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九章 矩州谜案(三)

(2009-07-13 12:33:54) 下一个

沈铁义到厅中跟兄嫂招呼了一声,便自回房,云海随着他入内查看,谁知沈铁义竟然倒头就睡,云海又不敢开门出去,只怕发出响动,惊扰了他,只好坐在旁边的雕花椅子上等着,百无聊赖之下,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候,云海忽然听见“咿呀”门响,睁眼一望,只见沈铁义开门出去,云海急忙起身,待他稍稍走远,也轻轻开门出来,蹑手蹑脚地跟在他后面。

沈铁义来到西面的一间厢房,四面看了看,不见有人,伸手在房门上轻轻敲了五下,略略停顿,又轻轻敲了三下。那房门应声而开,一个女子道:“死鬼,怎么这么晚才来?”

沈铁义揽住女子的腰肢,在她嘴唇上亲了一下,道:“总要等到夜深人静才能行事。”

云海趁着二人卿卿我我,闪身进了女子的房间,寻了个角落站定,只见沈铁义回身掩上房门,抱起那女子就向床榻而去。

那女子忽然轻轻娇哼了一声,道:“不嘛。”

沈铁义一愣,道:“怎么?”

那女子媚笑道:“床老是吱吱嘎嘎响,我不喜欢,咱们用桌子试试。”

沈铁义轻笑道:“小浪蹄子,便由得你。”将那女子在桌上放下,伸手在她腰间一抹,已将她的腰带解散了。

那女子身上穿的原是件宽松的丝质薄衫,轻轻耸动肩膀,衣衫便如流水般滑下,露出内中光滑洁白,一丝不挂的身体来。

云海见状不禁吃了一惊,忖道:“原想你二人没什么好事,谁知竟是这般赤裸裸的妖精打架,这可叫我如何是好。”

沈铁义也迅速褪去衣衫,赤着上身将那女子搂在怀里,又亲又摸,模样不堪入目。那女子一面呻吟,一面将双腿紧紧盘住了沈铁义的腰,媚笑道:“你为何总是这般猴急?”

沈铁义道:“如此温香软玉的销魂尤物,却整日独守空房,叫我怎能不急?”

那女子闻言叹了口气,道:“你大哥也不知是不是身子虚弱,我嫁了他这些年,他前前后后和我同房也不过十几次。”

沈铁义道:“无妨无妨,他不行不是还有我吗,多亏了他不行,才憋得你发浪,我玩起来才更有趣。”

那女子娇嗔道:“你这人简直坏得要死,天生就是个做奸夫的料。”

沈铁义道:“我是奸夫,你是淫妇,咱们正是天生一对。”说罢贪婪地亲吻那女子口唇,将她要说的话都堵住了。

云海越听越惊,越听越怒,忖道:“这沈铁义简直禽兽不如,不但伙同外人诈骗钱财,还跟嫂子通奸,便是抓来砍头也不为过,待我想个法子,把你的阴谋丑行通通揭穿。”他这边思量,那边那女子又是一声呻吟,接着两人身躯摇荡,气喘咻咻,淫声浪语不绝于耳。

云海见状周身燥热,心神不定,急忙眼观鼻,鼻观心,默念道法心诀,再不理二人无耻苟且。过了一柱香的工夫,二人渐渐止歇,那女子喘息着道:“你到底还要多少时候才能当家作主?我可等得心烦了。”

沈铁义道:“别急别急,我已有了妙计,顶多月余,便让沈铁侯倾家荡产,乖乖地把银子装进我的口袋。”

那女子道:“真的么?那我的苦日子就要捱到头了。”

沈铁义道:“这个么……只怕还没有。”

那女子怒道:“为什么?难道你玩腻了,不想要我了?”

沈铁义道:“你别生气,怎么说你也是沈铁侯的妾室,我要娶你,总要名正言顺才行。”

那女子道:“这有何难?我天天又哭又闹,让他把我休了不就得了。”

沈铁义道:“你用脑子想想,他刚休了你,我便娶你,便是傻子也知道是为什么了。”

那女子怒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说要怎么办才好?”

沈铁义道:“办法是有的,便是一不做,二不休,把沈铁侯弄死,沈家便是我当家,我说什么,做什么,还有谁敢妄言非议?”

那女子闻言全身颤抖了一下,道:“这……使得么?”

沈铁义道:“你放心,此事我会从长计议,你只要乖乖听话便是了。”

云海听到此处,恨得咬牙切齿,忖道:“好呀,诈骗,通奸不够,再加上谋杀,总能定你的死罪了吧。这沈家也不知是造了什么孽,竟然摊上这个么狼心狗肺的东西。”他正寻思着,沈铁义已穿回了衣衫,亲了那女子一下,道:“我先走了,明日再来见你。”那女子点头答应,沈铁义打开条门缝,观望了一阵,才闪身而出,往自己的住所去了。

云海待沈铁义走远,大摇大摆地开门出去,那女子见门户忽然大开,吓得面无人色,呆了半晌,见无其他异状,才敢挪步上前将门掩上了。

云海寻了个偏僻的地方坐下,暗忖道:“若我明日现身戳穿他们的骗局,沈铁义大可将罪名全都推到罗海志头上,至于说他通奸,意图谋杀兄长,更是无证无据,难以取信于人。究竟应该怎样才好?”他一面思索,一面将隐身石吐了出来,毕竟嘴里老含着块石头,可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

云海坐得一阵,渐渐想出些眉目,正待离去,忽听身后一人道:“你是什么人?”

云海一惊,本能地回头望去,只见那人秀眉紧蹙,双目圆睁,竟然正是沈宝儿这刁蛮丫头。云海心念电转,笑道:“是我啊,你不认识我了么?”

沈宝儿道:“我当然认识你,要不是遇上你这倒霉蛋,我沈宝儿怎么会这么倒霉?说!你半夜三更跑到我家里来做什么?是不是来偷东西的?”

云海连忙摇手,道:“不是不是,是……你爹爹找我来的。”

沈宝儿一愕,道:“我爹爹?他找你来做什么?”

云海道:“你爹爹是想问清楚日里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方便追查你是何时被人下了符咒。”

沈宝儿道:“说得跟真的似的,你当我是三岁小孩么?我爹要问你话,干么要半夜三更地把你找来,就算半夜三更把你找来了,又怎会把你留在女眷住宿的西厢?你再不说实话,我可要叫人了。”

云海闻言心道:“别瞧你脾气毛毛躁躁,倒也不是太傻。”连忙摇手,道:“别叫别叫,我实话说给你听便是。”

沈宝儿哼了一声,道:“知道害怕了吧,说吧,看你能说出什么花样来。”

云海道:“我还没说之前倒想问问,为何这么晚了,你还没有睡觉,却在这里晃荡?”

沈宝儿道:“我……我睡不着,便出来走走,这里是我家,我做什么,难道还要知会你么?”

云海道:“不需知会,不需知会,唉……知道自己命不久长,难免心中凄凄惨惨,哪里还能安然入睡,此乃人之常情,我明白的。”

沈宝儿闻言眼圈一红,道:“你……你还说,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会是这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云海眼珠转了转,道:“关我甚事?又不是我害你的。”

沈宝儿道:“怎么不是你害我?原本我一无所觉,你偏要跟我说什么水中没有倒影,害我六神无主,终日惶惶,我若是根本不知道,便是立时死了,也是高兴鬼一只,可比现在强多了。”

云海道:“啊呀,你这人真是姓赖的,你是女儿家,难道不照镜子的么?迟早还不是一样会发现。”

沈宝儿愣了一会儿,道:“总之是迟些发现的好。”

云海道:“罢了,我也懒得跟你争辩,我来问你,倘若我能把你的病治好,你怎么报答我?”

沈宝儿愕然道:“什么?我没听错吧,你能把我的病治好?你这小子乳臭未干,有什么本事来治我,再者高人说了,我是中了叫做‘生死轮符’的妖术,根本就不是病,一听就知道你是胡说八道。”

云海道:“妖术也好,病也好,总之我就是你命中的救星,你口中那高人,只不过是个讹诈钱财的卑鄙之徒。”

沈宝儿闻言将云海又上下打量了一遍,道:“谁是卑鄙之徒还未可知呢,被你这一打岔,我都差点儿忘了,快说,你这么晚到我家来做什么?再东扯西拉,我真要叫人了。”

云海脑中念头一闪,忖道:“索性再逗你玩玩。”故意叹了口气,道:“神仙下凡你当贼看,你想叫就叫吧,叫了也不会有用的,不信你瞧。”说着转过身去,将隐身石含在了嘴里。

沈宝儿见云海忽然从自己眼前凭空消失,不由得大吃一惊,张大了嘴巴合不拢来。云海见状心中窃笑,绕到她身后,把隐身石吐了出来,在她肩头轻轻拍了一下。

沈宝儿猛地转过身来,见了云海,又连退几步,道:“你……你到底是人是鬼?”

云海道:“什么是人是鬼,跟你说了我是神仙下凡,你又不信。”

沈宝儿半信半疑地道:“你……真的是神仙?”

云海道:“当然啦,我这次是专门来解救你全家的。”

沈宝儿一愣,道:“我全家?难道除了我,我的家人也有凶险?”

云海道:“这个迟些再告诉你,总之你按照我的话做,自然就能消灾解难了。”

沈宝儿兀自不敢相信,道:“请问……神仙你的名号是什么?”

云海道:“我……是太上老君座下弟子……逍遥散仙,你以后叫我前辈就行了。”

沈宝儿犹豫了一阵,道:“是,前……前辈。”

云海忍住笑,道:“瞧你的模样,还是不肯相信,罢了,等我施些手段,解了你这一劫,你自然就会信了。你抬起手来。”

沈宝儿迟疑着把双手抬了起来,云海在手心化了个“解”字诀,装模作样地一阵比划,顺手在她左臂后侧一抹,已将先前的符咒抹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严重怀疑lizardlover帮寒枝J作弊。:)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现在的count已经125了,可以上了:)这可是个有趣的上法:)
lizardl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ding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寒枝J好,我基本都是等到上百人看过之后才上下一集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接着顶啦!不知下一集什么时候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