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探江一》第二篇 致命约会(二)

(2009-05-06 08:49:35) 下一个

江一极速飞车,甚至不惜闯了两个红灯,八点十五分,他和菁菁已经来到了志成大厦二十二楼,周先生的维扬集团。时候还早,公司里却已经有了好几个勤力的员工。江一皱了皱眉,正要去往周先生的办公室,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迎了上来。

“菁菁,早啊,今天是吹的什么风,你……”那男人笑容可掬地大声招呼着,打量了菁菁一眼,脸上的神色又变成了诧异,因为菁菁的外套下面还穿着睡衣。

“菁菁,不是出了什么事了吧?”男人问。

菁菁眼睛一红,泪水又涌了出来。江一一把拉过那男人,说:“我叫江一,是菁菁的贴身保镖,周先生的办公室在哪儿,快带我去。”

“哦……哦……这边请。”男人望了菁菁一眼,惶恐地应承着,领着江一向内走去。

 

周先生的秘书也已经早早到了,正低着头在整理文件,江一路过她的身边,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因为这位秘书小姐有着魔鬼的身材。

“小姐你好,我是……”江一涎着脸打招呼,话没说完,却又愣住了,原来这位秘书小姐与他曾有一面之缘,在街心公园,当时她在找笔。

“是你呀,钟小姐,咱们还是有缘,又见面了,你的金笔找到了吗?还要不要我帮忙。”江一笑嘻嘻地说。

钟小姐显然很意外,愣了一下,才挤出笑容,说:“江先生,您好,金笔就算了吧,大概早就被人捡走了,请问您今天来有何贵干?”

“哦,是这样……”江一说,“周长武先生昨天被人谋杀了,我受菁菁小姐的委托,来他办公室看看,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

“啊!是吗?怎么会这样?”钟小姐和领江一过来的男人不约而同地惊呼起来。

江一扫视两人一眼,不紧不慢地说:“警方正在调查,二位要是不介意的话,能不能告诉我昨天公司里是否发生过特别的事件?”

“这……我不知道,我请假去杭州看我外婆,今早七点的飞机回来的。”钟小姐说。

“刚下飞机就来上班,钟小姐真是勤快啊。”江一说。

“周先生能准我的假,我就已经很感激了,怎么好意思再偷懒?”

“说得也是,那这位先生呢?对了,还没请教,你是……”江一转头对那男人说。

“他是营业部经理洪建。”菁菁的声音在江一身后响起,她已经缓和了情绪,跟了上来。

“嗯……洪先生,你有没有注意到什么特别的事?”江一接着说。

“没有啊,昨天一切都很正常,董事长一直在办公室里工作,也没有人来访,这……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不妥。”

“那好吧,那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和菁菁进去看看。”江一说着,跟菁菁一起进了周先生的办公室。

这间办公室很大,采光良好,右手边一个小小的吧台,左手边是带玻璃门的书柜,居中放着沙发和长几,而靠近落地窗的地方则放了一张气派的办公桌,上面的东西很简单,电脑,台灯,台历和菁菁的照片。

江一戴上了手套,走到办公桌前,小心地查看上面的物件。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为什么要来检查我爸爸的办公室?”菁菁问。

“因为这里有可能是你父亲被人下毒的地方。”

 “啊,可是……可是,不是说毒在芝士蛋糕上吗?那下毒的地点应该是在餐厅啊。”

“不错,毒的确在蛋糕上,因为如果在其他的食物上,毒发的时间应该要早得多。” 江一一边说,一边翻看着桌上的台历,台历的每一页都记录着当天要做的事,井井有条。

“那你还在瞎看什么?浪费时间。走!跟我去餐厅。”菁菁说着,转身就向外走。

“等等……你先听我说完。”江一连忙拦住了她,“蛋糕有毒,可毒未必是下在蛋糕上,我记得你爸爸用手碰过蛋糕,吃完还舔了舔手指,那就是说,毒也有可能在他手上。如果这个推论成立,那他之前去过的地方都不能忽略,尤其是这里,你爸爸应该是从这里直接去的餐厅,无论他在这儿被人下毒,还是在别的地方被人下毒,这里都应该留下蛛丝马迹。”

“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菁菁犹豫着问。

“封锁这里,打电话给文辉,让他立即派人来勘察。”江一说。

菁菁拿出手机,号码还没拨完,就有人推门进来了,一群人,领头的居然正是文辉。

 

“你怎么会在这里?”文辉诧异地问江一。

“我……不如先说说你,为什么来这里?”

“刚给你打完电话,法证科就报告,说是在周长武的右手拇指和食指上检出了致死剂量的氰化钾,我认为罪犯极有可能是在他手上下毒,所以立即带人来封锁他昨天出入过的地方。”

“不愧是刑侦队长,果然反应神速。我来的目的跟你一样,我们到达的时候,公司里已经有四个人,分别是营业部经理洪建,秘书钟小姐和……”江一说到这里,转头望着菁菁。

“另外两个是营业部的王新和投资部的马宁。”菁菁接过了江一的话头,疑惑地望着文辉,“他们……都是嫌疑人吗?”

“不错,他们提早来到这里,目的就有可能是打扫现场。”文辉说完,自顾自地分配手下工作去了。

菁菁失魂落魄地垂下头,呆立在屋中,痛失至亲的打击早已令她无所适从。

江一见状轻轻拉了拉她,说:“咱们走吧。”

“去哪里?”

“这里就交给文辉,我带你回去休息。”

“休息?我爸爸被人谋杀了,你让我休息?”菁菁红着眼睛,铁青着脸,声音猛然间提高了八度。

“不是……我说错了,我是说我带你去别处调查。”江一吓了一跳,连忙改口。

“去哪里?”

“这个……去……”江一打量了一下四周,小杰没来,他应该在审讯侍应生,“去警局找小杰,了解一下他提审侍应生的初步结果。”江一说。

 

江一和菁菁来到警局的时候,小杰刚好从审讯室出来。菁菁迎了上去,急切地问:“怎么样?是不是他干的?”

小杰摇了摇头,“还没有结果,表面上看起来,这个侍应生除了认识周先生之外,跟周先生没有任何联系,更谈不上利害冲突。”

“会不会是受雇佣杀人?”江一问。

“这个很难说,不过这小子在审讯室里不停地发抖,胆小如鼠,我看受雇佣的可能性不大。”

“嗯……是这样……”江一沉吟了一会儿,接着问:“那个穆奇呢?他有没有可疑?”

“穆奇……我说不好,他的公司跟周先生的公司一直有生意往来,昨天他会出现在现场,也是一早就约好了的,按说他应该没有谋害周先生的动机……不过……”

“不过什么?”菁菁忽然抬起头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小杰。

“不过……”小杰有点犹豫,“我觉得……对于周先生的死,他的表现似乎有点……有点反常。”

“为什么这么说?”江一追问。

“按说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死了,多少应该有些难过,可是当我询问他的时候,他面无表情,而且,还有点心不在焉。”

“是吗?他现在人在哪里?”江一问。

“昨天晚上就已经放走了,我想现在应该还在家里睡觉吧。”小杰说。

 

穆奇在家里,但却不是在睡觉,他早就起来了,煮了一壶咖啡,在院子里悠闲地晒太阳,看报纸。

江一按响了门铃,穆奇看见他和菁菁,显然有些吃惊。

“菁菁小姐,你们怎么来了?你……你还好吧?”穆奇一边开门,一边观察着菁菁的表情。

“谢谢穆叔叔关心,我们今天来是想……”菁菁说到这里,眼圈一红,喉咙又堵住了。

“是想问一问关于周先生的案子。”江一连忙接过话头。

“周先生的事,我也很难过,是什么人这么狠,居然对一个这么好的人下黑手,要是找到凶徒,真应该千刀万剐了他。”穆奇恨恨地说。

“穆先生您先别生气,是这样,您跟周先生一向有生意往来,请问您知不知道周先生在生意场上有没有什么对手,或者仇家?”

“生意场上嘛,对手是一定有的,仇家就不会了,周先生做生意一向诚实守信,对朋友又讲义气,我想不出什么人会是他的仇家。”穆奇说着,低头呷了一口咖啡。

“那昨天在西餐厅,您有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寻常的情况,比如可疑的人或者事件?”江一接着问。

“这个……没有啊,老实说,我不太喜欢吃西餐,之前也没去过那家餐厅,是周先生约我,我才会去的。所以周围的人和环境,我都很陌生,实在是看不出什么不寻常来。”穆奇说完,不等江一接话,又说:“你看你们来了,我这里也没什么招呼你们的,你们等一会儿,我去给你们煮一壶蓝山来。”穆奇说完,端着咖啡壶走了。

“怎么样?他有没有问题?”菁菁望着穆奇的背影,急切地问江一。

“当然有。”江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一G,怎么找笔的在这出现了,俺把她和宋雪搞混了,怎么会混了呢?都是你这个伏笔埋得太早惹的祸.....这次她肯定跑不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