝儿心中有事,自然先告辞回来,入了房间,云海现身,打了个呵欠,道:“本仙人现在要歇息了,午膳时再叫我。”说罢往妆台上一趴,竟然又睡了 

云海这一觉也没睡多少时候,便被一阵饭菜的香味勾引醒来,睁眼一看,面前已放上了七八种菜肴,色香味俱全,真叫人馋涎欲滴。

云海眉花眼笑,向宝儿道:“好,好,算你有心了,懂得孝敬仙人。”

宝儿道:“这些只是小小意思,待仙人解了我家的灾祸,宝儿亲自下厨,整治些拿手绝活给仙人品尝。”

这时云海的嘴巴已塞得满满的,闻言只“唔”了一声,心中却道:“你这千金小姐整治出来的食物,那还能吃么?不成,到时候我定要先找别人来试过,否则坏了胃口,从此厌食,那可就大大的不妙啊不妙。”

宝儿从旁作陪,这餐直吃了一个时辰,二人酒足饭饱,又无事可做,宝儿便打听些仙界的事宜,云海信口胡编,居然也说得绘声绘色,一下午的时光很快便过了。

宝儿看看天色,向云海道:“仙人先歇会儿,我再去预备晚膳。”

云海摸了摸圆滚滚的肚皮,道:“不必了,我到现在还撑得慌呢。想来你也不会饿,不如抓紧时候,睡上一觉,入夜咱们还要去捉奸,不知要耗费多少精神呢。”

宝儿道:“既然仙人这么说,宝儿便听从仙人的安排。宝儿能不能问您个问题,你要我准备道袍,拂尘,假须眉之类的作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多谢指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标题有误,有两个"三"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寒枝J好。
lizardlover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云海个性活泼爽朗,不知道要怎么惩治恶人了……159了……
lizardlover 回复 悄悄话 wait for ano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