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五章 青城大战(二)

(2009-04-22 07:26:05) 下一个
山下聚集的一众青城弟子原本就神色肃穆,见状更加紧张,一个个手按剑柄,两眼瞬也不瞬地望着前方。子洋沿着他们的目光望去,只见暗弱的光影里渐渐显现出一队人马,为首的两名青年都是文士打扮,二十几岁的年纪,手中各持一柄逍遥扇,也许是灯光的关系,二人的脸色都有些阴暗。子洋悄悄掩近了几步,凝神细看,只见一名青年挥停了众人,打开扇子摇了摇,笑道:“只是拜访一下上清宫,用不着这般严阵以待吧。”
一名领头的青城弟子也笑道:“并非严阵以待,而是列队相迎,恭候师叔大驾。师叔呢,怎不见他老人家现身?”
那青年慢条斯理地道:“师父他神龙见首不见尾,我这做弟子的也不知道他的行踪,说不定此刻已经在上清宫了吧。”
青城弟子闻言大多脸上变色,年轻一些的禁不住回头向山上望去。那青年见了,嘿嘿一笑,道:“只是跟众位开个玩笑,师父他老人家迟些才到,吩咐我师兄弟先来给师伯请安,在下上官无心。”一指身旁的那人,接道:“这是我师弟古奇门,未请教各位的高姓大名?”
为首的青城弟子道:“在下王有义,名字俗气得很,可比不上两位的名姓别出心裁了。”他这话暗中含刺,意思是你无心,我有义,有情有义总比没心没肺的高明。
上官无心听了果然脸色一沉,王有义不等他开口,又道:“众位师弟,把你们的名字也报给两位贵客听吧。”
青城弟子闻言七嘴八舌地把名姓说了,上官无心不及发作,只得联同古奇门皮笑肉不笑地作了个四方揖,道:“请王师兄带路。”
王有义道:“路自然是要带的,不过你们带来这许多大木箱,似乎不太方便吧。”原来上官无心和古奇门身后竟有四辆推车,每辆车上都载了一个硕大的木箱。
上官无心道:“这些是我们带给师伯的礼物,就算是有些不便,也只有请王师兄包涵了。”
王有义道:“哦?这许多的礼物?不知道能不能给我们师兄弟先开开眼界?”
古奇门闻言冷笑道:“给通玄道人的礼物,你们也配看么?”
青城众弟子闻言大怒,性子暴躁的便已怒喝出口。上官无心见状佯作瞪了古奇门一眼,转向王有义,笑道:“王师兄,你若定然要看,也无不可,不过看完之后,你可要帮小弟原封不动地收回去。”
王有义道:“这个自然。”上前敲了敲木箱的盖子,声音沉重厚实,显然是装得满满的。王有义正要掀开箱盖,却见上官无心和古奇门都有意无意地退到了远处,不禁心中起疑,忖道:“看这二人举动,这木箱中定有古怪,但若我现在退却,青城派的颜面可就挂不住了。”略略踌躇,还是把那木箱盖掀了开来。这木箱中装着个黑色的大口袋,看不出是何质地,袋口用黄缎叠成的带子扎得严严实实。
王有义见状向上官无心道:“上官兄,袋中装的何物?能否赐告?”
上官无心道:“王兄,我便是说了,你也必定不信,何必有此一问?”
王有义闻言不禁心中生出一股傲气,忖道:“你如此说法,便是存心不给我台阶下,好,我便瞧瞧这袋中物事到底有什么了不起。”当下伸手解开了那黄缎结。
这结刚解,口袋便动了起来,王有义一惊,暗道:“莫非这口袋中竟是活物?”这念头还没转过,便听得惊天动地的一声狂吼,口袋里蹿出一物,见风暴长到二丈来高,明明是只恶虎的形状,却如人般直立,目闪蓝光,利齿若剑,身后一条长尾,却是如牦牛一般。王有义大惊失色,暴退三丈,“刷”地抽出长剑护在身前。一众青城弟子见状都是骇然变色,失声惊呼。
可怜那推车的汉子们都只是受雇而来的寻常庄户人,早被那怪物的一声怒吼震得魂飞魄散,愣愣地呆在原地,不知动作。那怪物见了,扬起利爪随便撩起一个,张嘴便咬,只听得“喀喇”一声响,那汉子半个身躯已不见了踪影,空中滚烫的血雨飞扬,浇落在地面众人头上。众人吃了这热血一激,方自回过神来,胆小的当场软倒,胆大的发一声喊,撒腿狂奔,其中一人冲到子洋藏身的附近,脚下不知绊着什么,“扑通”一声栽倒在地,脑袋刚巧撞着个大石块,登时晕了过去。
青城弟子眼见那怪物肆虐,惊惶失措,一人叫道:“大师兄,这是个什么怪物?要怎么对付它才好?”
王有义道:“看这畜生形貌,应该是上古魔物‘彘’,但体形如此巨大,见风即长,似乎并非寻常的‘彘’,我也不知如何对付,大家千万小心!”
上官无心闻言嘿嘿笑道:“王兄果然好见识,此物正是‘彘’,且乃‘彘’中之王者‘雷风彘’,有数百年修行,善用雷风之力,倘若风激雷荡,便威力倍增,无法收服。”
王有义厉声喝道:“上官无心,你带此魔物上青城山,是存心要大闹上清宫来的。”
上官无心道:“王兄,此言差矣。我师尊得知此物出没害人,特意将之擒来听候师伯老人家发落,原本是装在乾坤袋里,封印得好好的,是你硬要看才惹出祸来,先前我也说过了,你看完了要原封不动地装回去,你满口应承,怎地现在却反过来说我的不是?”
王有义闻言无言以对,忖道:“上官无心放任我打开乾坤袋,一来是制造麻烦,二来也是借机探我上清宫的深浅,倘若我等今日无法将这‘雷风彘’降服,只怕……罢了,今日只有舍命一搏了。”当下将长剑一引,大步上前,卓立在雷风彘身前。
雷风彘吞吃完了先前那人,低头望着王有义,目中凶光直闪,喉内咆哮不停。王有义更不犹豫,双足猛地一发力,高高跃起,当头一剑向雷风彘头顶劈去。雷风彘提起右爪护在头顶,同时左爪闪电般地一探,抓向王有义的右足。王有义急忙将身形一缩,半空中翻了个筋斗,长剑直指雷风彘背心,眼看就要得手,雷风彘的长尾却猛然一抖,挟着风雷之声抽向王有义面门,王有义无奈,只得旋身避了开去,谁知他脚刚着地,雷风彘已陡地一挫身,两只巨爪同时向他腰间合抱而来。王有义双足踏地未实,发不出力道,只得把长剑在地面一撑,将身子弹起数尺,险险避过这致命一击,但一支长剑却被雷风彘抓了个结结实实,夺不回来。
王有义心中惊骇,忖道:“想不到这雷风彘皮糙肉厚,我宝剑虽利,竟然伤它不得,这可如何是好。”正与雷风彘苦苦相持,忽听得一名青城弟子叫道:“大师兄,我来帮你!”随即在胸前捏了个指诀,喝道:“灵雷击!”王有义闻声一惊,叫道:“不要……”却哪里还来得及,只见半空中电光一闪,一个霹雳正在雷风彘头顶炸开。雷风彘吃了这一记,纵声怒吼,爪上力道陡增,王有义真力不继,登时被那畜生将长剑拗断。
王有义失了兵刃,虽然翻身急退,还是险些被雷风彘奇袭而来的长尾扫中,模样好不狼狈。古奇门见状冷笑道:“想不到上清宫竟有如此愚蠢的人,说了雷风彘善借风雷之力,竟然还有傻瓜用‘灵雷击’助它一臂,是嫌你师兄死得不够快么?”
那弟子年轻识浅,只是无心之失,听了古奇门这番揶揄,登时满面紫红,无地自容。王有义见状道:“上清宫的弟子是憨厚些,但胜在诚实可靠,若不是这么一试,怎么知道你们说的是真是假?”他分心说这句话,险些中了雷风彘一爪,当下急忙凝神应对,再不敢轻忽。
雷风彘二丈余高,动若雷电,与它周旋着实不易,王有义全力施为,片刻间已累得呼吸不畅,额角见汗。青城派中另一弟子见状忖道:“这么下去,大师兄危矣,风雷既为这妖孽所用,土石之力或可克之。”思量已定,扬声叫道:“大师兄,我用‘飞岩术’对付它!”略停了一会儿,见王有义并不反对,双目微闭,默念了个心诀,大喝一声:“土神借力!”只见四面泥沙涌起,岩石纷飞,向着雷风彘激射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